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南的中部城市-順化、峴港、會安、大叻,被喻為越南歷史文化的縮影地,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最多的旅遊勝地之一,更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一生必去的50個地方之一;但對於台灣遊客來說,它卻依然是養在深閨人未識之處。

在台灣的外籍新娘中越南女子的比例甚高,因此在台灣人們的認知中,普遍認為越南是落後閉塞的地方,更不會是出國旅遊的首選;但至少我們要了解越南不是名不見經傳的彈丸之地,它有不小幅圓和輝煌歷史,也曾經在越戰中讓美國吃了悶虧的國家,越南總面積331689平方公里,人口8200萬,海岸線長達3260公里,與海南島及南海諸島遙遙相望,是通往東南亞地區的重要門戶。台灣與之相比或許是「蕞爾」小國;但台灣的評估還是凌駕其上。(以上文字節錄自這趟越南旅遊與我同行表姨Belinda的「越南中部旅懷」一文)


《接上篇》來自越南的明信片

09/29/2011(週四) 「尼莎」颱風正往中南半島前進時 天氣:陰有雨

第一天  高雄 Q 河內 Q  順化 v風芽洞  VN 587  0735 / 0905 + VN1543  1320 / 1430

集合於小港國際機場,搭乘越南航空直航班機至越南首都【河內市】。抵達後由領隊帶領前往國內機場搭機飛往轉國內機場搭機飛往越南中部阮皇朝1802-1945)首都-【順化】,接著專車前往著名風景區【風芽洞】,餐後酒店休息。

上午六點與團員會合後,Check in


出關後,看到正在加油的越航VN 587班機


沒黏在護照上的越南簽證。(這得要好好看管;聽一些曾陪老婆回鄉的人說,在越南入關時,有些關員會趁旅客不注意時把簽證撕去一角,藉以索取"規費")


上午七點準時登機,但半個鐘頭後卻不見飛機有要起飛的動靜。隨後機上廣播說:因受颱風的影響飛機得要更改航線,目前正在申請新航道並等待回覆中……

上午八點半,又再度加油的越航VN 587班機(看來繞過颱風得要比平常多了許多哩程)


上午九點多航班終於起飛了

這一折騰讓我們上午九點半才吃到早餐。我"入境隨俗"的點了肉燥河粉(另一道餐是翡翠蟹絲粥)


剛離開台灣時還算好天氣的天空


然後接下來的一大段航程,航機都是飛航在颱風環流雲層之上


終於,很慶幸的我們搭乘的航班早「尼莎」一步抵達了中南半島北邊


比原定時程晚了兩個鐘頭後,在越南時間上午十一點半(越南時時比台灣時間慢一個小時)我們終於飛抵越南河內機場。原先的早安越南到這會兒變成了午安越南


(以上是我拍到河內機場的唯一一張照片,因為接下來我們就沒時間走出河內機場了)

嗯~~這是我對「河內」的初印象


相較於泰國通關的緩慢,這裡的入關顯的極為順暢。重點是沒遇見網友所說的"事"


因為航機delay,當地導遊沒空帶我們出機場逛逛,他接了我們後直接帶我們到航站二樓的國內線櫃檯Check in


嗯~~很愉快的Check in經驗


這是我們另一個航程的機票。到了目的地-「順化」後,就要正式開始我們這趟中南越之旅了


Check in後,這時離登機時間只剩下不到五十分鐘了。導遊直接帶我們搭電梯到航站四樓吃午餐


他安排我們在這家小餐館用餐


雖不是我們團員們原先以為的、四樓另一家餐廳,但至少這裡的座椅比起一般餐廳來的舒適多了


這家小餐館提供的六菜一湯合菜(我喜歡他們的越式春卷及那道節瓜涼拌菜)


用完餐後沒多時,我們就得再登機了(河內導遊沒跟著我們登機。他說河內到順化的機票得要100美金,公司不出錢,所以到順化後會換另一個導遊帶我們)


機上播放的越南景點影片;這是位於我們待會要去城市中(這原本排在第三天行程,後來因故隔天就去)的順化紫禁城


從高空看,越南、台灣的稻田都像是同模樣


但在航機臨降落「順化」之前我看到了越南與台灣稻田不同的模樣;這是連日雨後的越南稻田景象(顧不得飛機已低於可使用電子器具的高度,我忍不住的拿出相機拍了像極水墨畫中風景的這一張。其實若稍早時拍,景象會更為壯觀)


越南時間下午一點半航機準點的抵達越南中部的順化機場


領行李


領完行李後與當地導遊會合(照片中這個不是我們團的導遊)


與導遊會合後,再回首一下這我們這一團來越南後第一次步出的越南機場-順化機場


然後,我們這一團18人坐上了45人座的遊覽車往這天的住宿所在-「洞海」駛去

導遊阿發說從機場經順化到洞海約170公里,車程得要近五個鐘頭~~(後來了解了越南沒高速公路,唯一省道又大多限速50公里。所以曾經歷過台灣還沒高速公路時期,台北、台南得要花上6、7個鐘頭車程的我,後來就很能適應越南的交通時間了)

從機場往順化市區途中的市集


沒多久,導遊真應我們的要求在另一個鄉間市集讓我們停車讓我們下車買水果,順便幫我們換越幣(大約1:684的匯率,他以1:650換給我們)

下車後團員們忙著買水果


而我則忙著拍照


然後在這越南鄉間的小市集,我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拍照經驗;這國家的人們對於拍照者的拍攝要求大多不會拒絕,而且他們總是會笑臉迎著相機。而在我拍照後向他們展示拍攝影像,換來他們更燦爛的笑容後。我發現這是我有始以來藉由拍照所獲得的最大成就感(儘管其中我最喜歡的畫面被我拍糊了)……


逛完市集在走往停在遠處的遊覽車時,我見到後來在越南不時看到的路邊"居酒屋"(可惜這整趟越南行程到最後我都沒空體驗)


離開機場後(含逛市集的時間),五十分鐘後我們經過了較為熱鬧的順化市區


晚上七點半,我們抵達了途中位於某城市的餐廳

前篇已提過了,這是吸引我的旅遊內容之一


比起中餐豐盛的八菜一湯菜色(我喜歡那略為清淡不濃郁的酸辣湯頭)


晚上八點二十分,舟車勞頓後終於抵達了這天的落腳處、離明天主要景點「風雅喀班國家公園」四十公里處的「太陽城渡假村 (Sun Spa Resort)」(沒注意到大廳左邊那張氣勢磅礡的照片是天堂洞,而不是我原先以為的風雅洞)


以為這渡假村照片中的原本是我們明日所要欣賞的景觀(結果哪知天不從人願)


夜裡房外下著不小的雨。這晚只好早點入眠了……

 

【附錄】越南地圖(含首日旅行路徑)



《續下篇》越南Day2:在雨中隱沒的風雅洞、天堂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