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字號的龍星餐廳是澎湖的三大筵席餐廳之一(其他兩家為百世多麗及阿東餐廳)。而來澎湖兩年多的我,因從沒參加過什麼婚喪喜慶,所以也沒就機會到龍星餐廳用餐。然後現在終於有了機會可以到這餐廳來一啖道地澎湖口味的筵席菜色了……

08/18/2009(週二) 下午五點
地點:位於地下室的龍星餐廳
用餐內容:不曉得多少錢的桌菜

今天澎湖縣某某商業同業公會,在龍星餐廳舉行會員大會、並將改選理監事及理事長,會後進行會員餐敘。

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公會辦的活動。然後,……先上菜再說吧

生魚片拼盤

我不知道這生魚片是什麼魚。因為在我拍完照,夾了一塊小卷後,拼盤繞完一圈再回我面前時,魚肉已經沒了~~

紅蟳海鮮麵疙瘩

同桌的前輩跟我說,這道菜可說是龍星的招牌菜~~

然後在我"專心"拍菜的同時,我也被拍了

跟"大師"同桌吃飯是很棒的(因為可以被拍)。只是,歹勢喔,因為今天這個場合我比較不熟,所以沒拍"大師"拍照時的樣子~~

照片中我正在拍的,"包糯米飯的蛤仔"

這是澎湖古早傳統的作法。至於原本是什麼場合吃的,現在就已經不是那麼計較了~~

干貝及…蒸蛋

這應該也算是龍星餐廳的手路菜之一了吧~~

用餐中,這是今晚大會最"大咖"的貴賓:澎湖縣議會劉陳昭玲議長

繼續用餐,這就是道地的澎湖味

依次介紹,珠螺(澎湖潮間帶,隨處可拾的到的)、紅鬍魁蛤(同桌的前輩跟我說,這是已經公告禁採的了。於是有人說,這應該是"舶來品")、銀塔鐘螺(如果帶"殼"的話,我應該會認出來的)~~

斑節蝦

這時節,這蝦的價格可貴了呢~~

石斑

這是澎湖在筵席中幾乎都會有的一道料理~~

冰晶小管及墨魚香腸

不用說,這道地的澎湖味一定是推薦的~~

「石拒」排骨火鍋

「石拒」(九隻腳的章魚乾),這更是道地的澎湖特有海產~~

吃完今晚道地的澎湖宴席菜後,回到大會……哇咧!我才認識不到十個人的公會,我竟然獲得了廿票當選了公會理事(其中我所認識的會員大都沒投票給我~)……

然後當選理事以後,明年的大會的公佈欄上應該就會出現我的名字……

像這樣~~

本來我來參加大會的最主要原因,只是為了一啖道地的澎湖筵席菜。然後次要原因是想打包些菜尾,回家當宵夜的下酒菜。結果,你們看了上圖份量剛好的菜色內容,就應該知道我的詭計沒有得逞了~~

餐後、兩個多鐘頭後。我這今晚新當選的理事買了幾瓶啤酒(今晚的餐會沒提供酒類飲料),去了今晚新當選的常務監事住處,然後再約了一個不是我們公會會員的朋友一起來……

但這時沒菜尾當下酒菜,於是我再到另一家餐廳去買些下酒菜回來配酒吃

到"新口福"打包的澎湖鄉村菜色

依次介紹,炸蚵捲、海膽炒蛋、竹筍沙拉、金瓜海鮮米粉炒、玳瑁石斑~~

結論:龍星的菜色果然有在地的澎湖味,好吃!但宵夜這一餐也吃到了在地的澎湖味,重點是這一餐我們吃的比較自在!

 

龍星餐廳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治平路15-6號地下室
電話:(06)9273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