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得知學長要到烏崁撿貝殼。回頭查了地圖後,發現烏崁到山水間有一條單車專用道,於是決定跟著學長的腳步先來到烏崁漁村 . . .

04/15/2007(週日) 農曆二月廿八日 大潮 天氣:晴

下午兩點出發走204線往機場方向騎去,經過了校舍建築很像總統府的興仁國小後,很快的就看往烏崁的指標,但在村內繞了好大一圈才找到了漁港(難怪學長說騎機車比開車自在) . . .

來到這寂靜的小漁港

學長說他在堤防又方的海域,到了堤防我往右邊騎去 . . . 找到正在撿貝殼的學長了。學長看見我,馬上隨手撿起一些貝殼,跟我介紹這是XX螺、這是XX螺 . . . 。活的貝殼線條比較鮮艷、死的貝殼線條比較暗沉,但他只撿拾死的貝殼。這些是台灣特有品種 . . . 這些那個國家也有 . . . 。這種XX芋螺是有毒的,這種 . . 咦,我沒有趕緊收起來,這種 . . 我有了放回去 . . . 

隨著學長的介紹,我邊聽邊拍。結果發覺我相機中的微距功能我還不會用 . . .

我只記得右邊是黑線車輪螺,其他的不是忘了,就是拍模糊掉了

算了!等下回先把微距功能搞懂,然後帶本筆記本來記錄後,再跟大家介紹貝殼吧。現在就讓學長繼續玩他的貝殼,我來玩我的水 . . .

這裡的潮間帶海水一樣清澈 . . .

烏崁海域的海蝕平台 . . .

在海蝕平台上看到了岩鷺(感謝柳丁班長的解答),我追著它拍照 . . .

海蝕平台上的礁岩礫石 . . .

也有令人詬病的消波塊 . . .

漲潮了人們漸漸退回岸邊,包括這對母子 . . .

這是她們今天的晚餐

這些年輕人漲潮後才來,不曉得他們在找什麼 . . .

我的學長依舊只在岸邊找貝殼 . . .

這是他今天找到的收藏──迷你貝(~~我真該把微距攝影學好的)

欣賞完這些"超精緻"的貝殼後,就此告別學長繼續上路。離開漁村往烏崁單車道騎去。很快找到烏崁單車道了,但我沒騎在單車道上,因為所謂單車道不過就是澎25線兩旁狹隘的人行道。我決定騎慢車道,騎乘感覺會舒適些 . . .。騎著騎著在路邊看到一棟新建物,面海處還有雕塑作品。彎進去瞧瞧 . . .

建物前面海的雕塑作品

原來這棟新建物叫做──馬公市第七公 X「懷恩堂」

"參觀"完 X X 館後繼續往前騎,到了鎖港 . . .

難得在澎湖的小漁港看到"大船",而且這艘船的"籍貫"還跟我一樣呢

這裡不只有這艘大船,也有這座"大廟"──興建中的紫微宮

過了鎖港,就來到我今天單車行的終點了,也是我三月份就曾來過的 . . .

山水沙灘

這沙灘上四處傳來歡愉的聲響

也有成雙成對的

這沙灘也是有安逸的一面

在沙灘短暫停留後,想說就天黑前騎回馬公。但在沙灘入口前看見了我最喜歡的黑輪攤;嘴饞,於是買了烤黑輪和雞肉串,又為了搭配食物再繞到村內買了啤酒,然後回到沙灘繼續的給它"混"下去 . . .

超推薦的黑輪攤(一串烤黑輪和兩串雞肉串才30元,而且還不錯吃呢)

就這樣的給它"混"到夕陽西下,雖然酒未足飯未飽但還是該回家了 . . .

回程前在堤防看見了這一幕 . . .

這 . . .這會不會是我格友阿麵兄,三十年後的樣子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