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篇》澎湖南海之美(上):花嶼、大小貓嶼

逛過台灣省最西端的貓嶼,及往大、小貓嶼巡航之後,遊艇接下來駛到了澎湖縣最南端的七美嶼

攝影學會活動時程;七美嶼,「七美漁村餐廳」午餐,餐後自由活動攝影=配合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2011年澎湖攝影比賽」(以沙灘、沙灘活動及潮間帶、潮間活動為主題),敬請踴躍參賽

原本午餐之後還有四個多小時的充裕時間可以仔細找好的點拍攝,但這天時在是太熱了,加上天空又不夠藍。在這樣的情形下,再加上我的拍照技術,我很清楚這天我一定拍不出什麼好作品的

午餐後,擦了防曬油,我騎著機車以逆時鐘方向開始環島拍攝……

「七美人塚」、「七美燈塔」……

「望夫石」


「髮夾彎」


「臥牛」、「月鯉彎」……

「石鱷」


「下巷」、及底下右方的"三隻小豬"


我可能真的被太陽曬昏頭了。以為走到底下可以拍到好的潮間帶照片,我竟決定從這年久失修的"巷道"走下去

結果就只拍出像這樣的照片而已


再拍一旁的玄武岩,(嗯~~這是我回家後動過手腳的)


在大熱天下拍完照後,往上走回"頂巷"。這不算高的上坡竟然我走到快中暑了,趕緊在上頭的涼亭躺下來休息……十幾二十多分鐘後我才起床繼續走

「石獅風景區」,在涼亭買了一瓶冰涼的風茹茶後,我沒走下去景觀台

「石獅」


「龍埕」……

「海分叉」……

「小心羊出沒」


「牛姆坪」海蝕平台(一)


「牛姆坪」海蝕平台(二)


「雙心石滬」


欣賞「小台灣」的最佳時機是退潮時的前後兩個鐘頭、欣賞「雙心石滬」的最佳時機是漲潮時的前後兩個鐘頭

走在「雙心石滬」上得要小心,因為這裡同下巷的步道一樣都是"年久失修"


「烏溝口」……

「九孔養殖場」


七美九孔觀光園區(一)


七美九孔觀光園區(二)


每年的7月9日是「七美九孔美食節」舉辦的日期,可惜這趟我們晚了一天才來

「七美機場」……

「南嶼城」


「七美西海岸自行車道」


「愛在七美」


「全家便利商店」(七美最新、最熱門景點)


「沙丁魚」


「南滬漁港」


歸航的漁船


回航的遊艇。這時才現蔚藍晴空


……虎井嶼。月亮出來了


過了虎井、桶盤後,馬公就快到了……


《站內延伸閱讀》2008七美踩風行(一):航程
        
2008七美踩風行(二):希拉小宿
        2008七美踩風行(三):越南大骨湯麵
        2008七美踩風行(四):環島
        2008七美踩風行(五):閒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