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澎湖的7-11西衛門市,拿到了一本「319鄉微笑護照」後,08/26/2007在高雄市開始了我的蓋章之旅。. . .

08/26我在市政府附近的民權路普照門市,蓋下了第一個微笑章…高雄_苓雅後,接下來我依序蓋了…鳳山(高縣)、仁武(高縣)、大社(高縣)、高雄_楠梓高雄_左營...等六個章。

今天是我展開蓋章之旅後,回到澎湖的第一個週末。我不"貪心",想說今天就蓋四個章("好巧"澎湖本島就剛好一市、三鄉,總共四個鄉市),然後把微笑護照上章累積到十個就好了。

為了這看來簡單的計劃,我開始規劃今天的單車路徑。因之前柳丁班長曾提到他收集的方式,是拍到鄉公所。這讓我有了靈感,我決定以澎湖各鄉鎮行政中心為標的,決定出今天的路徑:馬公市→湖西鄉→白沙鄉→赤崁村白沙鄉公所→西嶼鄉→池東村西嶼鄉公所→白沙鄉→湖西鄉→湖西村湖西鄉公所→馬公市→永福街馬公市公所。只是規劃完後,發覺這騎乘距離好像遠了一點(大約八十公里左右)。算了,還是照這樣騎吧,反正最近有些心煩,看能不能騎的累一點、然後能累到想不起一些不想再想的事 . . .

09/02/2007 天氣:晴時多雲

為了這長距離的行程,我特定”提早”在下午兩點半就頂著大太陽出發。. . .

馬公市光復里→ . . . →東衛里→安宅里→湖西鄉→許家村→鼎彎村 . . .

湖西鄉鼎彎衛生室

我找到了收集鄉鎮的另一種方式,那就是拍下各鄉鎮的衛生所,及各鄉鎮偏遠地方的小衛生室(感謝柳丁班長給我的靈感)。

拍完路旁的衛生室後繼續走→潭邊村→中正橋 . . .

從中正橋再拍美麗的雁晴嶼

中正橋→白沙鄉→中屯村→永安橋 . . .

從永安橋遠眺員貝嶼

過永安橋→城前村→講美村→鎮海村...聽說鎮海村有座陳家洋樓,現在時間還早彎進去瞧瞧。結果在還沒找到洋樓前,先發現了這片美麗又乾淨的小沙灘 . . .

從鎮海小沙灘看員貝嶼

這美麗沙灘的左側

沙灘遠方那棟建築物,應該就是我待會要去的地方─澎湖水族館。

我想這沙灘之所以乾淨,因該就是少有人來吧。但就在我欣賞這沙灘時,竟有人來了,而且還是來了一大家子(一對父母帶著四個小孩) . . .

其中三個小孩拖著媽媽,迫不及待的躍入水中

最後一個小孩下水時,手上多了一根網子

問了還在岸上整理"魚具"的爸爸,這裡有魚嗎?那位爸爸指著海灘前不遠處說,那裡就有魚了。然後接著說,那裡雖然離岸邊很近,但海水很深,他不會讓小孩游過去的。只可惜了因為我接下來另有行程,沒法留下來看那位爸爸抓魚,就此告別了這家子,我繼續找洋樓去 . . .

鎮海聚落的廢棄古厝

到了鎮海陳家洋樓。只可惜洋樓左下角那隻狗,不讓我靠近洋樓...

只好遠遠的欣賞洋樓的這一角

離開鎮海後→港子村→港子古榕右轉,我往水族館騎去。在澎湖水族館前看見了這幾棟特色建築 . . .

這裡是住一晚要2000元的海洋體驗營(感謝格友資深美人魚提供的答案)

接下來我在澎湖水族館蓋了我第七個章……

微笑台灣記念戳章(7)白沙(澎湖)

蓋完章後往白沙鄉的行政中心騎去 . . .

騎在澎九線的鄉道上,路上有牛隻!

→岐頭村→白沙鄉公所所在地赤崁村,找到了位於小巷弄裡的舊衛生所

白沙鄉舊衛生所

很高興能拍到這間還未拆除的舊建物。因為以前全國的衛生所都是長成這模樣,只是現在大多的衛生所都改建了,而經改建後的衛生所都變成各有各的樣了。例如:移建在203線道旁的新白沙衛生所(歹勢!我沒拍,所以無從比較。)

蓋完了章、拍完了想拍的後,就該往西嶼鄉騎去了→後寮村→通梁村→通梁古榕,來到這裡即使不累都會想停留一下,更何況我真的累了. . .

這次找到這大榕樹的樹頭了

糾結纏繞的榕樹子幹

茂盛到可以蔽日的榕樹葉叢

現在已經快五點了,為了趕行程,我還沒嚐試吃易家仙人掌冰就上路了→跨海大橋。騎在橋上的一點小逆風,讓我騎的很慢。在吃力的騎完跨海大橋後,西嶼鄉到了。這時我已經騎了近三十公里路,而離我下一個目標西嶼鄉池東村行政中心還有八、九公里(來回就是十六、七公里了)。這時我決定"偷吃步",我轉進道路左手邊的橫礁漁港 . . .

接下來我在橫礁安檢所蓋了我第八個章……

微笑台灣記念戳章(8)西嶼(澎湖)。本想拉安檢所的所長(就是他幫我蓋章的),及那些年輕弟兄一同入鏡的,可是他們說"依規定"(?)他們不準上鏡。最後就只剩我的單車還有所長那輛美利達的"公務車"一同上了鏡頭。

然後在蓋完章,及"確定"了我無法再到池東村拍衛生所後,我決定放慢步伐來欣賞這漁港 . . .

從漁港看今天的起點──馬公市區

鏡頭拉近一點來看──橫礁漁港

看到了出港的漁船、也看到了來時路旁的中屯風車

悠閒地逛完漁港後,我回程往今天的第三個目標─湖西鄉湖西村騎回去。回程時沒有逆風的跨海大橋,騎起來特別舒服。但現在才下午五點半,所以左邊還沒落霞,於是我拍了右邊的這片天 . . .

黃昏前的雲彩

回到白沙鄉、過了通梁後我依例改騎白沙濱海公路→瓦硐村 . . .

瓦硐潮間帶景觀區

黃昏的瓦硐潮間帶

接下來到鎮海村後,循原路往回騎過了永安橋、中正橋→湖西鄉,左邊是沙港,那邊也有個安檢所可以蓋章。但我不想再"偷吃步"了,我繼續往回騎。騎到了澎12線路口,依原先計劃應該往左走,再接202線到湖西村的鄉公所,但是我沒左轉、我直走(我真的累了)→回馬公市區. . .

騎回到馬公海豚亭時已經是晚餐時刻了,回家前先去找吃的。繞到了西文祖師廟,因為我想吃有名的七里香鹽酥雞,結果在看見了大排長龍的顧客後,我改變主意,我改往東文騎去,因為在網路上得知在海豚灣大飯店旁有一家風味燒烤

位於馬公東文的海豚灣大飯店

同時也找到了這家風味燒烤,我點了四串燒烤帶回家。回到家後,再泡一碗麵拌上干貝醬、加上冰箱裡的飲料。嗯~~運動後好滿足的一餐!(PS:推薦風味燒烤中一串四十元的澎湖花枝丸,好吃!)

 哎~~今天還是不夠讓我累到可以忘掉一些事.....
累計單日里程:55.62Km 最大時速:35.0km(今天破了我在澎湖騎車的單日最大里程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