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上台北前在網路上搜尋旅遊資訊時,這才知道陽明山花季已經開始了。於是我先按下原先早已預設的行程,在到台北的第一天我決定先到我從來沒去過的陽明山賞花去……

02/21/2012(週二) 天氣:氣象局一週旅遊氣象上頭說,陽明山天氣陰、降雨機率30%、氣溫11~17℃

這天一早我穿著厚重的冬衣從冷天氣的澎湖飛到了台北,一到松山機場後發現;台北怎麼這麼熱~~

出機場後後先到飯店寄放行李,然後心想山上氣溫應該會冷些,於是接下來我依舊穿著厚重的冬衣到飯店附近的公車站準備搭車上陽明山

我在台泥大樓站搭上了從火車站開往陽明山的260公車,上山時路況還好。然後在車行中知道了這線公車有經過「士林官邸」、「林雨堂故居」、山仔后花卉試驗中心」、「中山樓」等下次我可能會想來遊歷的所在(原本想先到「中山樓」參觀,但這時已超過了上午10點鐘的第二場開放參觀時間)。過了中山樓後就抵達此線公車的終點站「陽明山公車總站」了

很幸運的陽明山郵局就在公車站旁,這讓我很順利就再收集到了兩枚郵局風景戳。蓋完章問郵局人員到「花鐘」非得再搭公車上去嗎?他們跟我說以我的年紀用走路的可以了,他們再說我從這裡走到花鐘可能只需10幾分鐘而已

來到這裡不用看指示牌,跟著人群走應該就不會走錯了


步道旁滿是早開的杜鵑花


再往前走。遇見了攝影"高"手


這是山櫻花


這也是山櫻花?


再跟著人群走,結果走到了美食區


網路上看到的陽明山標準賞櫻玩法,一路邊吃邊喝邊走去賞櫻。但我決定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完午餐再上路

料好實在的海鮮羹。一碗50元我覺得並不貴


中規中矩的碳烤臭豆腐。一串35元跟山下賣的價錢一樣


然後美食區賣的罐裝飲料就比園區自動販賣機賣的貴了

吃飽後再隨人潮繼續往「花鐘」方向走去

步道的一旁有瀑布


步道的另一側底下有涓涓溪流


走到陽明山後山公園了。天氣怎麼還是這麼熱,在非假日的這天遊客怎麼這麼多

但在滿山遊客中,情侶們總會找到像是只屬於彼此的空間


而我還是繼續賞花吧。這是八重櫻


花鐘廣場旁的八重櫻正開的茂盛


逛完櫻花林,拍張上陽明山賞花遊客都會拍的


這個就更不用說了,這是非花季時上陽明山遊客也一定會拍的


從上頭兩張照片中所用的花材就知道,陽明山不是只有櫻花而已。還有像是底下的


其中我最愛這開花的水仙。因為喜歡所以來個三連拍


然後再看到了海芋


我決定提早離開這"酷熱"及人潮擁塞的陽明山公園。再度跟著人群走向園區中的臨時公車站


我準備再搭公車往海芋花季還沒開始的竹子湖去

「那ㄟ哈賊郎?」


辛苦了這位剛下完客,才拿起便當才扒兩三口飯的司機。看見大排長龍的遊客後,他再趕緊扒兩三口飯後,就收起便當準備發車了。還好大批侯車遊客中沒多少人是要上竹子湖的,我很幸運地擠上了這班往竹子湖的130線公車(但回程就沒這樣幸運了)

本來大型公車只開到陽金公路旁的竹子湖派出所站,感謝司機為了讓我們少走一些路,所以再往裡頭小路開了一小段後才讓我們下車

覺得走在竹子湖"環湖"的產業道路比走在陽明山公園步道舒服,更何況這裡也賞的到櫻花


然後沒在預期內的走到了這處「黑森林」


很明顯這是拍婚紗照的好所在


參觀完這一處"秘境"後,再度跟著剛剛同車的人群走

這一處的海芋田還沒開花


那一側底下的海芋田已經開始開花了


轉個彎。看到了遠方冒著白煙的「冷水坑」


再繼續走了好久以後,走到了竹子湖最底下的海芋步道


走進海芋田。知道了這裡的海芋田有兩種

這是要換雨鞋的水田


這是不需換鞋的"乾"田


對於這種田裡的白色植物我總是拍的不好


還是路邊店家撿拾好的好拍些


是彩色的就更好拍了


然後繞著竹子湖走了一大圈,再在這最底下的海芋步道繞了一小圈後,雖然這時間還早,但一大早就趕飛機的我已經感覺疲累了。於是我準備在這裡的臨時公車站牌搭車回陽明山,結果看見好長的一排人龍,在人龍尾端等了好久不見小巴士過來。最後我決定再走一大段路回可能有大客車停靠的陽金公路

辛苦的走到陽金公路的竹子湖派出所公車站。聊天過後發現他們也都是從底下走上來的


候車中欣賞車後頭站底下的台北市區景觀。原來這裡也是欣賞台北夜景的好地方


然後一班客滿的小巴略過站牌呼嘯而去,很久過後又一班客滿的小巴再略過站牌呼嘯而去。這時大家只好把希望都放在這時已經從金山發車前來的1717線大公車上……

突然有位大姊說話了:「不如我們到對街的站牌搭108遊園公車繞陽明山一圈後回去公車總站吧。」而另一位阿姨馬上表示不同意見說:「這繞一圈可要多花好久時間才可以回到公車總站呢!我們還是繼續在這裡等吧,反正都已經等這麼久了……」

而我聽到108線是繞陽明山一圈,而且還只收一段票(15元)後。我決定陪大姊到對面等搭往山上開的108遊園公車

終於我跟大姊比對面還在苦等公車的遊客們早一步等到了公車

搭上108遊園公車後,我繼續我這趟陽明山的初體驗


……→七星山→二仔坪→小油坑→冷水坑→擎天崗→……→娟絲瀑布→

……→中山樓。這時早已超過了這天最後一梯次(下午3點)的開放時間


……→陽明山公車總站。很高興我才第一次上陽明山就"逛遍"了山上的所有景點

但到了公車總站轉程260線公車返回市區時,又是另一場劫難了……


近兩個鐘頭的車程,公車從白天駛到夜晚後,我才終於回到這兩天落腳的飯店~~

最後貼心的提醒,希望大家上陽明山賞花時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但請避開非假日(因為公車班次較少),尤其是要避開春暖花開的好天氣(像是這天)……


花季訊息:2012陽明山花季 2/17(五)~3/18(日) - 請詳見官網:http://2012yms.com.tw/traffic.asp
公車路線:http://www.ymsnp.gov.tw/nweb/filesys/files/ch/dl/217/003.jpg
公車班次:http://www.ymsnp.gov.tw/nweb/filesys/files/ch/dl/217/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