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來澎湖後的第一次返家之前,問老闆要去哪買澎湖有名的魷魚絲帶回家?老闆說:那你就到"新臺澎"啊,而且那裡賣的不只魷魚絲。後來只要是親友有交代,在我回臺灣我都會走上一趟"新臺澎",然後我就不只買魷魚絲了……

06/24/2008(週二) 天氣:晴

今天午休我又來到"新臺澎",但這次我不是來買名產帶回家的;這次我是因為想參加網路上舉辦的澎湖秘徑章蓋章活動,而來索取秘徑章蓋章卡的……

先來看我選擇索取秘徑章蓋章的所在--

創立於民國六十五年,前陣子剛從隔壁搬到現址營業的-「新臺澎特產行」

店內的擺設(看的出來,這裡不只賣魷魚絲而已)

澎湖有名商家的鹹餅、黑糖糕、澎湖花生....等等,這裡通通都有

這是澎湖近年來新興起的特產--干貝醬

不用說,這是親友早期記憶中、也是親友們"點菜率"最高的澎湖特產

即然稱之為"海產總匯",那一定得要有澎湖特有的海味……

嗯~~這是漂亮的小老闆(老闆的女兒)啦,她在整理的才是澎湖特有的海味

澎湖特有的石鮔干(章魚乾),聽說用來燉肉的口感極佳

澎湖傳統的四破魚干

"參觀"完店裡陳列的特產後,想說要了章蓋章不給人家消費一下說不過去(聽說這活動憑消費換卡的),雖然小老闆說憑我在她們店裡之前的消費就可以換卡了,但我決定還是買些澎湖特產自個兒回家吃。於是跟小老闆說我要買海鱺生魚片,但她說,自從去年寒害後她們就沒進海鱺生魚片了。接著她建議我可以買她們剛開始賣的珠螺....。啥密!我一直以為只有在餐廳或澎湖傳統人家才有機會品嚐到的珠螺,這裡竟然有在賣了!

最後我在這冰箱中,選了剌鮭皮、水晶脆管,當然還有珠螺帶回家當晚餐……

這是我今晚下班後的晚餐菜色,依序是水晶脆管、珠螺及剌鮭皮

用餐前先來看這些"食物"的簡介--

剌鮭仔。學名:六斑刺河魨,目前發現的有刺河魨中都是無毒的,但每隻河魨身上都有300多根刺,所以目前刺河魨價格的取量就在於拔刺的人工成本。另外以前因刺河魨肉不多,不具食用價值,所以常被拿來當燈籠。早期澎湖人會在刺河魨肚放入咾古石來撐大魚體,後來改在刺河魨肚內送入汽球吹氣.....最後發現河魨皮的美味後,就很少再有人做刺河魨燈籠了

水晶脆管(小管)

來教你如何區別小管、魷魚及烏賊。嗯~~直接看以下的圖解說明吧

無血無淚一族(圖片提供者:資深美人魚)

珠螺:常看我部落格文章的人應該都知道,那些在潮間帶的"工作者"撿拾的就是珠螺,當地人稱之為撿"螺絲"

右邊的是公的,那左邊的是母的

好了,介紹完後就該吃晚餐了,以下是我來到澎湖後最有"澎湖味"的一餐……

沾芥末醬油的水晶脆管(推薦!)、要泡水變軟的河魨皮及拌蒜蓉醬油的珠螺(極推薦!)




後記:只要至新臺澎特產行找小老闆,說是看沿著菊島旅行網站來的的網友便可享折扣優待。
另外,第二波菊島哥倫布秘徑章蓋章兌換活動詳情請參閱:沿著菊島旅行網站


新臺澎海產購物中心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生路13-4號
電話:06-9275113 06-9276008 傳真:06-92721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