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jpg

好久沒寫格子了。但最近不全是沈迷於"非死不可"中,而是我最近迷上了好一大本的"旅遊參考書"

預計這本書我得持續讀到3/16為止(不管讀不讀的完都要告一段落),然後我才能逐漸地回到稍微正常的部落格生活
而在此之前,就先跟格友們分享我近來的閱讀心得,當做是我的"近況報告"吧~^^


 前不久才剛從在迪化街「林五湖古厝」一樓營業的「臻味茶苑」,茶行呂老闆"口述歷史"中知道了答案

李春生出生於廈門,曾受聘於英商怡記洋行,1866年來台,因茶葉貿易致富,也致力引進西方新思想。請問,根據上述背景描述,李春生茶葉貿易的根據地最可能在台灣何處?
(A) 安平 (B) 鹿港 (C) 大稻埕 (D) 艋舺

圖片拍攝地點:台北,迪化街第一間街屋「林五湖古厝」(2014.02.26) 

迪化街.jpg
                 


這我沒看書還真不知道答案呢

萬華舊名「艋舺」,是原住民語「Manka」的譯音,「Manka」意義為何?
(A) 捕魚漁網 (B) 求雨石 (C) 石臼 (D) 獨木舟

圖片拍攝地點:台北萬華。剝皮寮老街(2012.02.22)

萬華.jpg



這題很明顯是道"陷阱題"

17世紀上半葉,入侵台灣北部,且在淡水河口築城的西方殖民勢力者是:
(A) 荷蘭 (B) 英國人 (C) 西班牙人 (D) 葡萄牙人

圖片拍攝地點:淡水。紅毛城(2011.03.15)

淡水.jpg



感謝新竹格友的深入導覽,讓我知道了這一題的答案

關於「金廣福」的描述,下列何者正確?
(A) 為台北平原早期的拓墾集團
(B) 開墾期間與布農族人爆發激烈的衝突
(C) 為18世紀初期台灣最大的隘墾
(D) 為粵、閩兩籍人士合資的墾號

圖片拍攝地點:新竹。北埔老街(2012.11.14)

北埔.jpg



感謝嘉義格友

為日治時期木材砍伐的集散中心,並見證阿里山林業開發的歷史,且是國寶級阿里山鐵道之起點站:
(A) 北門站 (B) 嘉義站 (C) 大林站 (D) 民雄站

圖片拍攝地點:嘉義。北門車站(2011.04.19)

北門.jpg



選"洋樓"最多的地方就對了

清末民初,華人地區興起一股出洋風潮,有不少地方是重要的移出地,請問下列何地被稱為「僑鄉」?
(A) 金門 (B) 澎湖 (C) 馬祖 (D) 鹿港

圖片拍攝地點:金門。金湖鎮陳坑聚落(2011.06.07)

金門.jpg



這題我竟然猜錯了(答案提示;以蘭嶼的達悟族為例,「達悟」就是「…」的意思)

台灣各原住民族的名稱,在他們的語言中,大部分是什麼意思?
(A)最偉大的 (B)最勇敢的 (C)我 (D)人

圖片拍攝地點:蘭嶼。漁人部落iratay(2010.09.26)

蘭嶼.jpg



這題如果再考出來,我一定會答對~^^

歐盟(EU)總部設立在:
(A) 倫敦 (B) 布魯塞爾 (C) 巴黎 (D) 日內瓦

圖片拍攝地點:比利時,布魯塞爾大廣場(2012.04.10)

布魯塞爾.jpg



即使沒去過,但會答錯的機率應該很低吧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三國雖地狹人稠,但經濟成就非凡,下列關於三國經濟特色的敘述何者正確?
(A)荷蘭的鋼鐵業是西歐之冠
(B)盧森堡的鑽石加工舉世聞名
(C)比利時的金融服務業馳名於世
(D)荷蘭的花卉栽培興盛,是歐洲重要的花卉集散地。

圖片拍攝地點:荷蘭。庫肯霍夫花園(2012.04.12)

鬱金香.jpg



這題如果有去過答對的機率會比較高

世界上最大的鑽石切割中心位在下列那個城市?
(A) 倫敦 (B) 紐約 (C) 巴黎 (D) 阿姆斯特丹

圖片拍攝地點:荷蘭。阿姆斯特丹(2012.04.08)

荷蘭.jpg



還好我有見過此種建築風格

在西洋建築史中,下列何種建築風格最晚風行?
(A) 洛可可式
(B) 文藝復興式
(C) 仿羅馬式
(D) 哥德式

圖片拍攝地點:德國。威斯(2013.04.06)

洛可可.jpg



這題歷史課本好像有讀過

冷戰時代曾有一位美國政治人物在柏林圍牆前發表題為「我是柏林人」的演講,強調自由與民主的珍貴,並表達對共產體制之不齒。這一位美國政治人物是:
(A) 艾森豪(Dwight Eisenhower)
(B) 馬歇爾(George C. Marshall)
(C) 甘迺迪(John F. Kennedy)
(D) 尼克森(Richard Nixon)

圖片拍攝地點:德國。柏林(2013.04.09)

柏林.jpg



這題在於別人的格文中好像有看過

西元8世紀時,日本的「平城京」與「平安京」分別是仿傚唐代長安城之規劃而來的。當時日本這兩京即是現代日本的那兩個都市?
(A) 平城京:仙台;平安京:大阪 (B) 平城京:奈良;平安京:京都
(C) 平城京:東京;平安京:大阪 (D) 平城京:鐮倉;平安京:奈良

圖片拍攝地點:日本。京都(2012.09.10)

京都.jpg



這題導遊有教過

下列那個都市河渠縱橫,水運發達,有「東方威尼斯」之稱?
(A) 仰光 (B) 曼谷 (C) 金邊 (D) 河內 

圖片拍攝地點:泰國。曼谷(2011.02.05)

泰國.jpg



這一題就真的要靠估狗才能知道答案

17世紀初,在越南以越語傳播天主教,並創現今拉丁化拼音的越語文字,積極鼓吹法國應占領越南的傳教士是:
(A) 皮耶.塔夏德(Pere Tachard)
(B) 亞歷山大.羅德(Alexander Rhodes)
(C) 康士坦丁.范爾康(Konstantinos Phaulkon)
(D) 百多祿(Behaine)

圖片拍攝地點:越南,大勒山城(2011.10.04)

越南1.jpg



最後,因為接下來即將的旅行讓我知道了答案的

非洲三大產油國是指那三國?
(A) 阿爾及利亞、利比亞、突尼西亞
(B) 利比亞、阿爾及利亞、奈及利亞
(C) 利比亞、奈及利亞、突尼西亞
(D) 奈及利亞、突尼西亞、摩洛哥

撒哈拉沙漠居民的主糧為何?
(A) 玉米 (B) 香蕉 (C) 椰棗 (D) 小麥


還有我全都想去的,尤其是其中北歐的仲夏節……

歐洲許多節慶活動皆成為城市觀光的主要吸引力。下列那一個活動與其城市組合有誤?
(A) 荷蘭阿姆斯特丹的仲夏節
(B) 西班牙旁羅那的奔牛節
(C) 英國愛丁堡的藝術節
(D) 德國慕尼黑的啤酒節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旅行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