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主人家幫小小屋做了這樣的註解

「一盞漂流木上的燈
一杯來自城市的咖啡
一束冰存的回收玫瑰
屬於小小屋的
另類浪漫……」

8/06~8/2012(週一~週三) 天氣:晴後驟雨間歇晴

這天午後我第二次來到了這位於南台灣滿州山谷裡「因為風」小屋旁的小小屋


喚醒了午覺中的主人一起來個"下午茶"


另一不在場的好友從越南帶回的工藝品成了可阻擋虫、蠅的最佳餐具


在小小屋新闢的窗檯上邊飲"下午茶"邊與好友話家常,這是我下來時最感愉悅的事之一

入夜,穿過會讓我感到窒息的墾丁大街到SMOKEY JOE'S墾丁店用餐,這是我在滿洲投宿的這三天中除了要回去高雄時,離開小小屋、小屋的唯一時候


夜漸深,用完餐後回到小屋。這太陽能發電的小街燈讓小屋屋外更顯光采


這晚在小屋,主人家送上了勿需讓人清醒的飲料待客


夜深,發現到屋外新添的光采讓庭院更添美意


夜更深,這是我原本熟悉的小屋寧靜時候


不該再打擾主人家休息了,告別好友後我走回去這兩天投宿所在的小小屋

小小屋新的擺飾。這是小小屋主人纖手做出的押花作品(歹勢,讓妳這晚把妳家讓給了我睡)


這是客廳桌上餐紙盒上的小風景


依慣例平時不讀書的我來到這裡,在入眠前免不了會邊聽音樂邊閱讀


深夜,留一盞燈


然後這晚並不是輕柔的樂音伴我入眠,而是屋外突然下起驟雨的轟隆聲響伴我入眠

天明,昨夜的雨雖變小了但還沒停歇


打開大門,見到了麻吉。麻吉該不會在雨中的屋外簷下待了一整晚吧?

與麻吉寒暄過後,留麻吉在已經雨小了的屋外,我回到屋內

沖杯咖啡,好咖啡就該在好地方品嚐。(感謝格友上回來澎湖時送給我的新竹北埔豆屋咖啡)


因雨沒得外出,繼續在窗檯上閱讀。最近養成的壞習慣,總愛在旅行中就又想著下一段的旅行


近午,天氣放晴了,由麻吉領路出門叨擾小屋家人去


這是個短暫雨後天青的時候


小屋庭院還有剛剛下過雨的痕跡


這是小屋庭院雨過天青的樣貌


不畏昨天一夕風雨仍綻放美麗的小花


小屋的午餐總是豐盛。低油的牛肉拌麵、有機蔬菜……,最後這窗檯像是變成了鄉野中的居酒屋般


二姊拿給我的這本書是午餐過程中最令我驚喜的一道"菜"。這本書是我很想閱讀,甚至於行前我還到高雄書局想買了帶下來但沒找到的一本書


餐後拎著這本書回到小小屋。我一直以為在旅行中能揮霍有限的旅遊時間睡個大午覺是最奢侈的享受,於是這天午後回到小小屋我就只是睡午覺而已


陪我回小小屋的麻吉在屋外也跟著睡起了午覺


這又是個下著大雨的午後


紗窗外不畏風雨的小花草


睡了個長長的午覺醒來後,雨停了。麻吉再度領我回到小屋

窗檯上多了新的"擺飾"


庭院中二姊種的小菜苗


小屋外應是好友栽植的玫瑰


庭院前近午時原本近午還綻放美麗的小花這時竟枯萎了……

雖是山谷,在這裡像似也可以聞到海洋的味道


但從沒想過麻吉身後的這片牧草原在"天秤"二度來襲後會真的成為一片"海洋"


又要風雲變色了


進到小屋內


每回來,小屋客廳總會有不同的風貌


回到窗檯,留個小空隙欣賞屋外的雨景


晚餐時間到了,這晚小屋的時蔬炒飯真是美味。(當然小屋的晚餐不止是只有炒飯而已)


夜深,又該回小小屋了。麻吉可能忘了他二媽一早已經回高雄了,竟也跟著我回來小小屋

這夜小小屋雖換了個住客,但麻吉依舊睡的自在


怕打擾到麻吉入眠,我關了客廳的燈,我把閱讀所在移到了廚房的窗檯


[一張反方向的火車票]

為眼前的無路 鋪設一條出逃的軌
在堅執的硬票上 剪一道釋放的口
背叛著昨日 我於無方向中走向 反方向

把自己赦免 然後託付給一張車票
在有跡或無跡可循的前方
用一生流離 乞求救贖 找尋可替罪的羊

流離也是好的吧
至少流離 不需要方向

--「當你途經我的盛放(扎西拉姆 · 多多)」—




快樂的小夫婦,還有
專心閱報的老者
請到我身後去
你們都是我這個流浪漢
最不忍見到的幸福

--「忘了,曾經去流浪(路寒袖)」行旅至此,斯德哥爾摩

又是一夜大雨

隔日醒來推開大門,屋外的陸蟹像是在跟我道早安


還好也從屋內走出來的麻吉沒驅逐這位不速之客。趁雨停,麻吉再度領我回到小屋


小屋庭前昨晚枯萎的小花又重新綻放美麗了


這早的窗檯又出現新的擺飾(這應該是鄰居一大就早送過來的吧)


小屋的早餐總是吃的健康。感謝阿姨幫我沖了一碗精力湯


喝完精力湯後就有精力接續這天的旅遊行程了

就要離開小小屋前發現麻吉就趴在我的車頭前,即使不捨我還是發動了引擎,麻吉倖倖然的、慢慢的走開了。然後等我真發動車子往前時,麻吉沒再追來……


2012.08.31後記:

那天拍這用過的燭台鋁座時,不會想到原本是增添小小屋浪漫情懷的燭台,在"天秤"首度來襲時會成了小屋的生活必需品


8月7日那天才被風雨摧殘的小花


隔天8月8日雨停後又重現生命的小花


藉此,祈望所有被"天秤"所摧殘過的所有美麗所在,在風雨過後都能儘快回復到原本的美麗樣貌~~

更祈望小小屋的希望工程別因"天秤"而再增添太多項目~~



【站內延伸閱讀】南方滿州山谷裡的小小屋(2012.05.24)
        
徐徐和風,「因為風」(2011.08.17)
        
Day & Night(2010.07.20)
        
醇情咖啡香‧因為風(2010.05.27)
        
冬日的滿州山谷:因為風
(2009.12.15)

【站外延伸閱讀】天秤風雨第一輪(jeaije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