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篇》越南Day6:夠瘋狂的 Crazy house

在上午近12點用完午餐,到我們午後走完了三個景點後時間還不到下午兩點。而就在我們要離開情人谷時又天空下起雨了,這時阿威建議我們先回飯店稍事休息,等雨停了後再到春香湖搭馬車環湖(這是我們這天表定的最後一個行程)。團員們都同意了

但在我們回飯店的途中雨突然停了,於是我們要求阿威再繼續照原訂行程走。於是阿威在我們要求下又帶我們轉往了春香湖,但到了位於大勒市中心點的春香湖後卻看不到馬車。阿威下車問了人後告訴我們馬車都躲雨去了。然後轉身要司機繼續沿湖邊開,但這不是要我們就改在遊覽車上環湖,而是要遊覽車載著我們去追馬車……

終於追到一輛馬車了


然後在車伕連絡了之後,不久另兩輛馬車也從遠處趕過來會合

阿威說我愛拍照,所以待會可以坐在車伕旁的座位方便拍照。很感謝同車的團員也禮讓我坐上了車伕旁的"VIP"座椅

但第一次搭乘馬車的我在搭乘後才知道,原來坐在離馬屁最近的位置並沒想像中的"浪漫"~~


看起來坐在馬車後面的花車上會舒服許多


可能是我們搭馬車的地點變動了,所以我感覺得這段馬車路程並不是春香湖最美的路段

還是覺得漫步是體會這湖泊或這城市最好的方式


真的是走"馬"看花地遊罷春香湖後,這時還不到下午3點。於是阿威依約再幫我們多安排了一個不在原先表定行程內的景點

遊覽車再度載我們駛往大勒郊區


再度駛過杉林車道


經過大片田園景觀


然後遊覽車載我們來到了,在這趟越南行中我們不曉得參觀到的第幾座寺廟


但這座靈福寺的建築特色與我們之前參觀的廟宇完全不同


阿威說這座寺廟最大的特色就是從內部牆壁到外表全都以碎瓷片粘貼而成。雖然之前在順化啟定皇陵的內殿已見過這樣的藝術,但參觀後發現大勒靈福寺把這項藝術發揮的更淋漓盡致


仔細看這以碎瓷片粘貼而成的龍柱


再看的更仔細一點


脫鞋進入寺內。寺內兩旁的壁飾、龍柱也全為碎瓷片粘貼而成


上樓,所有的裝飾細節也均為碎瓷片粘貼而成


其實這寺廟還有另一個特色"建物",就是以長生花(請參閱我有關大勒市集的那一篇介紹)拼湊的兩三層樓高觀音像。但因為外部以紗簾覆蓋保護拍不清楚裡頭的觀音像,所以我就沒有拍攝了

然後這裡的另一個景觀,寺院後面比剛剛在車上看到更清楚的大勒田園景觀


參觀完這天午後我個人認為第二有特色的景點後,這時才下午3點半。阿威沒再多幫我們安排行程了,接下來我們就準備回飯店休息到晚餐時間。(其實本來我想提議在晚餐前請阿威再帶我們回春香湖,然後大家找個湖畔咖啡廳坐下來享受一下這城市獨特的悠閒法式風情。但我想應該不會有團員附和的,所以我就按捺住不提了。)

近下午4點回到飯店後,因樓上房間沒有Wi-Fi訊號,於是我下到飯店一樓大廳上網。而這卻讓我意外的遇見了一場越南婚禮

停在飯店外的新人禮車


這對新人很愉悅地答應了我的拍照要求(真想衝上樓到房間拿我的相機下來拍照)


伴娘們也很大方地答應了我的拍照要求(這時更想衝上樓到房間拿我的相機下來拍照)


擺設幾乎跟台灣喜宴完全一樣的入口收禮處


泳池旁更添浪漫色彩的喜宴場所(我喜歡那摺成天堂鳥形樣的餐巾)


想起之前在峴港的年輕導遊阿發說,在越南要結婚得要先存夠一大筆夠辦喜宴的錢(在越南收的禮金遠不足以支付喜宴費用)才行。看來這對新人結婚的這種排場應該是沒這方面的問題

過了一陣子,參加喜宴的賓客陸續到了。我們的遊覽車也到了


上樓拿了相機後準備出去吃晚餐前。再拍了這些在台灣喜宴上好像沒見過的迎賓陣仗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這家雖沒飯店氣派,但也算典雅的餐廳。我們準備要來享用旅行社行程說明中的"大勒火鍋餐"

中規中矩的菜色


但這百合花豬腳湯就是"火鍋"?(而且本來說還無法多加湯)


這點領隊跟導遊有很大的歧見。阿威急忙跟領隊解釋說這真的是"火鍋"沒錯,只是餐廳人員忘了把瓦斯爐拿出來了……(我是有看見他們備了小瓦斯爐沒錯)

但從我行前上網搜尋到的資料,我還以為"大勒火鍋餐"應該要是這樣


▲大勒涼到吃越南火鍋都不覺得熱,越南火鍋長得像帽子,食材放帽緣,要吃的時候再把食材推到湯中。(2010.07.10 中國時報 黃麗如/越南報導)

餐後,回到飯店。因為隔天我們要搭早班的國內飛機到胡志明市,上午5點鐘就要起床了。所以這晚我也同昨夜一樣沒出到飯店外面去,但我還是有走到飯店樓下的酒吧

這時晚上7點半,飯店一樓的喜宴還沒結束

我在只有我一個客人的酒吧隨意的找了一個位置坐了下來,同在峴港的Pub時一樣點了瓶有越南國徽的飲料喝


然後在我邊喝飲料、邊透過落地窗欣賞越南與台灣幾近一樣的婚宴餘興節目中,享受了我這趟在越南的最後一夜


《續下篇》越南Day7:胡志明市(上)


【到越南大勒避暑 靜享法式浪漫】
(2010.07.10 中國時報 黃麗如/越南報導)……氣溫不斷的破新高,讓人想到出門就害怕。不過距離越南首都胡志明市約300公里的山城大勒(Dalat)現在只有20度,大大顛覆了眾人對東南亞炎炎夏日的印象。大勒涼到旅館不需要裝冷氣,走路不會流汗,從法國殖民時期到現在,都是當地人最愛的避暑勝地,有著法式山城的優雅氣氛。

大勒的涼爽讓上個世紀的法國殖民者也醉心不已,法國人在1912年到1920年積極的開發大勒,在這裡蓋別墅、旅館,當時大勒就是熱門的度假勝地,連越南的末代皇帝寶代(Bao Dai)都在這裡建避暑行宮。

越南女孩Alian說:「因為很涼、又有很多杉樹,大勒的氣息跟越南大部分的地方都不一樣,來這裡就像出國。」不只越南人覺得這裡像法國、像瑞士,連小說「沉靜的美國人」中,格雷安.葛林(Graham Greene)也深刻發現大勒有英國湖區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