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3/2006(週日) 天氣:晴
想說很久沒有到外地(高雄市區以外)騎車了,所以今天很貪心的規劃了以楠梓都會公園為中心的路線,北訪橋頭糖廠、西探後勁溪河道

為了這貪心的路徑特別提早從下午兩點開車就出發→三多路→國際商工(塞車中)→三信家商(塞.塞..塞...)→左轉高速公路匝道(小塞...)→上了高速公路(大塞...!!)

塞到我有空檔拿起相機拍照(難道這就是高速公路塞車的原因?)

原來這才是塞車的原因(注意看右側的車輛車頭正對著我)

過了事故現場一路順暢(這時收音機傳來警廣的路況報導:「市區路況:三多路靠近高速公路涵洞前堵車嚴重 . . . .。高速公路路況:國道一號北上過九如交流道內側車道因三部車連環追撞,造成後方車流嚴重回堵,時速0~20公里 . . .。」)哇咧~~~!!

好不容易都會楠梓公園到了

騎了園區一圈半,扛車上了公園北邊拱橋準備走捷徑到橋頭糖廠。
就是扛車上了這座拱橋

由省道旁尚未開放的道路→往北通過省道→過平交道→墓園小徑→橋頭糖廠
過了這個平交道就是墓園小徑(注意看照片最左方就有一座 . .嗯 . . .)

到了糖廠先從之前沒進去過的廠區逛起,頓時我的單車之旅竟變成了文化之旅───

糖廠社宅事務所

舊糖廠廠長宿舍

糖廠聖觀音像

事務所旁綠蔭小俓

舊糖廠俱樂部

舊糖廠原料倉庫

舊糖廠物料倉庫

台灣糖業博物館(今天竟沒開放!)

每個糖廠都會有的煙囪                                

廢棄的製糖工廠

製糖工廠前的鴿子

電線上的鴿子

五分車維修站

糖廠防空洞     

糖廠鑄鐵藝術

糖廠的宗教信仰                             

來到了糖廠藝術村

我的單車在藝術村

藝術村的景觀雕塑                                   

糖廠磚造水塔

逛到現在已下午六點了,最後就在這裡慢慢享受日落前的悠閒吧。至於後勁溪就留待下回再探了。

嗯!我就是在這裡享受這時刻的悠閒。只可惜手邊沒有啤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