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年在接連體驗過歐陽先生及范小姐位於水湳洞的「水藍風情」與「水藍秘密」民宿的自在感受後,這天我沒再選擇住宿在幽靜的水湳洞,我選擇他們位於"熱鬧"的九份老街的另一棟民宿,也是他們在「水金九」中最富盛名的一棟民宿-「記憶九份」……

7/11~12/2012(週三~四) 天氣:窗外有藍天

這天因改搭公車從台北直達九份,讓我在比預期更早的時間、在上午十一點鐘就來到了九份。原本只是刺探性的詢問主人是否可讓我提早入房,沒想到主人像是遇見久違的友人般爽快地應允,並說他們會儘快從水湳洞趕來九份幫我開門

等待中,看見不斷有遊客停下腳步拍攝民宿的外觀(去年我也曾有過這樣的行為)


近一個鐘頭後,見到了兩年前在「水藍風情」見過的歐陽先生,沒久又見著走在他身後、一年前在「水藍秘密」見過的范小姐。這次再次見面時我們已熟稔了許多,於是我們就像是久違的友人般的相互問候

接著歐陽先生準備我打開大門鎖頭,而這也終於讓我可以等著一窺屋內的樣貌(這小屋我之前就已曾經過兩次了)


踏進鋪了鵝卵石地板的玄關,右邊裝飾的是歐陽先生畫展的巨幅海報


從挑高玄關上頭垂下來的布幔應是范小姐的構思。而我也同樣喜歡從上頭天窗所垂下來的陽光


玄關左側,以克林姆畫中元素點綴的"窗台"


喜歡"窗台"上擺放的這一盆芳香


通過玄關,老門框在歐陽先生的巧思下成了一樓客廳的屏風


稍後,我躺在這沙發床上閉目渡過了近一個鐘頭的午後時光


客廳的後面是我一個人用不到的現代化廚房


廚房後面的浴室也被主人設計成極有特色(這部份的照片留在另一張記憶卡上了)

接著先上樓開冷氣的歐陽先生說,現在冷氣夠涼了我們可以上樓了


喜歡二樓餐桌上頭的彩色天窗。我與歐陽夫婦就坐在七彩光影映照的餐桌上聊天"敘舊"。"敘舊"過後,歐陽先生幫我一一的介紹所有燈具的開關,以及冷氣、音響的開關位置。接著再跟我介紹過九份的散步路徑及特色店家後,就留下了我獨自一個人享受這不受干擾的幽靜空間……(這部份的照片我一樣留在另一張記憶卡上了)

午後。民宿二樓窗外的海景……


入夜。從老街買了海餐回民宿,然後我決定把晚餐從餐桌移到窗檯邊

望向窗外遠方漁港的那燈火闌珊處,我再決定了這晚就在屋內賞景就好了


這樣的環境是真的會讓人就只想賴在屋子裡


有了這流理台,就連下到樓廚房洗碗盤都不用了


搭配了屋外的照明,讓屋內更顯光亮而適宜閱讀


在閱讀九份之外,我還分心閱讀了我下午在二手書店買的這本書


當然主人的民宿裡除了有許多書外還有許多音樂。而這夜我大都讓以莉‧高露的歌聲重覆地陪伴我


其實為了做某件事我這夜還是有出到民宿屋外,但也就只是在民宿屋外而已


這夜在沒了遊客的階梯路上,發覺屋外不只我一個人而已。除了牠們外還有幾隻沒入鏡的小狗以及小猫一起陪著我


後來其中這一隻還成了民宿的看門狗


深夜無人的九份竪崎路……


清晨。難得我有被陽光喚醒的時候


一大早在綠意環抱間醒來不會是件痛苦的事


這早我無需泡壺茶來讓自己清醒


從窗外映照入內的光影讓我這一大早自然感覺清醒


昨晚閱讀的窗檯外的海景更讓我一早就思緒清晰


而餐桌上頭的彩色天窗是這早最自然的照明器具


離去前,在天窗的的七彩照明下,我坐在寫字檯旁翻閱一本本的旅客留言薄


然後藉由旅客的文字來更詳細敘述我在這兒的住宿感受


其中還是這位旅客寫的最詳細


然後因下午另有約,不得不提早離開民宿了

離開去前再瀏覽一下從民宿望出去的風景……


最後,我一定是還會再有下次的。但下次主人家的三棟民宿中,我到底該從哪一棟開始再"循環"一遍呢?


《站內延伸閱讀》水湳洞‧水藍風情 (11/15~17/2010)
        驚艷「水」金九之「水藍秘密」
(10/24~26/2011)


【記憶九份】

這裡是古老山城的一角
不老的海就在腳下
放眼望去 白雲 港灣 浪花 山丘
就在鷹翼下 也都在屋內人的心情裡
此時屋內佈置簡約 音樂悠揚
人應該這麼放鬆的過日子
不是嗎 〈獨門獨棟〉

一次僅接待一組人客 僅讓妳或你們擁有
假如你無法擺脫電視 不能沒有無線網路 那麼你就不適合記憶九份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九份豎崎路8號
電話:0931-365485 0972-285622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emoryjiuf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