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一年後的中元節,美人魚及另一好友母女再度相約回澎湖玩。雖然去年她們的望安行我沒跟著去,但今年她們還要到望安去的行程我就有跟上了……

臨到望安前,我問美人魚:「民宿訂了沒?」,她說:「沒有,反正去就有得住了。如果沒房間那我們今晚就睡沙灘吧」。「嗯……」之前已經去過望安三趟,但還沒在望安過夜的我這時有點小擔心。因為現在是澎湖的旅遊旺季,我深怕一有差錯就真得露宿望安網沙口沙灘了~~

08/15/2011(週一) 農曆:七月十六 天氣:晴

馬公往望安、七美的交通船-南海之星


設籍澎湖的縣居民可優先購票。可惜這早我們晚到了


登船睡不到一個鐘頭後,交通船就駛抵了望安潭門漁港。下船後,美人魚帶我們走向碼頭邊的加油站。我心頭想:「我們都還沒租機車~~?」


之一:「小島上的加油站」

望安小島上的加油站


這小島加油站的官方名稱


原來,這加油站裡的陳姓加油員(以下簡稱"堂哥")是美人魚高雄公司主管(以下簡稱"堂弟")的堂哥。原來,"堂哥"他老婆娘家是開民宿的

原來,美人魚帶我們來這裡是要辦"住房登記"的


蔡站長見到了"堂哥"的朋友到來,在我們等待"住房登記"時先招待我們吃冰淇淋


這馬公西衛(美人魚之前在澎湖租屋所在)出產的冰淇淋,住馬公的我第一次吃這冰淇淋竟然是在望安

接著美人魚要我看加油站的公布欄,這上頭有許多好玩的"告示"

這是比較正經的


以下這些我原本以為是抄自網路笑話的,結果竟全部都出自"堂哥"之手


看完一部份("堂哥"手上還拿著厚厚一疊準備更換的)笑話後,美人魚說堂哥不只會寫笑話還會寫柔情小說


很難想像一個小小加油站的員工,資歷竟是如此豐富


再發現了"堂哥"不止會寫笑話,而且還很會說笑話

這不但是我們鄉的水姑娘,同時也是我們鄉的模範婦女~~

~~因為她生四個,所以鄉民大會時,鄉長都會要她坐在台上讓鄉民學習……

離島的警察有三種……,其中一種佔了80%……

"堂哥"在加油空檔時還幫我們介紹了幾處望安的私秘景點(聽說美人魚她們去年來望安玩時,就是由剛好休假的堂哥導覽的)

「這是我帶兒子及他女朋友到花宅玩時剛好被拍到的」


在我們要到民宿前,蔡站長要我們進入辦公室

這應該也是出自"堂哥"之手


站長說這一定要拍;「如果沒這種信念,我們倆個是無法在這加油站撐這麼久的……」


然後這兩天發現"堂哥"的作品不止只在加油站展示而已

望安西安村某一卡拉OK小吃店


碼頭邊某一租車行


最後整理一下小島加油站除了加油以外的服務項目

‧冰品販售
‧水餃販賣
‧代訂民宿、代租機車
‧提供笑話
‧望安風土民情介紹
‧望安旅遊咨詢
‧代為電話叫船(望安→將軍計程"船")


之二:「尋找"堂弟"的老家」

近午,要回老婆娘家拿便當的"堂哥"順便帶我們一同到民宿

望安民宿小吃部(稍後從一位退休校長口中得知,這民宿的餐廳是他們在地人認為望安兩家最好吃餐廳的其中之一)


這家民宿就在這家賣文石老厝的斜對面


位於望安警分局"停車場"的正對面


民宿的屋後景觀


從民宿三樓看下去的景觀


入房安頓好後。接下來美人魚有件事得做,就是她答應她主管這趟再來望安時,要幫她主管拍張老家照片帶回去

民宿老闆娘(應該是"堂哥"的岳母)在百忙中抽空帶我們到了"堂弟"老家村落中的這戶人家


再換由屋內的"阿姑"帶我們去找"堂弟"老家。(後來發現,原來"阿姑"就是"堂哥"的母親)


"阿姑"帶我們走進老聚落


已經人去樓空的"堂弟"老家


而在這這老聚落內多的是像這樣人去樓空的老厝


在其中一戶老厝再收集到了一面斑駁的舊門牌


可惜了澎湖縣政府沒跟金門縣政府學習讓老厝重生的方式

拍完老厝後,進到"阿姑"家與"堂哥"的父母親聊天,再更了解了這小村落

近午告別了主人家後,我們開始了這一天的除了感性之外,還穿插知性的望安旅遊行程……


澎湖有名的絲瓜


望安有名的酸瓜



之三:「早餐店老闆的吸管創作」

隔天才吃頓早餐而已,美人魚就跟店家拗了這一大堆(其實聽說是老闆主動多給的啦)


嗯~~關於店家的資訊,請你們直接看這裡



《續下篇》望安(下):送小小綠蠵龜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