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芭達雅除了看人妖秀外,看大象表演似乎也成了觀光客來芭達雅的必定行程之一

02/04/2011(週五) 農曆:大年初二 天氣:晴

再與航空公司確定了下午四點有機位後。這早我們決定由幾年前已經去過東芭樂園的二哥陪同大姪女到機場讓她先行搭機返台。而我們其他人則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芭達雅的清晨印象】

計程摩托車


社區公車


賣早餐的攤車


早餐店。聽說泰國人不怎麼注重吃早餐(跟我一樣)


PATTAYA  公車站


東芭樂園文化村距離南芭達雅 十五公里 ,佔地5百英畝,是一個泰式鄉村風格的休閒兼渡假公園,放眼望去盡是雅緻的風景,欣賞完民俗文化表演之後,接著到舞台的後方找一個不會晒太陽之良好位置欣賞大象表演,看大象踢足球、投籃球、玩保齡球、畫畫等。也可以買香蕉來慰勞這些表演辛苦的大象。表演的大象也會不時走向觀眾索求香蕉吃。若你的座位有藏放香蕉,大象發現了,也會不客氣用長鼻將香蕉挖出來。(以上文字為旅行社行程介紹)

泰國民俗文化表演場


這原本也是精彩的表演。但在我們第一天看了「天使魔幻劇苑」後,再觀賞這場秀就覺平常了


沒等表演結束,我就帶著姪子們到另一側大象表演場佔位置

與正要進秀場表演的大象錯身而過


大象表演場內賣香蕉的小小工讀生。聽說園區主人(是個華人)非常照顧員工,他總會提供一些工作來讓員工小孩有打工賺零用錢的機會,像是這樣


還好我們來的早。表演場在民俗文化表演散場前就幾乎"客滿"了


開場播放的竟然不是泰國音樂。這時華人遊客們禁不住地爆起了如雷掌聲


昨晚在泰國購物廣場看見舞獅已是驚奇了,今天看到大象舞獅更覺驚喜

大象拜年?


大象要"紅包"(香蕉)?


真有遊客給大象"壓歲錢"(20泰株)


大象畫画。大象會畫画不稀奇,另一頭大象更神;牠寫下了LOVE,然後還在字的週圍畫上一個心型


大象射飛鏢。我沒拍到,牠們丟了幾次也失手了

大象投藍。很跨張的牠們真的投的進(比我年輕顛峰時還準)


大象射門。腳勁有點弱,被另一頭的大象守門員給擋下了


大象玩保齡球。我沒拍到,牠們丟了幾次也沒丟準

相較於以上的表演,接下來的彩帶舞、呼拉圈就不覺有什麼難度了


接下來的就該是(被挑中的)遊客們最喜歡的節目了


在欣賞完民俗表演及大象表演後,5百英畝的園區我們沒再多逛。沒多久後我們到入園處集合


這時傳來二哥已經帶著大姪女搭計程車從芭達雅前往曼谷機場的消息

銀湖葡萄園總面積200多公頃,園區有湖,盆地式的廣涵園區,種植大量的花草,點綴在遠山近水阡陌之中。湖面波光粼粼,猶如銀光閃爍,便命名《銀湖》。所生產的葡萄,風味相當獨特,貼心贈送每位貴賓新鮮葡萄汁乙杯。(以上文字為旅行社行程介紹)

【銀湖葡萄園】

原本以為這裡會如基諾李維演出「漫步在雲端」電影中的葡萄園景象。嗯~~我想太多了


但,旅行社贈送的葡萄汁倒是還不錯喝


七珍佛山高170公尺,這是為了慶祝五世皇登基,而將整座山削去一半,雕刻出一尊用金粉鑲邊的釋迦摩尼佛像,這是當地人士公認風水最好的地方,大家不妨照張像、放大了掛在自己最喜歡的地方,下一期的樂透得主,或許就是你喔。(以上文字為旅行社行程介紹)

【七珍佛山】(位於葡萄園旁)

將整座山削去一半,雕刻出一尊用金粉鑲邊的釋迦摩尼佛像


嗯~~雖然我不贊同這把山削去一半的作為,但這卻也是他們泰國學生必要朝聖的所在(他們那藍短褲白上衣,勾起了我國中時的回憶)


這時傳來航空公司要求傳真大姪女的診斷證明以當登機憑證的消息。領隊請飯店人員到我的房間找到了診斷證明後傳送給航空公司


(午餐)養生水果餐+巧克力火鍋

隨後,返回住宿酒店,貼心安排自由活動時間,讓您偷得浮生半日閒。(以上文字為旅行社行程介紹)

午後,確定了大姪女已順利登機了。而二哥已經搭上機場-飯店接駁公車在返回飯店的途中

而在確定此消息前,我正獨自一個人在芭達雅的海邊閒逛

在晚餐前集合時,二哥順利的回到了飯店


(晚餐)月之影泰式料理

在邊吃晚餐、邊欣賞了暹邏灣夜景後回到飯店。晚間沒參加自費行程的由領隊帶領下逛街去,而同隊的我沒多久就脫隊了……


住宿:A-ONE新館

回飯店後跟高雄父母親連絡,得知大姪女已經平安回到高雄。因為太晚了,所以她明天才要去高醫急診(過年時醫院沒一般門診的)

後記:這天因掛念著姪女而沒參加自費行程的我們一家(尤其是我),卻意外有了細細"品味"這異國城市的風華的機會……


關於更多我們沒欣賞到的東芭樂園園區其他部份,請參閱東芭樂園的官網:http://www.nongnoochgarden.com/hom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