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為什麼自由行?因為有些餐廳,適合安安靜靜細細品嚐。(旅知網)

為什麼一個人自由行?因為如果找到不如預期美味的餐廳,也不用得對著旅伴們抱著虧欠之情。(Drinker)


 Day 3 10/12(水曜日):【小豆島】高松→小豆島(宿)

【行】高松→(四国汽船)→土庄港
   土庄港(小豆島市營公車)→草壁港→→中山→土庄
【遊】天使の散歩道、2016瀨戶內海藝術祭
【食】甘味:マルキン醤油記念館 醤油霜淇淋、夕食:居酒屋すなみ
【宿】オーキドホテル‧小豆島


2016/10/12(週三) 天氣:晴

午后回到位於港口邊的飯店,先到溫泉大澡堂浸個澡、泡個溫泉,除卻了這天一大早就搭渡輪、乘多段公車、在大太陽下徒步走了十幾公里的疲憊。然後就在身心舒緩過後,想起我這天沒還吃午餐,該馬上外出去吃晚餐了

02.jpg

在行前從Google map上就已經知道了在土庄港碼頭這邊吃的選擇並不多,但我並不擔心,因為如果真的找不到合適餐館的話,飯店一樓附設的餐廳,甚至於碼頭邊的7-11都可以是我最後的晚餐選擇。走出飯店時回頭撇一眼飯店餐廳,在裡頭用餐的人不過多。迎面而來幾位以國語交談年輕女孩(在瀨戶內海藝術祭其間,在四国高松的台灣人密度應該不會比大阪、京都小),看她們拎著7-11的袋子與我錯身走進飯店。這時我想我待會兒該不會在於繞了一圈後,也是像她們一樣也拎著7-11的袋子回飯店吧

我是很容易於分心、做事又常本末倒置的人,走出飯店後忘了肚子還餓著,我還是先往碼頭那頭逛去。入夜時分大渡輪透出的亮光與飯店後頭暗淡街頭有極大的反差,而夜晚搭渡輪的稀疏乘客比起白天滿載情況也是極大反差。走到碼頭另一側,已經成為小豆島地標的瀨戶籍內海藝術祭作品No.069 -「太陽の贈り物」,在白天拍照時很難避開人,而在這時拍照則是難拍到人。原本如果在7-11打包餐點、啤酒在這有海景、汽笛聲相伴的港邊用餐應該會是很棒的享受,但這夜港邊的風、寒讓我打消了此一念頭

01.jpg

吹了一陣子海風之後,還是覺得要找個有室內座椅的餐廳用餐會溫暖些。回頭往飯店邊的街道走去。Google map只說土庄港碼頭這邊吃的不多,但並沒說這邊的街道很暗淡。但也因為暗淡讓我很容易就找到Google map上標示的餐廳 - 「Sunami(すなみ)」,從大片落地窗透出的亮光讓人在暗街上很難讓人錯過它,但經過一看,明亮整潔的店內就只有一桌客人。是這家店的東西不好吃嗎?就這樣的疑慮讓我沒推門進去。決心抱著大不了就就吃7-11的想法再往前逛逛,看見前頭有家像是民宅的店家掛著一小排燈籠,走近瞧瞧

這是一家餐廳沒錯。雖然斷成兩截的招牌置於門口的右邊的地上,讓人懷疑這家店是否還有營業,但還好我日文能力很好,我看得懂門口前"居酒屋"、"營業中"這幾個日文字。原想著這門扉內可能會像高松片原町的居酒屋一樣地人聲鼎沸,所以我沒遲疑地馬上向前拉開門扉……

03.jpg

「西里麻聖~~」(一開頭沒人回應)
「嗯…西里麻聖~~」(提高一些分貝)
「嗨…逗摟!逗摟!」一位婆婆從吧台探出頭來看到了我後趕緊這樣招呼我

05.jpg

這時我當然也注意到了這一家店除了婆婆外並 沒 其 他 客 人!雖是如此,我還是依慣例地拉開吧台座椅,準備坐下……,這時老婆婆跛著腳一擺一擺地走出吧台,要我到外場的一個四人桌坐下。老婆婆可能是要我觀賞她們外場的擺飾才要我來坐這裡的吧

06.jpg

跟婆婆要煙灰缸後拿起菜單觀看,發現菜單上沒有料理的圖片!一開始我還不以為意,就在我拿出手機準備拍照來讓Google幫我翻譯時……ㄟ害!這才發現我wifi分享器沒帶出門~~@@。婆婆拿著煙灰缸回來時似是看出了我的疑惑,她順著我眼晴所注視的"定食"那一行把菜單一一唸給我聽”:「*#x#提秀固、x#*x、天不辣提秀固、"沙西米提秀固"、……」。還好我日文聽力很好,「沙西米提秀固!哈哩哈逗」我不需要婆婆再繼續往下唸了。就這樣解決了點餐的困境後,接下來"附餐飲料"我就没再麻煩阿婆再幫我唸了。「密魯(大),哈哩哈逗」。我邊指邊說

08.jpg

餐點很快就送上來了。這時我才知道店內除了婆婆之外,另有一位像是婆婆兒子的年輕廚師。婆婆送來定食後沒跟我介紹生魚片的內容,反倒是強調這米飯用的是很好或是哪裡生產的米,然後知道我這晚住オーキドホテル後,還說這家飯店的餐廳也是使用同樣的米。回到生魚片的內容,甜蝦、章魚都是我的所愛,然後鰤魚、…?也都鮮甜。在港邊漁產新鮮很平常,但在這生意不佳的店家還能提供如此新鮮的生魚片料理就真的很不簡單了

04.jpg

接著就這樣在店家輕聲播放的演歌陪襯下,以及生魚片、啤酒、米飯、味增湯交錯搭配的美味之中,再加點了一杯啤酒、一碗米飯,延長了我原本預計一頓晚餐的時間。我盡情地享受從未有過的一個人的、安安靜靜細細品嚐餐點美味的居酒屋時光,直到了再聽到了開門聲

「嗨…逗摟!逗摟!」婆婆跛著腳一擺一擺地走出吧台,招呼入門的兩兩位像是在地常客的客人進到和式"包廂"

07.jpg


而在已經待了兩杯啤酒的時間之後,因為明天一大早還得趕早班船到犬島去,即使很想再喝一杯,但還是得早點買單後回飯店休息了……

10.jpg


【居酒屋すなみ】

住所:香川県小豆郡土庄町甲5165-5
電話番号:不詳

【オーキドホテル小豆島 / 湯元小豆島温泉・塩の湯】
住所:香川県小豆郡土庄町甲5165-216
電話番号:0879-62-5001

09.jpg

 

arrow
arrow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