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五福路,經過七賢路就可看到新興街,左轉約200公尺。老闆姓蔡,很健談,煮得一杯好咖啡,店內古董及百萬音響,還有藍光可看。……」老同學在他的FB上這樣地介紹這一家咖啡店

本來以為老同學推薦的是一家老咖啡店,後來才知道這並不是一家老咖啡店,而事實是這家咖啡店就只剛開了幾個月而已……

8/05/2012(週日) 天氣:晴

從五福四路轉入新興街純住宅區的巷弄間,若沒特別注意很容易就會錯過了這家沒招牌的咖啡店


走入店內,老唱片、老音響、老油畫……。沒聽老闆友人的解說,還真會讓人以為這是一家已開了好久好久的咖啡店


先來一杯五十元的冰咖啡。看見了老蔡(老闆)秤豆、磨豆時專注的神情


對我們來說一杯五十元的曼巴已是不錯的選擇。當然這裡也有六十元的肯亞吉查撒尼咖啡或是八十元的夏威夷可娜咖啡…等等,可供顧客選擇

而這家店的咖啡豆都是老蔡用這台有四十多年歲數的烘豆機所烘焙出來的


看了才更了解烘焙豆子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這應該是已經退役的咖啡機了


有好咖啡喝、還有好音樂聽這是老同學會喜歡這裡的原因


潘越雲的舊情人專輯20bit K2版。耳朵不夠敏銳,只能靠人聲略為區隔音響好壞的我,帶了這一張CD來享受這裡的音響品質


德國M.B.L. Burmester的頂端音響組合


可惜了店裡電唱機壞了,否則聆賞這一張Miles Davis的爵士經典名盤一定是更棒的享受


這是老蔡的朋友,從事電腦資訊業的唐先生


老同學跟他學到了保存絕版唱片的方式


也學到了把音樂轉成WAV檔後,再透過這個DOS介面的播放軟體可以得到甚至比原先唱片更好的音質


只是電腦連接音響的方式老同學有點學不來。這其中有一組價值一萬元的發燒線……


很明顯老同學這次來比他上次來時得到的更多


然後,這裡不只有好咖啡、好音樂而已,這裡還有好茶


老蔡教我們一個簡單分辨香精茶及天然茶的方法:「你是鼻子還是舌尖感受到茶的香味?」


邊喝好茶、邊欣賞藍光片這又是在這裡另一番的舒服享受


臨走,我沒忘記要買些咖啡豆當成明日下墾丁訪友時的伴手禮


老蔡讓我一一試過味道後,我選了衣索匹亞的椰加雪夫咖啡豆


沒等我開口說要多少,老蔡直接幫我做了決定:「你先買半磅好了,剛烘焙好的豆子是越早喝完越好,等喝完了你才再來買喔。」問老蔡這半磅豆子多少錢(我以為他只要賣我半磅而已,可能是因為很貴)?老蔡回說這半磅只要140元。接著他再強調的說:「這雖然是"低坎"的價格,但品質可是"頂坎"的喔。」

而不只我買了咖啡,老同學也照他原先的計畫跟老蔡買了兩包茶葉。原來身為樂迷的他來這裡不只是貪圖這裡的音樂而已

最後,我很樂於跟格友們推薦這家位於高雄鹽埕區、離駁二藝術特區及香蕉碼頭不遠處的這一家咖啡店。推薦理由:花個五十元不但就有好咖啡喝而且還有好音樂聽,或者只花二十五元不但就可聆賞好音樂而且還有好茶喝!而我也特別向單車族們推薦,在你們騎完臨港線單車道後,這裡絕對是你們中途休息的好所在


【一等一紅茶‧綠茶‧咖啡】鹽埕總店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8-1號
電話:(07)532-0909
營業時間:好像是上午9點到晚上9點(下午聽老蔡說好像有午休一個鐘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