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篇》荷蘭‧比利時(VIII):雨中的布魯塞爾大廣場

在老城區用完晚餐在到飯店的遊覽車上,導遊小趙再以一個真實案例叮嚀我們得要小心竊賊;他說兩年前他帶團來布魯塞爾時也是入住同一家飯店,結果有幾位團員的包包在隔天吃早餐時被扒走了!……

Mercure Brussels Center Louise


才一進飯店正在檢查從遊覽車取下的行李箱時,馬上就遇到一個"真實案例"了;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團員竟然曾多了兩位"外國人"!還好導遊及幫我們整理行李箱飯店門僮有發現到,而門僮在發現後隨即請那兩位不速之客離開了飯店

經過了這場"震撼教育"後,在布魯塞爾這天晚上我決定暫停我每到一個陌生城鎮都會有的夜遊習慣,即使飯店大廳放置的「Blue Note Jazz Club」的DM是如此吸引我~~

晚上無聊,下來飯店大廳使用飯店一樓才收的到的Wi-Fi訊號上上網

這應該是商務客


這些外國女孩跟我一樣都是低頭族


其實晚上的飯店大廳也是多采多姿,這夜我邊上網邊看著各色人種在飯店出出入入,就這樣我一直待到手機沒電了我才上樓休息……


04/11/2012(週三) 天氣:晴 氣溫:8~12℃

為了彌補我昨晚沒上街的遺憾,這天早上我特別早起。這時還沒到飯店供應早餐的時刻,我決定先出門走走

別於白天吵雜的,這早這近上午七點的布魯塞爾街頭顯的特別靜謐


熄了光的街燈


還亮著車燈在營業的計程車


有背包、有馬鞍袋,這像是位旅遊玩家


飯店前還沒營業的店家


走過飯店前的一排店家


再往更前方的巷弄走去


也許昨晚我就只走到這裡喝一兩瓶比利時啤酒應該會是"安全"的


沒逛多遠後,在拍了這張自拍照後,該回飯店吃早餐了


這天飯店提供跟之前幾家飯店一樣豐盛、美味的早餐。但我承認我這一餐吃的並不很"安心"


吃完早餐後離集合時間還早,我帶著我沒遺失的相機包再出門走走

這時街上多了許多趕著上班的人群。我站在街角靜靜的欣賞這也是我愛欣賞的異國晨間風景


然後陽光出來了,我站在十字路口繼續欣賞這陽光斜照下的異國晨間風景


在不到10℃的氣候之下,才會深深了解到"走在陽光裡"的感覺有多好


接下來返回飯店集合之後,很高興我們終於能在闊別兩日的陽光下接續我們這天極為美麗的行程

布魯塞爾現代化的商業區


布魯塞爾現代化的高樓大廈


來自丹麥哥本哈根的嘉士伯Carlsberg。布魯塞爾果然是歐洲文化的大溶爐


布魯塞爾古老的皇宮


布魯塞爾古老的……


再經過布魯塞爾現代化的都會道路


布魯塞爾現代化的商務區


一路走來我喜歡之一的房屋雕飾


布魯塞爾傳統的狹隘道路。然後我們就要離開布魯塞爾市區了


不曉得名字的湖濱公園


湖中,我們接下來會常見到的天鵝


早已知道了歐洲的鄉間很美,但不曉得竟然連鄉間的紅綠燈都如此可愛


原來不只是在荷蘭,連在比利時都處處可見盛開的櫻花


這黃澄澄一片的我記起來了,這是「連翹Forsythia」(感謝格友Morgat T提供解答)


比利時如畫般的鄉間景致


不曉得名字的老式建物


忘了什麼地方的所在


然後在經過了這現代抽象的戶外裝飾後,我們就將抵達一個還保留著古代景象的美麗小城-「布魯日」


《續下篇》荷蘭‧比利時(X):布魯日的美麗與哀愁(上)


【布魯塞爾】(法語:Bruxelles;荷蘭語:Brussel)這一名稱來自古代荷蘭語的「Bruocsella」一詞,意為「沼澤之鄉」或者「沼澤地中的家園」。是比利時最大的城市,也是歐洲聯盟的主要行政機構所在地。位於布魯塞爾首都區的布魯塞爾市,是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同時也是佛蘭德區的首府和比利時法語區的中心。

在不同的語境中,布魯塞爾有著不同的外延。她可能代表布魯塞爾市(比利時的布魯塞爾首都區中最大的地方自治體及首府,常住人口140,000),也可能代表布魯塞爾首都區(據2008年2月1日統計,常住人口為1,067,162),或者也可能用於表示布魯塞爾城市圈(常住人口1,350,000)。

歐洲聯盟三個主要的機構當中,歐盟委員會和歐盟部長理事會位於布魯塞爾,另一個重要機構歐洲議會在布魯塞爾也有分處(全體議會在法國斯特拉斯堡),所以它有歐洲首都的美譽。另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總部也設在布魯塞爾。

布魯塞爾是一個雙語城市,通用法語和荷蘭語,法語的使用者佔較多數。(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