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音樂之前先來讀這首詩;這首專輯中選了片段文字當專輯引言的詩--

只要再克制一下《拜倫》

只要再克制一下,我就會解脫
這割裂我內心的陣陣絞痛;
最後一次對你和愛情長嘆過,
我就要再回到忙碌的人生。
我如今隨遇而安,善於混日子,
儘管這種種從未使我喜歡;
縱然世上的樂趣都已飛逝,
有什麼悲哀能再使我心酸?

給我拿酒來吧,給我擺上筵席,
人本來不適於孤獨的生存

我將做一個無心的浪蕩子弟,
隨大家歡笑,不要和人共悲慟。
在美好的日子裡我不是如此,
我原不會這樣,如果不是你
逝去了,把我孤獨地留下度日,
你化為虛無,一切也逝去了意義。

我的豎琴妄想彈唱得瀟洒!
被「憂傷」所勉強作出的笑容
有如覆蓋在石墓上的玫瑰花,
不過是對潛伏的悲哀的嘲諷。
雖然我有快活的友伴共飲,
可以暫且驅遣滿懷的怨訴;
雖然歡笑點燃了發狂的靈魂,
這顆心呵,這顆心仍舊孤獨!

很多回,在清幽寂寞的晚上,
……(底下的就不再抄了)

再來專輯介紹--

如飲美酒樂自悠的「醍‧醐‧滋‧味

多麼獨特的聲音;用古典音樂的高雅音色演奏,如此熟悉的傷甜曲調
用四重奏的編制(鋼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來詮釋國語流行歌曲;李壽全做了一個新實驗……

聽音樂--

 1.選擇……

     ……2.心痛的感覺 

3.哭砂……

    ……4.忘不了

 5.一生守候…… 

    ……6.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7.夢不到你……

   ……8.我只在乎你

…9.滾滾紅塵

      ……10.最後的戀人

喝酒--

用琉璃工坊的瓷杯,品嚐著Johnnie Walker 15Y的純麥威士忌,聽著這醉人的音樂,想著英國詩人拜倫的這首情詩……

以這般的音樂來佐酒,真的是很容易醉人的…。要不,為什麼整張專輯的音樂,最後我就只聽到了這一首……

       Drinker與您分享這張1992年由某家酒商出版的音樂專輯
                           ~2009年7月23日的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