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們家的父親節聚餐場所選擇了高雄的西堤牛排餐廳,這也是我們家之前聚餐過的王品牛排集團的餐廳之一。

行前問了小姪子這家餐廳牛排與王品台塑牛排餐廳的差別在哪?小姪子回應我說,西堤是比較合乎年輕人的口味,而王品是比較適合較年長人去的……他說的是口味還是價位?

08/09/2010(週一) 父親節的隔天 用餐地點:西堤牛排高雄中山店

真歹勢~因為我確定回高雄的時間決定的晚,害的二哥沒訂到昨天父親節餐廳的座位

這餐廳走道比起王品高雄民權店及板橋文化店要來的寬敞多了

套餐內容比起王品要來的豐盛、價位卻是較王品來的平實了太多

【開胃菜】時蔬雙重奏、鮮蝦蘆筍

我點的是鮮蝦蘆筍。很喜歡那淡淡咖哩味道的優格醬汁,嗯~~好的開始

【前菜】焗烤蘑菇+方塊麵包、牛肉焗丹麥餅

我點的是牛肉焗丹麥餅。牛肉及餅我都喜歡,再試了一小塊麵包及焗烤醬,這也不錯

用招待卷來換的開胃酒

【沙拉】水果沙拉、蘿美生菜沙拉、晶饌凍牛肉、鮮蝦洋芋沙拉

我點的是晶饌凍牛肉。像是中式口味的牛肉凍再配上罐頭鳳梨片的口感還不錯

【湯】義式海鮮清湯、義式牛肉湯、蘆筍濃湯、杏鮑菇南瓜濃湯

我點的是杏鮑菇南瓜濃湯。杏鮑菇加上南瓜真是絕配,個人覺得這道湯品不輸澎湖的海鮮南瓜濃湯

萊姆沙瓦

"清理"味蕾用的、無限量供應的萊姆沙瓦。我們都喜歡那酸酸的紅色小果實,但沒人吃的出來那是什麼~

【主餐】主餐總共有八種選擇,這我就懶得抄了。點餐前小姪子還特別就他的經驗提醒我,他們的鯷香牛排沒王品的好吃、歐式豬腿排沒Smokey Joy的德國豬腳好吃 ,這兩樣可以不列入選擇……

我及小姪女點的,帶骨法式烤雞腿

服務生以熟練的手法幫我把雞腿去骨

兩隻雞腿真的是份量十足,但這香料浸泡的好像有些不夠入味。清淡香味的雞腿肉再醮上泰式沾醬,個人覺得不是很速配

小姪子來這裡第一次點的法式鴨胸肉

服務生以熟練的手法幫小姪子把帶筋部份的鴨胸肉挑出切好

試吃了一小塊帶筋的鴨胸肉後,下次若有機會再來時我應該會點這道主菜

大姪子點的這邊的新菜,烤全熟的義式酥烤牛排

試吃了一小塊全熟的酥烤牛排後,下次若有機會再來時我不是點鴨胸,就是點這道主菜了

老爸點的七分熟的TASTy酥烤牛排

因為我坐的離老爸較遠,所以這道主菜我就沒試吃,也就沒有"評論"

然後老媽、大哥、二哥點的我因為儘忙的吃沒拍到。因為沒拍到,所以也就忘了他們這天點什麼主菜了

【甜點】巧克力千層、香榭奶酪、法式烤布蕾、巧克力袋冰淇淋

老爸點了巧克力袋冰淇淋,老媽說爸爸只要是甜的都喜歡。我想老爸到這歲數還能對甜點不用忌口,這應該是我們做兒子的最感寬心的事了

【餐後飲料】種類繁多,一樣懶的抄了

小朋友們的結論,好看的不一定好喝。還好我點的是不好看的黑咖啡

用餐過後發現,這套餐竟沒附餐後水果(我老爸吃飯後一定會吃水果的)……


10/20/2009(週二) 第一次走平溪線那天 用餐地點:王品台塑牛排板橋文化店

這餐廳的坐椅排列的有些擁擠(比起西堤牛排高雄中山店)。在已過了用餐的尖峰時間,餐廳空了許多四人座位,但領位者還是依人頭給了我們兩人座(用餐後發現他們的大餐盤會讓這餐桌到最後幾乎沒有空隙)

《用餐空間,西堤牛排高雄中山店大勝》

【餐前酒】忘了什麼"內容"了

《這部份,王品台塑牛排板橋文化店略勝》

【麵包】法國麵包、香酥牛角

《西堤牛排小份量的前菜較為多樣,勝》

【沙拉】海鮮生菜沙拉、義式油醋鮭魚捲

我點的是海鮮生菜沙拉,但也試了鮭魚捲。嗯~還是鮭魚捲好吃

《沙拉方面,鮭魚捲小勝西堤牛排的沙拉》

【湯】酥皮海鮮清湯、酥皮牛尾清湯、……

我點的是酥皮牛尾清湯。好喝

《湯方面,這兩家餐廳都有我愛喝的。平手》

【主餐】主餐總共有?種選擇,這我就懶得抄了。

這是一定要點的,一頭牛只能提供六份的台塑牛排

嗯~嚐過後,沒有我之前印象中的美味(我之前跟友人的形容是;這浸泡香料極為入味的全熟牛排,即使份量太多也吃的完),然後我們也沒吃完(今天的肉質太乾了)

另外點一道份量較小的龍鱈明蝦

這道主菜我們就有吃完了。不是因為好吃,而是因為"份量"太少了

《主菜方面,龍鱈明蝦這道菜應該是要列在西堤的菜單中的,要符合王品這套餐價位的主菜應該是龍鱈明蝦》

開胃小點:地瓜、梅子…

《王品的開胃小點、西堤的萊姆沙瓦。平手》

【附餐水果】

嗯~~我喜歡這三宮格盤子,但這盤子裝盛的好像"簡單"了些

【餐後飲料】…………

對我來說,冰咖啡只要用咖啡冰磚一定是加分的

《飲料方面,王品小勝》

【甜點】芒果金字塔、?、……

一樣的"評論",好看的不一定好吃(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而已,因為我較少吃甜食)


最後,這兩家來個最後一項評比--

《套餐價格:西堤牛排 $499 vs. 王品台塑牛排 $1300 (以上都另需加一成服務費)。買餐卷,西堤打95折、王品則打9折》


以下抄自官網的餐廳資訊:

西堤牛排高雄中山店
地址:高雄市中山二路472號2F
電話:(07)282-0712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餐廳簡介:鄰近捷運中央公園站出口,步行約3~5分鐘,為西堤南部旗艦店。室內裝置以火紅設計,搭配七彩燈罩及太陽燈,更顯熱情洋溢。用
餐後,還可散步到新堀江商圈,大立百貨、大遠百百貨逛街購物。

王品台塑牛排板橋文化店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71號(文化路、近民權路口)
電話:(02)2272-2016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餐廳簡介:面對交通便捷的三鐵共構樞紐,坐擁著板橋最繁華的百貨商圈,空間設計簡約而溫馨、高貴而內斂,提供大台北縣民品嚐美食饗宴的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