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才開始不斷旅行的我在遊歷了許多美麗的地方後,從沒想到最美的旅遊所在竟是「從前」,而且還是廿七年前年少輕狂時的「從前」……

而這一切都要從「非死不可」(請原諒我的英文跟從前時一樣的爛)說起。原本只是想代哥哥們多了解一下他們孩子們的生活作息,所以讓小姪子幫我設定好「非死不可」帳號。……(中間玩「非死不可」的過程略過)……。2012年3月17日我部落格上突然又來了個老同學,本來在部落格上被老同學遇見已經不是件稀奇的事,但稀奇的是連上她部落格後發現她有玩「非死不可」。然後在我加入她的好友後,竟意外地再與許多20幾年沒見的老同學們相認,而這也讓我把記憶重新拉回到了少輕狂時的「從前」……

勾起我諸多回憶的,同學在「非死不可」上PO的老照片。(有年輕的"FB好友"說這像是披頭四時代的照片)


因為這張照片,我回高雄後翻箱倒櫃地找出了「從前」留下的印記

打開了已塵封好久好久的相簿,回憶起那時除了"讀書"之外的光榮


擦拭掉灰塵,翻開這本我與"FB好友"曾共同參與編輯的畢業記念冊,想確定"FB好友"從前的模樣與許多日漸模糊的昔日時光


我沒忘記再重新複習一下廿七年前同學們留給我的叮嚀字句


順應"FB好友"的期待。都已經忘了我當年在別人家的記念冊子上曾留下這樣的字語、影像


如果能回到「從前」該有多好


最後,我在FB學歷資料「嘉南藥專」後再加上了"1985年畢業班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