close

番仔澳岬角

不用再如三年前為了趕赴好友的約會,而從瑞芳水湳洞頂著寒風斜雨、順著濱海公路一路沒停的騎機車到了基隆


三年後的這天雖一樣有風但意外地沒雨,很感謝老天爺給了我這個大晴天,讓我可以
循著另一好友的攝影路徑,來好好探索我三年前就只是路過的濱海公路沿途風景……


 2013/10/16(週三) 天氣:晴 風速:4~6級

這天旅行的起點,陰陽海前的台二線(濱海公路)

番仔澳岬角  

















這天我沒先往照片上頭的東北角騎去,我先往底下、往基隆方向的北海岸騎去

往下騎,還沒有到基隆前有一個小漁港:深澳漁港

深澳漁港又稱"番仔澳"的理由之一。像紅番人像的岩壁

番仔澳岬角  

不同於基隆八斗子、碧砂漁港的"繁華"景象,這漁港顯得低調許多

番仔澳岬角

番仔澳岬角


番仔澳岬角


這是這漁港唯二比較有動靜的景象(另一是「阿華鯊魚羹」)

番仔澳岬角


這小漁港沒遺忘的原是因為漁港後頭有一個會吸引攝影者常來拍攝的"象鼻岩"

然後,我是在問了在漁港駐守的海巡人員後,才找到了通往"象鼻岩"的路徑

"柳暗花明又一村"是我找到"象鼻岩"前很好的形容,因為在看到這奇岩前會先經過一片滿是垃圾的海岸

"柳暗花明"之後

番仔澳岬角


真可以用鬼斧神工來形容的"象鼻岩"。除了連象鼻之外連眼晴耳朵都有了

番仔澳岬角


甚至於大象還會打噴涕

番仔澳岬角


這是我第二次因拍照被海水襲擊(第一次是在墾丁龍坑生態保護區),所以建議格友們在東北季風起了時要來這裡,還是要跟參觀墾丁龍坑生態保護區一樣得穿上輕便雨衣的好

換個比較不容易被浪打到的角度拍照

番仔澳岬角


嗯,還是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好

番仔澳岬角

番仔澳岬角


而這裡除了"大象"外還有其他許多奇岩,像是這個忘了像是什麼的

番仔澳岬角


轉個方向,知道了這裡也是眺望九份山城的好所在

番仔澳岬角


被海水淋浴過後回到漁港。「阿華鯊魚羹」是這裡最佳的午餐所在

番仔澳岬角


一瓶啤酒、一盤魚蛋、一碗乾麵外加一碗鯊魚羹。這些是我在這裡除了欣賞見到象鼻岩之外的最大滿足......


《站外延伸閱讀》吸引我來的:深澳(牛奶慧)
        關於番仔澳岬角更詳盡的介紹:蕃仔澳漁港奇石(王英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