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家每年都會吃的年夜飯沒什麼好"記錄"的,但今年的有所不同……

近幾年我們家因為二哥都會在除夕夜之前出國旅遊,所以二哥都會選家餐廳吃個"高檔"的料理來提早"圍爐"。而我因工作的原因"正式"的圍爐都沒法參加,就只能參與事後除夕那場、少了二哥一家"簡單"的年夜飯而已。但今年二哥排了年初一才出國,所以睽違了數年後,我們家才又有了機會全員到齊的吃頓年夜飯。

2009/01/25(週日) 農曆十二月三十 家家戶戶圍爐的日子

之一:家人圍爐

今晚我們家的年夜飯依舊是二哥出錢訂的。打從他當年創業有成後,我家不管父親節、母親節還是尋常的家族聚餐,所有的費用都是他負責的。但今年他工廠已經不得不讓員工休半薪假了(他們的員工包括了在那邊工讀我大哥的小孩),所以我決定今晚的餐費由我負責,管我二哥同不同意……

今晚圍爐外叫的菜色

也因為是年夜飯是外叫的,所以阿嬤才有空來找窩在她房間裡面看電視的孫子"聊天"

「好了,大家吃飯了!」,大夥順著阿公的么喝聲依序上桌

我家的四個小兔崽子

媽媽、爸爸及大哥

小兔崽子們的叔叔

然後、依例,我們家的年夜飯很快就吃完了(快到只夠喝掉半瓶白葡萄酒的時間)。隨後大夥繼續個自回到吃年夜前的作息生活……

繼續關心澳洲網球公開賽的父親

白天因工作忙碌、所以只能在晚上閱報的二哥

只有來我們家,玩電腦才沒人管的小姪女

趕著連線玩PS2的堂兄弟

<註>照片中右手邊那位我的小姪子,他最讓我"感心"的就是,他用他叔叔在澎湖拍的照片當作電腦桌布~

大年夜還努力K書,想考上屏東科技大學社工系的大姪女?

其實這是假的,以下才是真正的她--

跟她老爸一樣窩在她們家的沙發上看電視,而且還掌握了電視搖控器的主導權

而我媽及二哥的女友則在廚房處理善後,這部份我就不好拍照了,免得被抓去幫忙善後

所以我回到我房間,無聊地拍了張”自拍照”

「小朋友,下來領紅包囉!」忙完後的阿嬤大聲么喝著

我們全家又集合了;大人們發紅包,小朋友們收紅包

這些小兔崽子們只顧著收紅包,都忘了他們小時侯收紅包之前都會先講幾句吉祥話~

然後、依例,那些小兔崽子們收到紅包後又個自回到之前的作息生活

而我刖是在給了父母紅包後,等待著待會兒跟好友們一年一度的牌局……

之二:老友圍桌

打從我那些死黨退伍後開始,除夕夜打牌就成了我們這四個人每年的慣例,但去年因其中一位朋友陪他老婆回越南過年,而使得這項活動停辦了一年。直到今年才終於又可以恢復這一年一度的牌局了。只是才只停了一年大家好像都"生疏"了,尤其是他們應付老婆方面,所以這也使得應該在每年除夕夜九點開始的牌局延到了十點多才開始……

我們今晚的麻將規則依然秉持"傳統",100/50、打八圈。結算後隔天找家餐廳聚餐,餐廳等級由今晚輸贏的金額決定。輸的人負責點菜、贏的人負責買單

前四圈,勝負已現,因為有個不合群的人竟然連莊五,其中有三次自摸!

對面那位就是不合群的人,左邊那位也不太合群,因為他用自摸拉莊

過了兩個鐘頭後,終於進入了後四圈(因為我們都是一年才打一次麻將,所以請不要笑我們打的慢),我開始自摸了,也撈回了一些老本

今天的輸家(打100/50的竟然輸了4仟)。都是因為你害我們去年過年沒牌打--「報應」~

 
才只停了一年大家真的都"生疏"了,牌局結束後竟然已經三點了。但幸苦是有代價的,因為我們明天聚餐的經費總共有4仟多元(雖然其中我也"贊助"了4佰元)……

大年初一深夜沒車的高雄市中山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