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jpg 

有人說 人生苦短 為了多探訪世界不同的角落 不該把時間浪費在一些曾已有過的旅行所在

我說 就是因為人生苦短 不可能走遍所有台灣或世界其他想要的旅行所在 所以即使會排擠到未知的旅行 但我仍喜愛重複一些我已有過的旅行 像是有回家般感覺的旅行


~~2015/08/14(週五)

已經數不清這國境之南我近十年究竟下來多少趟 只知道最近兩年我對「墾丁」定義越來越狹隘 最後甚至於連我曾投宿過五、六年的船帆石都選擇了不路過 (底下為昔日照片)

08.jpg

最終我大多還是捨了台26線走200縣道 經過了「海角七號」電影中友子阿嬤的家 回到五年前因部落格機緣而知道了這位於滿州山谷中的所在

已經不用主人迎門 自個兒掏出鑰匙開門進入這有別於墾丁喧嘩的 我常時思想起的滿州寧靜一方

打開木窗是我每回進到小小屋後第一件會做的事

18.jpg

 

已經習慣反客為主的我 掛上風鈴 藉風鈴的聲響告知南風我又回來的消息

06.jpg

 

接著一樣又是小小屋慣有的空泛生活模式 這裡只有音樂書籍沒有電視 然後餐食還得自理

之前說到了我對「墾丁」定義越來越狹隘 本來在陸客佔領後 我的「墾丁」就只剩後壁湖的生魚片及小關山的鹹粿 但在後壁湖的海鮮攤販都不提供單點生魚片外帶後 我這晚的餐桌主菜就只剩小關山的鹹粿而已

12.jpg

 

與之前下來時稍有不同的 這夜沒老朋友在晚餐時來倍伴我 (底下為昔日照片)

11.jpg

 

今夜有流星雨 想起了三年前滿州鄰居家前庭沒流星的星空也是美

02.jpg

 

已經不止一次發現 儘管是重複你所喜愛的旅行所在 但那所在不一定會是你上回來時的同樣景象

清晨 打開大門迎進陽光 雖然已過一天 但還是很不習慣突然沒老朋友等門的日子  (底下為昔日照片)

09.jpg


還有不習慣的 小小屋沒依慣例在我起床前下雨 而是在我依主人囑咐幫庭院的花草澆過水後才下起雨來

07.jpg

 

雖說小小屋內的飲食都得自理 但屋內的咖啡茶葉不慮匱乏 而也唯有在這裡 在這樣的早晨 書籍才會是我最好的茶點

10.jpg

 

差點忘了在這裡也是有時間的 但因為這一整天我原本都不打算外出 所以時間這時也沒那麼重要了

01.jpg

 

有人說 「旅行 就是離開一個你過膩的地方 去體驗一個人家過膩的生活」 而對我來說 只要離開慣性的生活 儘管學人家在自個兒住家附近尋常地散步 也是旅行

04.jpg

 

以莉‧高露「輕快的生活」歌詞很清楚唱出這附近人家可能過膩的生活 卻是我們可能會想體驗的生活

15.jpg


「太陽出來了 有太陽了 太陽出來了 有太陽了

阿公講很久以前的故事 稻穗被風吹動著

雷聲轟隆轟隆響 哎呀!中午要下雨了」 (輕快的生活 My Carefree Life歌詞截取)

而買買氏的「棄業日記」也道出了脫離慣性生活的重要 只不過相較於我短暫幾天的無所事事 她所做的事有意義太多了

13.jpg


雖說無所事事 但這天也從新認識的鄰居朋友處得到了一些"農產品"知識 像是知道了我之前所喝的「四季紅」佳釀的由來 像是知道了我以為是枇杷的原來是愛玉果實

16.jpg

 

隔天 一樣是沒有時間地錯過了這趟新認識鄰居「吃早餐了沒」的簡訊問候 近午要把屋內恢復成不受灰塵影響的狀況 是比我來時打掃屋內清潔更困難的工作

末了 反正不管我下來幾趟了 我離去時的心情都是一樣 那就直接抄五年前的格文文字吧 ——

「離去前依主人囑咐反鎖房門。但沒經主人同意的,我同時也把我的心反鎖在小屋內」

14.jpg

 

只不過 這趟我雖仍是把心遺留下來 但卻換了另一個心事離開 ……

05.jpg

1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滿州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