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01.jpg


我總是喜歡一個人旅行,喜歡沿途看風景、聽音樂、閱讀書籍,享受自我的寂靜的時光。我已近花甲之年、單身,但我並不覺得自己缺少什麼,反而覺得自己擁有了更多。儘管我單身,我還是可以過得很好。……

t03.jpg


我的生活節奏總是很慢,平日下班之後,我會靜靜地坐在電腦前,透過網路跟遠方的朋友互動,或者寫寫部落格,與陌生格友分享我旅行和生活的點滴。透過了網路,我不僅可以與身在不同城市的朋友聯繫,還可以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人。電腦讓我感到更加連結了這個世界,也讓我擁有更多學習與成長的機會。這種生活方式讓我在單身的日子中,不再孤單無依,而是能夠與外界聯繫。


t07.jpg

另外在休假日,我會排連續假期獨自在國內四處旅遊。這種旅遊方式,讓我更自由地探索自己的國家,也讓我更深入地了解台灣各個城鄉的文化和風土人情。當然,偶爾我也會在旅途中拜訪好友,享受朋友間的歡聲笑語。


t04.jpg

而除了國內旅行,我一年也會排兩次大約十天左右的長假或者獨自出國旅遊、或者是與志同道合的旅友一起探索世界。我喜歡這種單獨旅行的感覺,可以完全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盡情享受旅行帶來的自由、舒適和寧靜。當然,我也喜歡與志同道合的旅友一起旅行,我們可以互相激勵、互相幫助,在旅途中一起創造美好的回憶。

t02.jpg

捷克作家博胡米爾‧赫拉巴爾曾經說過:「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是和自己相處。」我非常認同這句話。當我獨自旅行的時候,我可以自由地決定我的行程和計劃,不受任何人的干擾和限制。這讓我感到很自在,也讓我能夠更好地探索自己的內心。


t06.jpg


當然,單身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的生活方式。但是,對於我來說,這是一種很自然的狀態,我喜歡自己的生活,也喜歡自己的方式。所以儘管單身,我仍然夠過得很好。而在我享受自由和獨立,也享受與人相處和探索世界的樂趣時。我也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也有自己的價值觀和追求。但只要我們都能夠堅持自己的信念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無論是一個人還是有伴侶,我們一樣都能夠過得很好。


t05.jpg

 

【註】這篇格文是用ChatGPT"文章幫寫"所代筆寫的

arrow
arrow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