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篇:流浪到淡水(二):走訪滬尾古蹟園區

休息過後,我打算先去逛完淡水紅毛城後再去吃午餐……

03/15/2011(週二) 天氣:午後淒風鈄雨 入夜氣溫:12℃

寫生。記錄風景的好方式之一


我也依樣"畫"了一張


十七世紀初的安東尼堡、十八世紀時的舊英國領事館


從領事館一路逛到東側的領事官邸


官邸旁不填彈炮而填上燈泡的古砲


外表幾乎是與淡水老街紅樓、真理大學姑娘樓同模樣的舊英國領事官邸


在裡面不僅了解淡水英國領事館歷史,同時也知道了打狗英國領事館的歷史


參觀完紅毛城園區後該吃午餐了,我決定再往淡海方向走到"附近"的黑店吃排骨飯。原以為從中正路走到中正路一段會很近,結果沒想到還是有一點小距離。沒走到"黑店"先看到了右轉往滬尾砲台的指標,這又是一段上坡路。在不確定走到砲台要花多久時間後,我決定放棄這個景點繼續往前走

位於淡水油車口小巷內的「黑殿飯店」。沒想到現在已經下午一點半了餐廳還是近乎客滿狀態


排骨飯(80元)、大滷湯(50元)


這不裹麵衣油炸的排骨再配上鋪上炸醬的拌飯,這好口味真的是不負盛名。但這沒啥料的大滷湯我就不覺什麼了,下次來應該喝他們免費提供的熱茶就好

因為下次可能還會想再來吃,所以了解一下店裡的消費是有必要的(好像沒以前淡專學生所說的經濟實惠喔)


吃飽了,我也懶的再走路了。我搭上淡水紅26線公車往漁人碼頭去

在淒風苦雨中來到了位於淡水河出海口的漁人碼頭


堤防那一頭的商店區在這寒冷的雨天就只有一家有營業,但這對我來說就足夠了,因為這是一家咖啡店

避開外頭的冷空氣,進入店內點了杯令人溫暖的熱咖啡,再欣賞大片玻璃窗外海天一色(灰色)的景觀


近一個鐘頭後,我改搭渡輪回老街(本來我是想直接搭渡輪到八里左岸的,但船家再問過我是一個人後說今天到左岸的船沒開)


在澎湖旅遊常見的景象


雖然航道波濤洶湧,但船艙內卻異常平穩


回到淡水老街後我馬上轉船到八里。第一次看見在船艙內撐傘的景象


八里給我的第一眼印象


對於這我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下渡輪後跟著遊客的腳步走準沒錯


姐妹雙胞胎。可惜我不愛吃甜食,所以無論提供個人品嚐心得


走到大路邊又有人排隊


宋記紅油心蛋。回程時買回家吃後的感覺,茶香油心蛋的滋味不錯、也不會過鹹。但皮蛋方面,吃過的同事們都說還好而已


到公車站想搭公車到離渡輪站四公里遠的十三行博物館,發現公車要四十分鐘才一班,怕太晚到、又怕博物館快關門了沒法仔細逛。於是我放棄了八里的這個景點,我返回渡輪站

走一小段河岸棧道,頂著寒風小小地欣賞一下八里河岸景觀


其實天氣好時騎單車是品味這河岸美景的最佳方式,可惜今天下雨、可惜今天八里的租車店都沒營業


隨後我走回渡輪站,我進入了一家八里知名餐廳躲避寒風;位於八里渡船頭前,營業了三十年的佘家孔雀蛤大王總店

加了大辣的招牌孔雀蛤(200元)


就這樣我邊看著不斷由渡輪上下的遊客,邊品嚐這有著大海天然鹹香風味的孔雀蛤


然後一個多鐘頭的時間後,吃完了


滿足了口慾後,該回去對岸了

這條八里往關渡的單車道只能期待下次了


從渡輪上欣賞亮了燈的淡水金色水岸


回到淡水老街。這天真的很冷


返回住處梳理過後,夜裡再度出門。這夜的風停了

公明街商圈。沒找到我愛吃的


但這攤位很難讓人不去注意


往更熱鬧的英專路商圈走去


這是通往淡江大學的上坡路。聽說淡江大學的宮燈教室是欣賞夜景的好所在,於是在找到吃的之前,我決定先到淡江大學一窺究竟

幸苦的登上這建造於1953年、總共有132個階梯的克難坡


走到了校園內宮燈大道


在宮燈教室旁沒找到可以俯瞰淡水夜景的地方,只好倖倖然地循原路往回走

也許這就是俯瞰淡水夜景的地方


腳癢,繼續找些小巷亂逛。這標示我就不曉得"典故"了


繞回到英專路後,我找到我想吃的了

台G店養生藥膳淡水總店。天冷來碗熱騰騰的雞湯應該是這夜最佳的選擇了


看藥膳的介紹來決定點什麼,在我看到這段關於"牛奶埔"的介紹(主治肝病、腎虧、肺疾……)後,我馬上決定點這我從沒吃過的藥膳口味

牛奶埔雞(120元)、乾麵線(25元)


這清爽的溫補湯頭,再配上現煮的軟嫩雞肉,嗯~~這道雞湯我喜歡。但麵線就沒一般鵝肉攤或薑母鴨攤賣的好吃,更別說要再跟我們澎湖有名的手工麵線比了

溫補過身子,再到沒風、沒營業店家、沒啥遊客的金色水岸小繞一圈後,我決定返回住處欣賞夜景……

 

【附錄】

淡水黑殿飯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一段62巷8-10號
       公車下車站:淡水紅26線油車口站
       電話:(02)2805-2790

八里佘家孔雀蛤大王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渡船頭街22號
          電話:(02)2610-3103
          介紹網頁:
http://0226103103.tw.tranews.com/

淡水順風航業 電話:(02)8630-1845
       渡輪航線網頁:
http://www.5657.com.tw/shufeng/p01.htm

淡水台G店養生藥膳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英專路95號
          電話:(02)8631-6800
          網址:
http://www.tai-g-net.com.tw/main_pag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