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用非常簡單的工具(美工刀、鋸子、螺絲起子、快乾…等)利用三年的時間,每天用很長的時間工作、研究、改進步、創造。並指導三個學員,而且三個皆一次就取得高雄市文化局的街頭藝人證-雕刻組。

市長,請給我們實現一個由負板正,而且能比擬苗栗-桐花季,而且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我想高雄市政府每年皆會辦很多頭活動,包括"高雄伴手禮",我想把我的作品(50種以上)應該是非常有代表性,因為樹(桃花心木)高雄市種植很多,而且每年皆會長出 "果子"材料充裕,讓更多人學會此技巧,變化一定很大,成果一定豐碩。」

以上這是桃花心木藝術創作者黃照明(遊者)老師寫給市長的信函

02/11/2012(週六) 天氣:晴

午後與好友相約來拜訪黃照明(遊者)老師的工作室-「遊者延舊院」


老師請我們上座


嗯~我好像沒資格坐這一張椅子


老師接著沖壺好茶待客


細聽老師解讀他的創作理念


老師解說他「賣」的是一種創作理念


然後先從「美」的部份欣賞起,桃花心木會爆裂的果實在老師刀下成了一朵朵美麗花蕊


再裝上了燈泡,便是座美麗燈飾


老師接著解說,桃花心木果實不只可雕成花朵而已

桃花心木也可雕成飛鼠


也可雕成木偶


也可雕成木魚


也可以作成酒壺


也可以置上一顆相思豆傳遞思念


或是直接表達愛情


黃老師這裡除了桃花心木的藝品展示外,他還有另外的「搖擺,意識型態」系列作品展示


忘了業務員的下場了


夫妻棋


遊戲玩法,集成「老公的風采來自老婆的慷慨」或「老婆的風采來自老公的慷慨」


然後接下來的"作品"我就不過多做說明了


因為……


然後你們看完後如果對桃花心木藝品有興趣,或是「搖擺,意識型態」作品真的看不懂,可以像我一樣直接來找黃老師聊仔細

遊者延舊院
院士:黃照明(遊者)
聯絡電話:0919-878966

或者你們也可以到每週六、日晚上的高雄市文化中心藝術市集找黃老師


遊者的攤位


如果你們有機會來逛藝術市集的話,除逛了遊者的攤位外,我另外向你們推薦這個攤位


我老同學的攤位,「qiao bo喬巴皮雕手作工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