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同學們相約在週日共遊鹿港,但以我習慣跨日的旅遊模式,我早了同學們一天先來到了鹿港報到。也因為提早一天到來,這讓我有機會欣賞到了少有遊客能體驗到的鹿港不同於白天般喧囂的靜穆景色……

01/19~20/2013(週六、日) 天氣:晴

《接上篇》散步‧鹿港小鎮

辛苦老同學了,在陪了我走了一個下午後,晚上還得再帶我遊覽鹿港夜景

夜裡少有遊客而顯得靜寂的鹿港龍山寺




這是號稱台灣「臺灣紫禁城」的一級古蹟。然後請你們直接看照片吧




辛苦老同學了,逛完龍山寺後她又回家換車,然後再開車載我到位於彰濱工業區的台灣玻璃博物館

夜裡更顥璀璨的(祀奉媽祖)的玻璃廟


不同於龍山寺的"古代",這是非常"現代"的廟宇。然後還是請你們直接看照片吧


以上,好謝謝老同學的引領及導覽


回到鹿港,再謝過老同學後。我沒急著休息,我接著再複習了一小段白天老同學領我走過的行程

鹿港桂花巷藝文村


官方媽祖廟-新祖宮


鹿港城隍廟


鹿港城隍廟旁,隔週要舉行入火大典的財神廟


這晚最後一個行程所在,鹿港第一市場。(其中大排長龍的非在地美食章魚燒及東山鴨頭,我個人吃過後覺得都是可以推薦給朋友們的鹿港夜市美味~*)


最後,終於是要結束這晚的行程了


隔天,在與同學們相約會合前的空檔,我再先逛了一下鹿港老街


少了擁擠的遊客,才能將人家家門上、我所喜歡的對聯給一一拍仔細


逛完寧靜的老街後,再走經清晨最熱鬧的市集


最後沿著中山路往前走,該要走到文武廟去跟幾位廿七年沒見的老同學們會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