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中秋夜裡的馬公港

自從三年半前,我搭乘台華輪在這碼頭踏上了澎湖土地後,再來的日子我就鮮少再來這裡了。直到前陣子在與回澎湖省親的格友CO2夜遊馬公時,他帶我來到這裡,這才讓我發覺原來這裡也是欣賞澎湖夜色的好所在

於是在今晚中秋夜,晚上下了班後就約學長一齊來這裡拍月亮。(其實是想想籍機跟著學長學一點拍攝月亮的技法)……

09/22/2010(週三) 農曆:八月十五 天氣:晴

這夜雖是中秋夜 但來這碼頭邊的人們仍舊一如常日般






這夜這港 依舊有船隻出入 (海上賞月的感覺應該會更棒~)




近碼頭平台處 小小魚依舊悠游




這夜這港 唯一稍有不同的 天頂那一輪少有人認真觀照的圓月




夜漸深 學長先回去了 而我繼續留下來……

舉杯邀明月




對"飲"成三人




夜愈深 這港愈趨寂靜




離去前 聽從學長的建議繞到碼頭一旁 以順承門為前景拍月亮--

「荒城之月」




中秋快樂、平安……



【本文參考資料】
國曆八月廿八日的:故鄉澎湖(CO2)
農厝八月八日的:
月色(劉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