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von於2013/04/18 12:19 回應:

「給現在在德國的drinker

謝謝你寫了這一篇,我做夢都想不到,這一張由酒商出版贈送,如今再也買不到的專輯,竟然真的會有人為它寫一篇文章,真是太驚喜了。網路時代真美妙啊!

很高興再度看到它原來的封面,封底,內頁……好懷念。

我手上這一張經歷921的"酒精洗禮"﹝酒櫃音響櫃一起摔了﹞,我只搶救出CD片,其他不容多想全部放棄﹝還要爬十幾層樓梯逃難哩﹞,十餘年來又跟著我飄蕩海外,到現在還在我的最愛收藏裡,這真是一張不可思議的專輯。現在看到原始資料,原來是李壽全的大作啊!難怪了。

這是一張可以用好音響欣賞的傑作,或者該說絕作,我離開台灣久了,不知道此後還有沒有類似性質的高品質流行歌曲演奏版。而這張,應該算已經變成我人生的一小部分了。

再次謝謝你,祝你的德國之行旅途愉快!」


為了這位陌生網友的文章回應,最近我再度沉醉於如往昔般的「醍‧醐‧滋‧味」中……

但這張1992年出版的音樂專輯,我在廿年後也跟Avon一樣只剩下了裸片而已


不會忘了的專輯抄自拜倫詩歌的引言。如今再聽時我仍是同樣的心情

只要再克制一下《拜倫》

只要再克制一下,我就會解脫
這割裂我內心的陣陣絞痛;
最後一次對你和愛情長嘆過,
我就要再回到忙碌的人生。
我如今隨遇而安,善於混日子,
儘管這種種從未使我喜歡;
縱然世上的樂趣都已飛逝,
有什麼悲哀能再使我心酸?


給我拿酒來吧,給我擺上筵席,
人本來不適於孤獨的生存;
我將做一個無心的浪蕩子弟,
隨大家歡笑,不要和人共悲慟。
在美好的日子裡我不是如此,
我原不會這樣,如果不是你
逝去了,把我孤獨地留下度日,
你化為虛無,一切也逝去了意義。



我的豎琴妄想彈唱得瀟洒!
被「憂傷」所勉強作出的笑容
有如覆蓋在石墓上的玫瑰花,
不過是對潛伏的悲哀的嘲諷。
雖然我有快活的友伴共飲,
可以暫且驅遣滿懷的怨訴;
雖然歡笑點燃了發狂的靈魂,
這顆心呵,這顆心仍舊孤獨!

………………




聰明敗家女於2009/08/30 18:18 回應

「左手拈拜倫的繆思
走進戴奧尼索斯的微歡秘境…~ 



嗯,輕淌的旋律涓滴…~
確為酌酒場景的最佳背景。^^」



聰明敗家女於2009/09/01 11:12

「no doubt…
…you are ' Drinker '…~ ^(*-*)^」



嗯,如聰明敗家女所形容的輕淌的旋律涓滴…

 1.選擇……

     ……2.心痛的感覺 

3.哭砂……

    ……4.忘不了

 5.一生守候…… 

    ……6.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7.夢不到你……

   ……8.我只在乎你

…9.滾滾紅塵

      ……10.最後的戀人





以這般的音樂來佐酒,真的是很容易醉人的…

但不同於四年前就只有「哭砂」一曲在我耳中不停迴旋,可是「滾滾紅塵」……

「…想是人世間的錯 或前世流傳的因果
終生的所有 也不惜換取剎那陰陽的交流…」


再度與格友們分享這張,在1992年由某家酒商找李壽全製作出版的提琴四重奏音樂專輯,以及我在2009年7月24日為我當時心情所寫的這篇格文--下酒的好音樂(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