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因母親節公司有活動(其實這對我不算是問題),而導致太晚排班及訂機位以至於錯過了家裡的母親節餐會後,八月份的父親節儘管公司又有業績競賽,但我早就佔休及訂好回高雄的機票等著回家陪老爸吃頓父親節大餐了……

8/05/2012(週日) 天氣:多雲時晴沒下雨

再忙,在父親節也要陪老爸吃頓飯


今年二哥幫我們訂到了陶板屋餐廳高雄中山店的座位,而且他還先買了餐卷,讓我連搶付帳的機會都沒有

這餐廳的消費跟兩年前父親節我們選擇的西堤牛排都一樣


連點菜方式也幾乎一樣


比YA的是小姪女,專心點菜的是大姪女


今年的座椅安排是大人坐一邊、小朋友坐一邊。本來我一向也是坐在小朋友那邊,但因今天多了一位"客人",所以我改坐到大人這一邊

小姪子和他的女朋友


等待上菜前的空檔。大人們照舊相互聊天問好,但小朋友們(包括我)都趁空檔低頭玩著自己的玩具


手機內建程式功能是小朋友們共通的話題


我去年抽獎抽中的HTC Desire HD現在成了小姪女的玩具


小姪子展示的是我今年抽獎抽到Iphone4,我用這隻手機跟他交換他原先使用的HTC Sensation


然後沒想到的是連大哥也加入了低頭族行列,而二哥雖然早就有智慧型手機但他還是遵守餐桌禮儀


等到上菜了(以下的菜名就不再抄了,請直接點底下的連結介紹的會更詳細)

沙拉(四選一)


湯(四選一)


我承認這是我帶頭做的


前菜及開味飲料


飯糰(二選一)


主菜(八選一)


(甜點、飲料都還沒上,餐廳就先送上問卷要給我們填了~~)

甜點(四選一)


這是姪女本來就有的習慣


飲料(八選一)。小朋友們填了問卷後第一時間馬上在FB上發表用餐心得,而我只負責按"讚"


討厭現在FB上的"動態時報",這讓我在寫這篇格文時要引用小朋友在FB上發表的用餐評鑑時找不到發文;像是七分熟的牛肉稍乾澀了一點、上菜時小朋友他們那一排點的主菜全上錯、本來在上錯菜時主任加贈了一道前菜賠罪,用完餐後還送了餐杯組給我們,然後結帳時餐廳主管還把服務費退還給我們,甚至於我們回家後還打電話說要來家裡登門道歉……

但其實餐廳的這一點疏忽對我們用餐的心情並沒多大影響,因為主要在這個節日很難得地我們全家能聚在一起吃頓飯就是最快樂的事了。像大姪子今天專程從桃園的學校回來吃這頓飯,明天就又得要趕回學校去了。而我能夠趕回來也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呢(說的有點心虛)


最後關於今天的餐點內容,我與小朋友們都有共同的想法;好像是西堤牛排要比陶板屋好一些


陶板屋高雄中山店
地址:高雄市中山二路482號
電話:07-282-2225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官網:
http://www.tokiya.com.tw/index.html


【站內延伸閱讀】高雄西堤牛排(vs.板橋王品台塑牛排)-我們家的父親節餐會(2010)
        台南善化新萬香餐廳-爸爸的八十歲壽宴(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