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篇》邂逅‧台北2012(上)

有別於昨日格友開車載我繞了一大段的路程,這天格友決定放慢步伐,改乘捷運帶我遊歷台北

11/13/2012(週二) 天氣:晴

上午在我所在飯店附近的捷運雙連站與格友會合後,她提議我們一起走路的到迪化街去。我們一路從民生西路走到了迪化街一段,而我這才知道原來我住的飯店離迪化街並不遠

「永樂布業市場」。這不並是她今要帶我玩的第一個景點


她是真的要來買布


我知道了這裡賣的布料不一定只是要作衣服而已


很有老街特色的迪化街郵局


走過不久之前我才來過的迪化街老店家


不久之前我才經過,但沒進去的霞海城隍廟


她向我解說這座城隍廟獨特之處。聽完她的解說後我猜想這該不會是全國唯一兼營"婚姻仲介"的城隍廟,然後想起了兩年多前我曾在澎湖七美城隍廟問感情,結果求到了一隻下下籤~~。因為曾有過這段不愉快的經驗,所以我沒跟來這裡的大多遊客一樣入內求姻緣

手中握著城隍廟"姻緣御守"的日本遊客


難怪廟外有用日文解說的求姻緣六步驟


鉛錢、紅絲線繞天公爐三回。這是第六步驟


題內話,以我對月老的了解(我高雄友人宮裡就有供奉月老),有時候月老並不是怠忽職守,而是有兩種人造成了他的工作過量;一是條件很差真的很難配對成功的,而這類人永遠佔住他工作清單的大部份,像是我。二是條件好但還是硬要來麻煩他老人家,這些人會排擠掉很多真的需要牽紅線的人的姻緣機會

不管月老了(其實應該是我進去他也不會理采我),再走過去有許多我上次來時沒逛到的特色店家

「民藝埕」。這裡頭展示的我全都喜歡


在「民藝埕」我約略了解到迪化街的舊建築許多都是屬長廊型的建物


二樓正展出的「曹俊彥的私房畫」小畫展


再走過了迪化街上的各式老建築


在「大稻埕URS127公店」裡可更了解到迪化街上的各式老建築型態


用門牌顏色來區隔建築型態是很讓人清楚的標示方式


這樣標示更能讓人清楚屋內的隔局樣貌


我是真的很喜歡這樣的老屋子樣貌


迪化街真的是一個老聚落。她演唱的都是我媽媽那個年代流行的連續劇主題曲


該吃午餐了。她說這天安排要去的餐館離這裡走路不算太遠,但怕太晚到會沒座位。於是我們攔了一輛計程車,在只跳了一次表後就到達了她要帶我來用餐的所在了

「平成十九日式餐館」。還好我們早到了


這真的是日式餐館,連點菜都是很日式


當然要點個日式飲料


格友點的炙燒鮭魚丼。看起來不錯,下回若有機會再來我會改嚐這一道


我點的,有附上"使用說明"的蔥花鮪魚丼


使用步聚:將攪拌好的哇沙米醬油淋在鮪魚及生蛋上
把鮪魚及生蛋攪拌在一起便可食用
建議不要將鮪魚及醋飯攪拌在一塊,因為鮪魚肉若散開就吃不到魚肉的鮮甜了

依照使用說明食用過後,我知道這家餐館生意會這麼好的原因了

邊吃飯邊看這日式的"健康長壽十則",我目前好像只有第一則比較常做到


吃完美味的午餐後,接著她提議接下來的這個地方,是我前幾次上台北原本都要去後來沒去成的。心想就這點我跟她還真的有默契

捷運公館站附近的「寶藏巖」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在聚落內隨意走


隨意看


電影「麵引子」的拍攝場景之一


套句另一位格友的話;你如果也玩過這個,那就代表你年紀跟我一樣大


週二的這天有許多工作室都休息


太陽出來了,走在聚落裡感覺到稍微有點熱


找個樹蔭下的長椅坐下來休息


我感覺有點口渴,她提議到底下的店家喝飲料去

「尖蚪」咖啡/酒水/探索食堂。忘了先在外面拍照,就好像我剛剛在聚落裡許多角落也常忘記要拍照般

探索食堂內也有許多可以拍好照片的細微擺飾,但我一樣忘記要拍照。其中只在後來上過化妝室後,又回桌拿出相機去補拍了這一張


這天探索食堂內的客人不多,裡頭的座位可以任憑我們挑選


我們選擇了在在二樓這沒有窗戶的窗框旁的座椅坐下


我是真的口渴


就在窗外微風的吹拂下,這天午後我們沒再去其它地方。我們接續著昨晚的話題,互聊著這幾年來各自的家常,互聊著彼此部落格上這六年來有寫到的、沒寫到的……

我們就這麼聊著聊著,直到接近黃昏,直到我與台北老同學相約吃晚餐的時間快到了為止

接下來她帶我到了公館公車站,在與我告別過後便轉身往後頭的捷運站走去

這時當我回身望著她那漸漸沒入捷運站人潮的身影時,我在心中默默地道謝著:「感謝第一次見面的妳,這兩天領我與這樣的台北有了這段美麗的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