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友Nina說:「因為淡水仍歌唱,所以(你)願意從 遠方流浪到淡水?」

03/14/2013(週四) 天氣:陰偶雨 氣溫:稍有寒意

這以成慣例了嗎 我只要上台北總會不自主地再流浪到淡水?

而會說慣例是因為 兩年前的今天才是我生平第一次來到淡水而已

但兩年後的這天已是我第五次到淡水來 也是我這近半年中的第四次再來到淡水晃盪

雖說是慣例 但這次再來時我想有不同於之前的心情 我想找個不同於以往的晃盪所在

於是從格友亞西那看到的「淡水天光」 我想這裡應該會是我這趟再來時換個心情的好所在……

平常日的下午仍有大批遊客的淡水公明街


穿過擁擠的人群 轉進淡水老街

找到了阿婆鐵蛋對面這家門面不算顯眼的「阿原YUAN‧淡水天光」


推門而入 一樓寬廣的賣場展售著阿原的獨特產品 手工皂 面膜 保養品 茶葉 ……

一樓後面有一方小小的許願池 許願池的照片我沒拍好 我也沒丟銅板許願

許願池後方的 紅磚 石階 三爪窗 天空 綠地

我看見了這屋子最具特色的室內裝潢


沒急著拾階而上探訪後街 回到店內上了二樓先找個可以坐下來喝茶的所在




很幸 運的我找到了屋外陽台上 可以俯瞰後街的這一方好所在


侍者微笑地遞上設計得極為雅致的菜單


略過了調和氣味的清心 淨心 定心茶 我選了茶氣清幽 雅似花香的單品包種茶

再來個茶點 這天沒供應枸杞百合豆腐沒關係 附上芝麻醬的落花生冷豆腐也是我所喜 愛的選項


把茶碗置於餐墊的觀音山上方 這天雖因雨可能沒夕陽但我可以自己想像


這在我前幾趟來時早已看完全的淡水故事 而淡水歌聲也早已在我心中迴盪千百回


兩泡茶的時間過後 我決定捨去我原先計畫的"一滴水博物館"


店家再送上了搭贈的青草盤及茶點


與外頭風景相輝映的茶桌上的風景


店家微笑地回答我說 我可以隨意的參觀拍攝沒關係


看見天光


天窗上的雨珠讓我捨了原先計畫的 傍晚的"漁人碼頭情人橋"


在竹葉婆娑中 這天我顯得風雅


然後 在風雅許久之後

其實屋外的雨早就停了 而我才終於想要走

打從後門離去 經過了許願池

池中這朵格友Coco在FB上回應說是浮萍的 我當它是朵"飄零的落花"的


出門拾階而上 回首這一方可隔絕淡水喧囂的靜謐所在


石階上冷眼瞧我的小胖貓


接著 沒等到淡水暮色來臨 我就此離開了這我第五次到來的淡水……



阿原淡水天光直營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 216號(阿婆鐵蛋對面)
電話:02-6637-8277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PM12: 00~PM21:00
週六~週日 AM11:00~PM21:30(含國定假日)
官網:
http://www.taiwansoap.com.tw/index.php


【站內延伸閱讀】:流浪到淡水(一):淡 水暮色(2011.03.14)
         
岸戀。淡水 2012(2012.12.01、12.25)

【站外延伸閱讀】:淡水天光 (亞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