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賞鳥亭時起風了,我穿上外套繼續往前騎 . . .。

先看一下七股單車路徑的衛星空照圖

一路騎來路邊很多這樣的漁村景象

再往前走,看到有人坐著竹筏釣魚

騎到這裡,若照單車路線圖指示,這時應左轉七股觀光堤防,然後順著黑面琵鷺保護區外圍走。但現在才下午兩點半,時間還早,我決定擴大單車路徑;往北走,計畫騎經國聖燈塔、紅樹林保護區到達觀海樓後再折返。於是我略過了左轉觀光堤防的指標繼續直行,順著往燈塔的指標騎去。但騎著騎著,風愈來愈大,我的速度也愈來愈慢 . . 愈來愈慢 . .,好不容易國聖燈塔到了。

七股國聖燈塔

燈塔堤防外的海岸

燈塔前正在修路,這時的我“只好”放棄繼續前行的計畫(其實是沒勇氣繼續逆著風往北騎)。在堤防上稍微佇足後往回走,但騎著騎著,風愈來愈大,我的速度愈來愈快了!嗯,還是順風的感覺比較好。下午三點,回到了有人在竹筏上釣魚的釣場時,發覺我的肚子真的餓了,還好釣場旁邊有家小吃店,趕緊進去找些吃的。

我的午餐;蠻多海鮮料的炒麵(被麵蓋住的海鮮料有蝦仁、花枝、蚵仔 . .)

補充完熱量和水份後,照單車路線圖繼續走,來到了七股觀光堤防道路。左邊是黑面琵鷺保護區

保護區沙洲上有人在戲水,有人在垂釣

看到了保護區旁“僅供參考”的禁止垂釣告示牌

道路的右邊是海岸

這次旅程騎起來最舒服的一段──七股觀光堤防道路

繼續走右邊也有沙洲

繼續沿著觀光堤防道路一直騎,當騎到了防波堤旁時,風又大了,我也愈騎愈快了,快到可以飆車了。在我快踩踏板時,兩個車輪發出了如扯鈴般的嗡嗡聲,籍順風之助竟讓我飆破了時速40公里。這時不踩踏板了,就讓風推著我往前滑行 . .。可是好時光總是維持不了多久,就在一個轉彎後,風向變了!(其實風向沒變,變的是我騎車的方向),沒關係用力踩著踏板繼續前進,路邊看到了曾文溪堤防,我索性把單車扛上了堤防繼續騎 . .。

堤頂上禁止任何“機動”車輛通行的告示牌(一拍完照,我的車就被風吹倒了)

我騎的不是“機動車輛”所以不管它,順著堤防繼續往前騎。堤頂上的視野真的不錯,只是風有點大 . . 不!是很大。這讓我的時速一下降到只剩十一、二公里。接下來的路段比剛剛到燈塔時還累,可能是愈晚風愈大了。

在堤頂上遇見兩個外國單車客,他們這個方向騎起來輕鬆多了。

迎著風繼續騎,很慢地看到遠方的正王府了,找個便道下堤防,沿著堤防旁的汛洪道往正王府騎去 . .。

終於騎來到了七股鄉十份村的正王府

正王府旁有可愛的公園椅

很少人走的黑面琵鷺生態走廊

看到了今天的單車遊主題

我在這邊休息到太陽快下山了

再度騎上廟前的堤防,果真前面沒有路往城隍廟前堤防,只好下堤防接台173線返回城隍廟。這時遇到許多也要回程的單車客,只是不曉得他們要騎回那裡,其中該不會有人跟我的網友阿麵一樣要騎回高雄吧,真是辛苦他們了。我比較輕鬆,城隍廟一下子就到了,只是意猶未盡地繼續騎上廟前堤防,原來堤防的路只通往河床旁的魚塭 ,繞了一下後‧這時太陽是真的要下山了,那我也該回家了。

 今天也算是破記錄之旅─破了平地最快和最慢的時速
累計單日里程:28.95Km  總騎乘時間:1hr51m44s 平均時速:15.5Km 最大時速:46.1km

旅遊參考資料:
台南縣政府 http://www.tainan.gov.tw/
台南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 http://mail.tnssh.tn.edu.tw/~bfsa/tc/index.htm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http://www.swcoast-nsa.gov.tw/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