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篇》秋天的澎湖‧風之采 (10/17/2010):「原本以為跟著攝影專家的腳步走,這樣就可以學人家拍出高水準的攝影作品……」。結果,哎~~

但我不死心,這天我再度跟著攝影專家的腳步走,而且這次不只是跟著兩個攝影高手走而已,這次我是跟著一、二十位攝影者走……

05/15/2011(週日) 天氣:晴轉陰

平日不開放參觀的澎湖湖西鄉紅羅村澎湖磚廠

但磚廠這天午後為了來自高雄中鋼攝影社的旅行團而開啟了大門

這天來到磚廠參觀的不只中鋼攝影社的社員,其中還包括他們的眷屬們


年輕的導遊帶著他們年長的攝影老師參觀這澎湖最後的一座磚廠


應磚廠主人女兒之邀而來的我,混在這群攝影者中學習他們拍照的角度及技法


拍照前先把偏光鏡擦拭乾淨。這個我有學起來


底片機。這個我就學不來了,不只是沒錢,最重要的是沒技術


以下,是我這天跟著學後所拍攝的磚廠照片


又因為這天下午三點是乾潮期,為了趕去奎壁山拍剛退潮的海底步道。沒等他們拍完,在謝過磚廠主人女兒後,我繼續趕往位於北寮村的奎壁山

新的奎壁山公園地標


海水幾乎已經全退了的奎壁山海底步道。我還是來晚了


雖然沒法拍到我想拍的。但在眾多遊客中也是能找到我也是愛拍攝的題材


--澎湖特有的潮間帶美景


在已經大退潮的奎壁山沒停留多久的時間後,我繼續轉往湖西鄉的菓葉村拍另一個"歷史建築"-灰窯

從各角度拍攝這被網友形容成「天空之城」的菓葉灰窯。只可惜這時候藍天消失了


拍完後,也該回家了。最後,感謝磚廠主人女兒的邀約,讓我在這原本沒事的休假日有了事情可做~~


更多磚廠文字說明:有磚廠第二代主人李正宏先生"口述歷史"的-紅羅村澎湖磚廠(04/29/2007)

團體欲預約參觀磚廠:請逕洽磚廠的第三代-小公主(奇摩部落格)

後記:磚廠迄今仍保有營業執照,屬私人產業,平日未開放參觀。所以格友們若想探訪磚廠,請先循上述管道和磚廠主人女兒連絡。


【站外延伸閱讀】攝影大師拍的磚廠-秋色(劉介文)、澎湖磚廠(pablo)

【站內延伸閱讀】我之前拍的磚廠-紅羅磚窯廠(04/11/2010)、秋天的澎湖‧風之采(10/17/2010)



【春天的浮雕】

詩:羅門 作曲:李泰祥

你抱著豎琴 也抱住自己優美的側影
那是一座照著春天樣子 雕成的浮雕

撥弄著琴線
你的手也是琴線 你的髮也是琴線
你的眼睛裡 都是琴線

所有的琴線 將你圍繞成另一個豎琴
只能用目靜靜的看
用心慢慢的想 用手輕柔的彈

河流也是琴線 樹林也是琴線
太陽與月亮裡都是琴線
飄動而來的是夢
飄動而去的也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