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旅遊不祇是只到目的地遊玩而已,因為我常以為在抵達目的地之前的過程就就已是旅遊中的一部份了。而在這一次的旅程中,更讓我透徹地體驗到這般信念的箇中滋味……

01/03/2012(週二) 天氣:馬公市 陰 竹東鎮 晴 五峰鄉 陰有雨

為了這新曆年後的第一場小旅行,我一大早7點就從馬公市住處出發了。7點20分到了機場才發現航班時間是上午8點10分而不是我原先記得的8點~~

復興航空 GE 500(AT7)航班 08:10 馬公起飛--> 09:00 飛抵松山

松山機場新開放的景觀台本來是我想參觀的地方,可惜這天因時間安排的緊促只能等下一趟了

台北捷運 松山機場站 文湖線-->忠孝復興站 南港線-->台北車站


為了順暢地連接這趟的旅程,到了台北車站我捨了平時習慣搭乘的台鐵,我選擇搭高鐵,而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搭乘高鐵。但可惜因為趕車的緣故沒空拍下高鐵台北站當作"首航記念"~~

高鐵 629車次 09:36台北開車--> 10:08 到達新竹


也是因為趕車的緣故我沒拍攝高鐵新竹站,但還好隔天拍到了高鐵新竹站比白天時更美的夜間樣貌


在趕往下一個班車前,我匆促地拍了這一張。一樣隔天也我也補拍了新竹六家站的夜間風貌


我趕上最近一班開往新竹的台鐵六家支線區間車


台鐵六家支線 第1717次區間車 10:17六家開車--> 10:21 到達竹中

這是我這天上午中最緩慢的旅程片刻。出了驗票閘門後從容地蓋了內灣線復駛紀念章及六家車站章後走到車站外頭


欣賞這名為「竹風塹牛 富貴門樓」車站意象作品


喜歡「富貴門樓」上用交趾陶及彩繒呈現的六家"旅遊地圖"。可惜這會兒的時間還是不夠我讓我在這裡按圖索驥地遊走


因為還有時間逛這附近,所以回到車站問站務人員老車站在哪裡,他們回應我說老車站已經拆了~~

沒老車站可參觀,只好在車站外先了解一下明天的旅遊路線圖


然後看見有火車進站了……。站務人員跟我說,沒錯!這就是待會11:08開往內灣的班車


外頭沒啥好逛(其實是我之前沒作好功課),只好先上車等待開車時間到來


沒多久,發現平日搭內灣線的乘客還真不少


台鐵內灣支線 第1814次區間車 11:08竹中開車--> 11:23 到達竹東

講真的,內灣線前段的風光沒有我想像中的,嗯……


竹東站到了


這天橋就有維持著老車站的樣貌了


窗外有藍天。可惜了這樣的藍天沒能持續到我這天旅程的目的地


出了驗票閘門後,像她們一樣的從容地蓋了內灣線復駛紀念章,及竟然還沒撤掉的幸福100鐵道紀念章


接下來因為趕車的緣故我沒拍攝竹東站內部。但一樣的隔天也我也補拍了一些照片

出到車站外回頭拍了這張車站的全景


到車站一旁的旅遊服務中心了解一下我這天要去那一處的方位


本來到了竹東後我應該會有近一個鐘頭的侯車時間,原本我想午餐要去品嚐一下在網路上搜尋到的「糯米飯」或者是「排骨酥 蝦仁肉圓」。但為了保險一點我還是決定先找到客運總站再說。結果網路地圖上說1.34公里的距離(離火車站),我走了20分鐘才走到。這時已經沒時間回頭去找那些竹東美食吃了~~(其實在火車站前的東林路市場鎮公所旁就有客運站牌,但我不確定哪個方向才是往我目的地的站牌,只好一路走到發車的總站)

不怕搭錯車的新竹客運竹東總站


雖然在客運站內賣的這些也是竹東美食,但不是我愛吃的


在等車的空檔,我到客運站對面買了一個便當

圖中最左方的是我這天搭乘的最後一班次的交通工具


然後在司機吆喝著:「往五峰、清泉的旅客請上車!」後,我有了在這天比起稍早更加美麗的旅程……

新竹客運 竹東-五峰(經上坪)-清泉 56xx線公車 12:20竹東總站開車--> 13:30 到達清泉

開車後,這是我在這趟旅遊中品嚐到第一頓的"客家風味餐"……


竹東-->市場-->鎮公所。同澎湖北辰市場公車站一樣的,在這一站上車的都一定是買了大包小包帶上車的婆婆媽媽們,一樣的她們都是彼此熟識。但不一樣的,她們都是以客語話家常……

……東寧橋-->下公館-->竹東醫院口。不用說,跟台灣各處的大醫院一樣,在這站上車的一定是來拿慢性病藥的阿公阿嬤

……員崠國小-->東泰高中。這些站都沒學生上車

……石崎-->莊尾-->軟橋。這時應該是我剛吃完午餐的時候,客運車開始往山上走了,天空也下起小雨了


……范屋-->彭屋-->花草林-->燥樹排…紙寮-->瑞穗坑…巫屋(歹勢~因為喜歡這幾個停車站的名稱所以全部PO出來)。途中有婆婆媽媽、阿公阿嬤陸續下車了


客運車靠站時。引頸探看是否有熟悉的親友下車


就要下車時。她沒忘記剛剛在竹東市場採買的這些


……下坪-->上坪口。這時應該已經進入了原住民部落了


途中看到這個我就更確定了


……瑞峰國小。這一站有許多小朋友上車


……五峰檢查站-->南口-->十八兒-->…農倉前-->…隘口-->大隘。看到了往「山上人家」的指標。(我不確定這是在隘口之前或者是之後看到的,知道的格友或許可以跟我說一下正確的路牌,因為這個所在我很想去一探究竟~~)

……朱家莊-->茅圃-->上白蘭。客運車繼續沿著蜿蜒的山徑往前行


經過了一片片的楓香木林


經過了一片片的管芒花叢


越往山裡走路徑越是狹隘


這是剛剛在瑞峰國小站上車的小朋友中,最後兩個下車的。然後在這班的客運車上就只剩我,及另一位想去一攬張學良故居的年輕人了


……桃山口。客運車穿過了涵洞


客運車再開進了去年才剛擴建完成的桃山隧道


……桃山-->士林-->中白蘭-->清泉口。再轉過這個彎道,客運車就要駛抵我這天旅遊的目的地了


最後,在我早上7點離開馬公住所的近7個鐘頭後,我終於來到了這一方集結「楓香」、「管芒」、「吊橋」、「將軍」、「文學」、「美人湯」所混搭而成的幽境所在……


《續下篇》醉攬幽幽清泉夢

 

【生命列車】
詞:李子恆 曲:陳志遠 演唱:姜育恆

天上的雲朵 從不憂傷
越靠近夕陽 越繽紛燦爛
經過的夢想 都燃成燭光
人越是孤單 內心越明亮

路上的朋友 何事徬徨
越接近終點 越遠離悲歡
一切的腳印 都為愛而忙
昨日夢已遠 明日又天光

河面上的葉子 你來自何方
紅紅亮亮的顏色 參透了多少風雨冰霜
生命列車上 我搖搖晃晃
留下的回憶 點綴人生滄桑

我的愛一轉眼 已萬水千山
每個陌生的地方 都有美好的風光
知交的朋友 來來往往
每一道窗口 一樣星空燦爛
每一道窗口 一樣星空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