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0/2006(週日) 天氣:晴

今天農曆七月廿七日,我準備騎著單車去朋友的楠梓興安宮參加中元普渡,順便來一段仁武、大社懷舊之旅(我之前的店就開在大社)。

下午兩點多出發,經民權路→民族路→建工路→球場路→鳥松鄉松藝路(介於澄清湖高爾夫球場及澄清湖之間,來這裡練習腳力的,因為這路段有上下坡)

松藝路旁澄清湖的中興塔(我就騎在圍牆邊的人行道上,右側是澄清湖,而左邊是高爾夫球場,我只拍了這一張,因為實在是太累了 . . . .)              

過了松藝路沿國道10 號下便道→仁武鄉澄觀路→大社鄉和平路(到了中山路右轉就是觀音山了,但是我太累了只得繼續往前騎)→大社路(心裡想說到大社市區逛逛順便找些回憶,但是意志力告訴我:算了!往前走吧,目的地就快到了)→楠梓區興楠路→常德路→土庫路→下午四點前,大太陽下騎了廿二公里以後,楠梓興安宮終於到了。

大太陽下騎車真的很累,還好到了宮裡,朋友馬上送上最清涼的飲料─啤酒,讓我消暑(我真喜歡這邊的朋友)。

其實我喜歡來這宮裡是有原因的,舉兩個例子;一是有一個朋友沉迷六合彩,導致負債,而來宮裡問明牌,師父給了他明牌:只要不再簽牌,就有翻身的機會!他真的不賭了了(因為他真的沒錢下注,也沒明牌好讓他借錢去拚);他也真的翻身了(因為那年的SARS,而他是賣口罩的)。二是一位信徒來求藥箋,因為醫師告訴他他要洗腎了。師父給了他藥箋:要聽醫師的話!現在的他雖然生活有些不便,但是至少健康了許多。而我來到這裡,神明並沒有給我什麼幫助(開了店,然後倒了店。其實那時要開店我並沒來這裡問神,旁人說的對,當初神明即使說不宜,我仍會執意開店的)。來這裡給我的是一種好友相聚的感覺,只是我的好友多了濟公、三山國王 . . . 。

很少看普渡辦的像家庭聚會的,男人焚香祭祀、喝酒聊天,女人準備供品、張羅飯菜,小孩嘻笑玩樂、打掃環境,各司其職、和樂融融。原想拍下這些畫面的,但我沒拍。一方面是我太累了(不曉得是騎車累了,還是喝酒累了),一方面是不曉得眾神及好兄弟們願不願意上相。結論我太專心喝酒了。

晚上七點酒足飯飽後踏上歸程,我真的醉了?竟然往北騎!楠梓路→橋頭鄉橋南路→通過墓園小徑(目前還是農曆七月)夜訪橋頭糖廠,發覺了糖廠夜間尚未開放。再往楠梓都會公園騎去,繞了園區一圈,黑漆漆的一片,原來這裡夜間也未開放。繼續往左營走德民路→加昌路→楠梓碉堡公園(無意間發現的蠻有特色的小公園)。

楠梓碉堡公園

現在是晚上八點多了,而我竟然還在楠梓!→左營區軍校路(終於左營到了)→左營蓮池潭,進了孔廟

來到蓮池潭孔廟側門

再扛車上孔廟旁的拱橋

接環潭單車道(對岸有玄天上帝像)

接愛河單車專用道,然後我想回家了。→循愛河單車專用道返回高雄。

累計單日里程:53.461Km 總騎乘時間:3hr02m50s 破個人記錄的單車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