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澎湖的7-11西衛門市,拿到了一本「319鄉微笑護照」。這本護照的好處是,不管你走到台、澎、金、馬的任何鄉鎮,都可以找到可以讓你蓋章的地方,而這個章的功能是,可以讓你當成曾經「到此一遊」的"證據"。對我來說,在有了這本微笑護照後,可以讓我以後的旅程,除了相機外,還增加了另一種記錄方式。

這本護照的蓋章地點包含各鄉鎮特約商店、景點、鄉鎮市區公所及高鐵沿站,而最方便的當屬全省的7-11門市。雖然我是在澎湖縣馬公市的7-11西衛門市拿到了這本護照,但我沒在這門市蓋下第一個章。我決定把我長久居住的高雄市苓雅區,當成護照之旅的起點 . . .

08/26/2007(週日) 農曆7月14日 下午天氣:陰(還好沒下雨)

出門前先到我家旁邊的7-11蓋下第一個章……

微笑台灣記念戳章(1)高雄_苓雅

接下來我騎著單車出門,我準備往北騎,目標高雄縣橋頭鄉橋頭糖廠。. . .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二、一路(右手邊是前鎮區,但我懶得繞過去找7-11蓋章)→高雄縣鳳山市→衛武營。經格友Joe的介紹得知營區已開放了一部份,彎進去瞧瞧 . . .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

廢棄的舊營舍

舊營區中綠意盎然

關於這片廣大的腹地,目前政府有許多的選項。而我的希望是:政府能為我們的下一代留下這大片難得的「都市之肺」 . . .

只是看到那些其他選項,就會想到:這政府什麼時候搞成這麼窮,窮到一直想"賣地"...(以上純屬個人意見,格友勿須針對此點回應)

另外關於這舊營區的一切,請看格友Joe的這篇格文─『衛武營』期待銳變會清楚許多。

在充分享受完這片都市叢林中難得的綠蔭後,我繼續往高雄縣鳥松鄉澄清湖騎去 . . .

在衛武營外的南京路口看到了這個雕塑

衛武營→澄清路→青年路→濱山街

我在鳳山市濱山街的7-11翔富門市蓋了第二個章……微笑台灣記念戳章(2)鳳山

→正修科技大學→長庚醫院→澄清湖棒球場

在職棒又出現不好消息時,這裡待會還是有比賽

(我最後一次看球賽,是在還有味全龍隊時期。沒錯!我就是龍隊球迷,到現在我還是支持味全龍,即使他們曾遇過時報黑鷹...殘念中)

澄清湖棒球場→澄清湖(鳥松鄉蓋章點之一澄清湖得月樓在道路的另一側,我依例懶得過馬路,而懶得過馬路的結果是,我錯過了鳥松鄉的蓋章點!)→大貝湖路→環湖路→三亭攬勝→文前路→松藝路口自強路→仁武仁雄路.....到仁武鄉了,而我經過鳥松鄉竟然沒蓋章 . . .

關於澄清湖的環湖路線,請看下面這張地圖或這篇格文

而從我家經澄清湖騎到仁武的路線,請看這篇格文

我在仁武鄉仁雄路的7-11八卦寮門市蓋了第三個章……微笑台灣記念戳章(3)仁武

接下來打電話給住附近的以前同事。因為她昨天打電話給我,她說我今天如果有空,要來幫她慶祝一下她"離婚"的"喜訊"。結果我來了,她卻跑到屏東去了(哇咧~~~)。但還好見不到面,不然我還真的不曉得到底要恭喜她呢,還是要假裝表達"遺憾"之意...。接下來,我繼續往大社鄉騎去 . . .

仁武仁雄路→接到了國道十號下的便道→仁武澄觀路→大社鄉和平路 . . . 在國道十號下大社鄉段,看到了橋下開始有綠化的工作,而且也加了許多介紹大社景點的燈箱。(期待這裡綠化完成後,能跟屏東九如鄉南二高橋下一樣,多了一條單車專用道)

介紹大社景點的燈箱之一

接下來就準備到大社(這裡曾是我事業起、落,及感情起、落之所在)找回憶去了. . .

首先,看到了颱風留下"痕跡"

接著我在大社鄉金龍路、大新路口的甲天下花店蓋了第四個章……

微笑台灣記念戳章(4)大社

之所以選這家花店蓋章,是因為這家花店就在我之前開的店家旁邊,而老闆(大社鄉民代表,照片中的人就是他)全家都曾是我們的"顧客"。但其實花店斜對面也有一家7-11,那就在我之前店家的隔壁,只可惜店長不在,不然就改找她蓋章,因為這家7-11對我和我們的"員工"來說回憶更多。像是有一陣子我們的午餐都是他們過期的免費涼麵(偶爾還會"加菜",像是過期的便當..等等)。另外像hollo kitty流行時,我們消費滿77元後可以選客人留下來不要的、而我們正好缺的hollokitty磁鐵。. . .

蓋完章後、看了我之前開店的地方一眼後(有些感觸地不想看第二眼),接下來去格友曾經"開店"的工作室瞧瞧(這不在我之前的回憶之內)。很快找到她那即將出租的店面,只可惜店面鐵門已拉下,沒見著裡面的主人,只見外頭還留著的招牌,上頭寫著:「尚XX服裝造型工作室」‧「大泉學園」...這位格友果真多才多藝。

然後在這裡接到了一位台北好友的電話,我在路旁跟她聊了好久,久到有時間被騎車經過的另一同事踫見了(我都忘了這位同事也住在這條路上)。因為我們自店結束後就沒見過面,所以有太多事可聊。我們從住仁武那位同事的離婚源由聊起(像那位同事同事曾受家暴),一路聊到她那幸福美滿的婚姻(這段談話大多是在談論她的小孩),最後聊到我的"婚姻"(她很好奇我都離開大社近三年了,怎麼我的"婚姻"還是一片空白)...接下來就不能再聊了,因為快下午六點了,我還得到高雄市楠梓區拜訪友人呢。就此告別了這位久違的同事,我準備往楠梓騎去 . . .

騎在往楠梓的大社中山路上(哇~~這裡怎麼變了那麼多),有咖啡連鎖店,還有各式各樣大型餐廳....。但還是有不變的,就是這裡的公教區 . . .

我在大社的第一個工作地點

接下來離開大社→大社中山路→楠梓常德路...

我在高雄市楠梓區的7-11常德門市蓋了第五個章……微笑台灣記念戳章(5)高雄_楠梓

楠梓常德路→清安街→(過旗楠路)→楠梓土庫 . . .

到了我此行的終點──楠梓興安宮(以下興安宮部份為資料照片)

我的"好友"們──濟公及三山國王....等諸位大大

及可以免費幫你卜米卦的興安宮住持

但因今晚還得回家吃媽媽準備的豐盛晚餐,所以在與主人短暫寒暄後,就此告別. . .

回程我選了回家最近的路。只是這段路可就不是那麼"美麗"了,因為我騎的是工業區中的捷徑,我總共得經過大社石化工業區、仁武工業區、楠梓後勁五輕廠等三大污染區然後接民族路一路騎回家。. . .

回家的路上

不美麗的大社石化工業區廠區

在回家的路上邊騎邊想 . . . 今天原想好好介紹大社的,像是我記憶中的大社三大不同口味,但一樣好吃的乾麵店、及吃了這家的粥以後,會嫌別家粥料太少的廣東粥店....等等。而且原先到了興安宮休息後,是要騎到橋頭鄉橋頭糖廠的。只可惜"聊天"佔了我這段行程的大多時間 . . .

 也許下回應該安排個大社鄉吃喝玩樂一日遊 . . . . .
累計單日里程:49.68Km  總騎乘時間:2hr30m33s 平均時速:19.8Km 最大時速:40.2km

後記:晚上在高雄「冒煙的喬」自由店喝完酒後,忍不住在對角的7-11又蓋了第六個章……微笑台灣記念戳章(6)高雄_左營


參考資料:2007微笑台灣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