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頭;因此篇格文的照片極多,所以敬請衡量自家網路速率,斟酌觀看與否)


我心目中美好的旅行本該如此……

02/04/2011(週五) 農曆:大年初二 天氣:晴 下午兩點以後

午餐後,返回住宿酒店,貼心安排自由活動時間,讓您偷得浮生半日閒。(以上文字為旅行社行程介紹)

原本旅行社在這空檔是要安排團員們選擇的自費行程。但沒參與自費行程的我們家,卻也是真的偷得了浮生半日閒

飯店有提供單車租賃服務。幾經思量後,我決定選擇用走的來慢慢品味這異國城市風情

午後兩點,我拎著兩瓶(二哥昨晚買的,但卻因故沒空喝的)啤酒及相機,我獨自一個人走出飯店,向飯店對面的沙灘走去……


不怕迷路,因為我就只打算逛地圖中這綠色框框中的區域而已。而且我也認得我待會要逛的兩條路名,Beach Rd. & 2 Rd.


第一眼的印象;芭達雅的沙灘沒有台灣夏日沙灘上的喧囂聲浪

我信步走在,這人多、但卻是沒有多大聲響的沙灘邊上


是我坐那位置,我一定不止是微笑


對街,熟悉的英文字彙 Draft Beer。但,這竟只要28泰株而已~


繼續漫步在這沒啥吵雜聲的沙灘上


原來不只是女人愛占卜,就連"男人"也是愛占卜


在沙灘喝酒時,一個也是拎著酒瓶的泰國朋友向我走來。她以流利的英文跟我問候,我以順暢的手勢外加微笑回應她。沒久她舉起了酒瓶與我乾杯,然後就在我們個自現出了彼此手中的空酒瓶後,結束了這段愉快的"對話"


沙灘邊,正在等待夜晚到來的泰國女生


這我下次自己一個人來時應該住不起這裡或者是這裡


下回真一個人再來時,我會考慮住這裡


穿過了百貨公司,我繼續走向與Beach Rd. 平行的 2 Rd.(聽說這是芭達雅最熱鬧的街道)




我以50泰株買了一個


我繼續以慢步走回飯店


傍晚正要來上班的泰國女生


近晚在飯店集合要吃晚餐的時侯。心想這天如果不用拘泥於用餐時間會更好。(但還好,這夜暹邏灣畔的晚餐也是個美麗的行程)


入夜,沒參加自費活動的團員依然是自由行。也沒參加自費活動的領隊找我們一齊從 Beach Rd. 走去逛百貨公司


走在後頭的我沒多久就脫隊了

夜晚的芭達雅沙灘更是無聲


夜晚的芭達雅熱鬧的是在沙灘的對側


芭達雅最大的百貨公司。上樓、下樓


沒找到團員及家人(原來他們這時都在賣曼谷包的專櫃血拼中)


出了百貨公司,在外頭找個位座坐下來等他們


Menu上有我認識的單字真好,HEINEKEN 80B。我很有自信地直接用英語跟他們點單,他們還真聽懂


在兩瓶啤酒的等待時間中,看著外國情侶當街擁吻、看著泰國女生挽著老外走過、看著陸客們大聲喧嘩地走過……


啤酒兩瓶的時間過後,我還是沒等到人


沿2 Rd.往回走


在路邊的服飾店又對泰國特有"風情"了解一樁。T恤,L:140B、XL:160B、XXL:180B、XXXL:200B,還好店員說我穿L的就可以了。我買了兩件


突然聽見馬路上有人叫我,原來逛完百貨公司的他們正搭著"計程車"要返回飯店。我搭上了他們的車


沿途,這在泰國唯有在芭達雅才合法的"燈紅酒綠"影像……



在芭達雅住了三晚後,隔天我們就要回到曼谷。然後接下來最後兩天的泰國行程就沒如這前四天般的精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