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因店裡有批藥品要送至吉貝衛生室,所以讓我走了一趟赤崁碼頭。而在將藥品托運後,也讓我了解了往吉貝交通船白沙之星的航班資訊--

週一~週日(週五除外)
07:00吉貝→赤崁 11:00赤崁→吉貝 
14:00吉貝→赤崁 17:00赤崁→吉貝

週五
16:00吉貝→赤崁 17:30赤崁→吉貝

單程票150元,來回票250元牌(單車不用錢)

看來沒週休兩日的我只能選擇當日來回了,而依船班時間算來,我也只能在島上停留約兩個半鐘頭而已。所以我計畫了一個半鐘頭環島,一個鐘頭品嚐島上美食的吉貝之旅。而這計畫最大的變數,就是怕被島上美麗的景點所吸引了,而拖慢了我環島的腳步(但後來我發現我是多慮了) . . .

01/20/2008(週日) 氣象預報說今天天氣:晴

上午近十一點開車來到了,位於澎湖縣白沙鄉的赤崁碼頭。這時天空烏雲密佈,絲毫沒有晴天的感覺 . . .

我和我的單車登上了號稱可以耐得住十級風浪的白沙之星

負重量很大的客貨兩用輪

看得出離島資源很貧乏,連麥當勞都得要從本島補給

從移動的船上看赤崁碼頭

交通車加大馬力離開了碼頭

船員沒說謊,這艘船真耐得住風浪。你看我的單車在後甲板"站"的多穩

很快,近十五分鐘後,吉貝島到了!

船一靠岸,碼頭頓時熱鬧了起來

上岸後我先往碼頭右方騎去,我準備以逆時鐘方向環島一圈 . . .

在碼頭邊看到了讓我有到此一遊"靈感"的-吉貝衛生室

接著沿環島公路騎,來到第一個景點-立於碼頭東方的東方龍馬石敢當

關於吉貝石敢當:『石敢當信仰類似金門風獅爺,負有保境安民的功能,澎湖石敢當造型多為石碑或竹符,吉貝島上則有著兩個特殊造型的石敢當:一個為缽的形貌,另一個為木魚形狀的石敢當,分別立於碼頭東、西方位。

....吉貝耆老表示吉貝能有今天的繁榮發展,全拜東鐘、西殼所賜,東方龍馬壯山河、西境海雲飛日月的聯句象徵這兩座石敢當對吉貝人的精神意義。』 (以上文字抄自沿著菊島旅行網站) 

離開這東方龍馬壯山河的石敢當後,接下來環島公路的沿途景觀就不是很美麗了 . . .

找段垃圾較少處拍張照,來交代一下吉貝環島公路的路況

再往前走,有人在海邊"燒王船"

其實這邊的海岸應該是很美麗的

待燒的廢棄漁船?

這段路就乾淨多了,路旁只剩一些零星的保特瓶

北崁"山"涼亭,這裡是觀賞目斗嶼的好所在。可惜今天天侯不佳,沒法看(拍)的很清楚

這種路我在澎湖西衛中央嶼海域也曾騎過,只是現在還不是退潮期,沒法繼續往下騎

不會形容的"長堤"

沿途可欣賞到的吉貝石滬群

這裡某一年的夏天可能曾經是黃金海岸

接下來我登上了西崁"山"

底下的綠色的清澈海域

西崁山步道旁,感覺蠻不錯的濱海渡假村

很快,就要騎到著名的吉貝沙尾了(這時間比我預期的要快上許多)

踏上沙尾之前先來看一下吉貝沙尾的簡介:

圖中文字:『吉貝嶼為澎湖夏日渡假的熱門據點,吉貝沙尾由西崁山向東南方延伸,盡頭因受海流影響而形成深入海中的沙嘴,全長700餘公尺,最寬處200公尺。』

字跡斑駁的解說牌後方就是沙尾了

少了夏日戲水人潮的沙尾,好寂靜 . . .


這片"沙灘"好大、好美麗

這裡的沙子好柔、好細

冬日正午的吉貝沙尾上,只有我這雙足印 . . .

. . . 等等,還有牠的足印 . . . (不會吧?我竟然在這裡遇見了,我來澎湖以後第一次見面的燕鷗)

就在我獨享這片"沙灘"的同時,太陽真的如氣象預報的露出半邊臉了

而現在已經是下午一點多,離回程的航班已經剩下不到一個鐘頭了。我決定離開沙尾到街上找吃的 .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