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因為這樣──

這得趕緊存檔,否則到明天怕又掉到100人以下了(我這裡常有人"退訂") . .

原本只是想在空洞的生活裡(除了喝酒之外)找些事做,於是買了輛單車。沒想到騎了上癮,於是再買了數位相機,想說來拍些記念照。沒想到相片圖檔還有記錄拍攝時間,於是藉著相片提供的時間及影像,開始在部落格寫日誌。沒想到我的部落格竟然有人來,於是我也開始到其他我有興趣的部落格參觀,然後跟有相同興趣的朋友互動(一開始都是找跟單車、美酒、爵士樂有關的部落格參觀,就在這"階段"我認識了第一個格友─最近很忙的阿麵兄)。

最後沒想到我的文章竟然上了奇摩精選,而且一而再、再而三……,然後 ……來我這邊的份子就越來越"雜"了。其中我"討厭"那種文筆好的,害我文章中的照片越PO越多,好來掩飾我的詞窮。還有那種「用心看"逮丸"」的,害我每騎到哪裡都要把那裡的東西好好的看"仔細"。最"討厭"那種羨慕我這種單身生活(因為……)的,害我還得努力(其實我也不需努力,就很容易)保持單身!而這些"閒雜人等",除了給我拼命(有時候我會把"命"拖的久一點,就是拖文啦)寫文章的"壓力"外,還給了我更多的鼓勵。就像我最近來到澎湖討生活,就有兩位格友以此為引子,發表了相關格文,這讓我倍感溫馨。所以我非常感謝這些閒雜人等讓我了解到,其實我的單身生活在部落格中並不孤單

而且部落格之中還有許多巧合……

巧合一:像我不常看奇摩的精選文章,但有一篇精選文章吸引我的注意,那篇文章的標題──「單身歧視?」及內文讓我看的心有悽悽焉……。而且恐怖的是那篇文章的回應有200多篇(我四篇精選的回應加起來都沒她的二分之一),雖然那時我沒回應文章,也沒訂閱她的部落格(我把她的部落格加入了我的最愛)。巧合的是在幾個月後,她竟然來到我的部落格對我的格文有所回應!後來我們在部落格上有了更多的互動。……

巧合二:我常搜尋一些我有興趣的部落格,但我大多只是靜靜的"欣賞"(就是潛水客的意思),但有一天逛到這個極吸引我的部落格──柳丁班長愛旅行。這裡有許多值得我回應(就是要問一些路線問題啦)的文章。結果我還沒開口回應(常看我部落格的格友,對我的"懶"一定不感陌生),他也逛到我的部落格了,最後還很固定的來我"家"看我的每一篇文章……

巧合三:就是底下這一個

巧合之一:沒上精選之前的這段格友回應……
 
Jessica Panda於2007/06/26 21:35
又是一篇圖文並茂的好文章
恭喜你又再度榮登胖達六月份精選!
……巧合的被她留言稱讚的這篇文章,"也"上了2007/07/12的奇摩精選

巧合之二:就在這篇文章發表前,因另一篇有關高雄市紅毛港的文章,跟格友Joe有了許多互動。巧合的是我們竟然同一天上了奇摩精選(請看上圖 ,左邊是我的文章、而右邊就是他的大作……。
忍不住再推薦一下,Joe上精選的這篇好文章───「
紅毛港《禁建;遷村】黄昏的故鄉…40年宿命

在看完以上我在部落格的種種際遇後,我很不要臉的PO上這兩篇回應來呼應我今天的主題……

(一)公開回應:『你好,偶然看到你的單車日誌,真精彩..現在每週都期待你的新發表..加油喔..』

(二)隱藏回應:『hi.....很冒昧在這邊留言....
因為我們幾個朋友愛上騎腳踏車~~~所以我朋友在YAHOO布落格找到你的網站~他把網址給了我
你的部落格幾乎就是我們這幾個月來的腳踏車騎乘路線指標~~~~雖然我都只是當個默默潛水客
我同學好像有留言過吧...他說ㄉ~~~
因為我有在幫我兒子紀錄部落格.....想要連結至你的網站~~~不知道你介意嗎?!
對ㄌ....看到你即將調職前往澎湖....祝你一切順利......
有時~~~人會對自己的決定猶豫~~~
但是!!!一旦決定後~~就盡力往前吧~~這樣才不會有任何遺憾喔^_^
只是~~~以後的單車日記改到澎湖~~我們應該很難跟上吧??!!!呵呵.....』
(這篇隱藏回應是來自一個勇敢的單親媽媽)

所以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一路「騎」下去……!在此感謝在我這一段段的獨自旅程中,有您們這些"閒雜人等"的一路相隨(尤其那些在文章中"來不及"提到的格友)……。
(歹勢!明明就只是為了感謝訂閱人數破百,卻被我寫成這樣子)

後記:最大最大的巧合,也是我最高興的就是....上頭那篇公開回應的格友,她在短暫離開部落格後,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這兩天又回到部落格了!……她就是即將戰勝癌症的fi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