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真的過的不好;房間內時鐘的電池沒了、小冰箱冷凍室的掀蓋壞了,連房間外腳踏車的腳架也跟著壞了……

然後,我不想每晚都得待在房內再面對這些接連突發的壞事了;於是,這幾天晚間下班後的我,又恢復了夜裡騎車漫遊的原本習性


07/27/2009(週一) 天氣:看的到星星

晚上十點半買了鹽酥雞、啤酒,騎著我那輛沒了腳架的腳踏車來到了觀音亭。發現了幾件事……

之一,七月的觀音亭比起九月的觀音亭來的熱鬧多了【註一】

之二,夏季的觀音亭西瀛虹橋要到晚上11點40分才熄燈

之三,我個人感覺當西瀛虹橋剛熄燈,而橋下還透有餘光時,那是西瀛虹橋最美的時候

之四,我今天帶手機,而沒帶相機來是錯的


07/28/2009(週二) 天氣:看的到星星

有了昨晚的經驗,我今晚十一點買了啤酒、帶了相機,騎著我那輛沒了腳架的腳踏車再度來到了觀音亭。今晚我依舊騎到了較少遊客的那一方所在,然後,我"紀錄"下今晚的一切……

退潮時的觀音亭西瀛虹橋

找到兩年前的九月來喝酒的同樣的位置【註一】

不一樣的是兩年前的九月我是帶紅酒過來,而這兩晚我都是帶啤酒來

這背影跟兩年前的九月也不一樣;我更胖了~~

今晚跟昨晚一樣,在這裡喝酒並沒有那種孤寂的感覺。這裡雖沒喧嘩的遊客,但還是有些在地人也在此賞景、喝酒、聊天……

像我的右後方邊有兩個年輕男生,他們跟我一樣也來這裡喝啤酒。然後他們聊了很久,聊到啤酒都喝完了,其中一個人又騎機車去買了啤酒回來,然後繼續喝酒聊天

而我的左方有一對男女,能離我很近就應該代表他們不是一對情侶。他們純聊天沒喝酒,但他們的談話聲比那兩個年輕男生來的大(他們真的不是一對情侶)。最後,他們先走了。我想是因為那女生接到了那通電話吧;「我快要回家了!」「在觀音亭啊。」「是跟男生啦。」「這不是你想的那樣啦!」(歹勢~她講電話的聲音比她剛剛聊天時更大聲~~)

而在這裡唯一有感到孤寂的,就是跟昨晚一樣傳來的洞蕭樂聲。偏偏連兩晚那位仁兄吹的曲目,我都只聽出其中這一首--「可憐戀花再會吧」~~

在另一不知道曲名的"配樂"聲中,那對男女走了(另兩位年輕男生還在)。西瀛虹橋慢慢熄燈了……

正在熄燈中的西瀛虹橋

我個人感覺西瀛虹橋最美的時候

這時身後車道來了一輛車(應該是遊客?),下車的媽媽說:「你們看那一坨就是XX星!」。下車的小朋友看後,接著問道:「那牛郎織女星在哪啊?」。媽媽說:「現在是國曆7月不是農曆7月,所以現在牛郎織女星還看不到啦!」(歹勢~他們母女的聲音比剛剛聊天的那對男女更大聲~~)

然後,那家子車停了沒多久就走了(那兩位年輕男生還在)。西瀛虹橋熄燈了……

完全熄燈後的西瀛虹橋

晚上12點30分,雖然還剩一瓶啤酒沒喝完,但……

我該騎著這輛沒了腳架的腳踏車回家了

回家後,手癢地抄了拜倫的這首跟今晚感覺無關的這首詩……


…………………………


【註一】:夜遊澎湖之觀音亭西瀛虹橋(20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