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家裡看電視,看到的都是一些不美麗的事。所以我今天決定出門去看些美麗的事物……

08/18/2009(週二) 天氣:晴空萬里

先往安宅去,經過了東衛水庫。看到了第一個美麗的事物;水庫裡滿滿的蓄水、讓澎湖夠用到年底的蓄水!

到了安宅,我原計劃到澎湖農業改良場去欣賞美麗的波斯菊、天人菊花海。但忘了現在早已過了波斯菊的花期,所以我進到農場後,只欣賞到一片片剛翻過土的、還沒沒種花的"花田"

接下來,我想到了另一處也種有許多花的地方。我回頭往機場方向走,來到了澎湖風景管理處後頭,位於菜園菊苑生態園區內,"學名"為「戶外水土教室」的「我思園」。結果這邊綠意依舊,但原先栽滿花朵的地方,都各只剩下少許的花還開著……

但管它剩下的這些花是早開的或晚謝的,我決定留下來把這些都給一一拍入鏡

先從"簡單"的開始

蓮池

還沒開的蓮花

已開的睡蓮

盛開的睡蓮

然後是澎湖四處都有的

快開過頭的天人菊

開的剛好的天人菊

再來一旁有標示牌介紹的

番蝴蝶

仙丹花

帶刺的麒麟花(感謝巨人及阿春格友的補充)

苦檻藍

下面的是沒標示牌介紹的

金針花

口紅花(感謝阿春格友的補充)

松葉牡丹(感謝阿春格友的補充)

賞完花、回家之後。繼我挑了這首不是這時代的背景歌曲後,依例又手癢地抄了一首詩,也不符合這季節的詩……

菊歎《向陽》




延伸閱讀:我去年在花期時來的--綠色澎湖之「我思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