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20日電〉高雄縣市交界的澄清湖風景區內的南洋櫻花、黃金風鈴木本週盛開,為風景區增色。

2009/02/24(週二) 春意濃厚的午後

忘了到底已經有幾十年沒買門票進入澄清湖了;終於在今天找到了這個賞花的理由,讓我再度進到了有我許多小時侯回憶的澄清湖園區

長大了,搭的交通工具也跟小時候不同了;我聽著MP3、踩著腳踏車往離高雄市住家只有七公里的澄清湖騎去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騎過了高速公路旁的"木棉道"後,沒多久就騎到了位於高雄縣鳥松鄉的澄清湖。花了一佰零伍元買了門票入園……

【梅隴春曉】

花期只有兩個星期的南洋櫻花

朵朵粉紅小花盛開成了粉紅花‧海

暫時離開湖畔,找到了這處往泡茶區的桉樹林

回到湖畔,璀璨的黃金風鈴木

騎到湖畔堤岸邊

漫步在璀璨花海下

灑落一地的黃金花瓣

順著湖畔繼續騎,綠蔭下的湖畔烤肉區

湖畔有人在畫風景

順著同樣的角度,我也照著"畫"了一張

因為遊客少,我偷偷地騎入了只限人跟狗通行的步道

從水的這方看在水那方的涼亭

因為騎到了湖畔步道,所以可以把盛開在湖畔的櫻花給看個仔細

【高丘望海】

面積約一百平方公尺的富國島

富國島上的南洋櫻花

標高五十三公尺、有七層八面的中興塔

「可得清音」、「如聞遠籟」的鐘樓

【柳岸觀蓮】

對映著彩虹的黃金風鈴

有我許多國小遠足時回憶的划船場

【曲橋釣月】

仿上海市城隍廟中橋樑形式築成的九曲橋

橋下有戲水之離群水禽,橋上有不畏人群的這對"飛禽"

【湖山佳氣】

上了豐源閣來交代一下這美景(其實這裡不是"湖山佳氣"景像的所在)

【深樹鳴禽】

植有橡膠樹、羊蹄甲、玉蘭、桂花數百株,鳥類多愛棲息其中、聚鳴其上的千樹林

【三亭攬勝】

因為三亭攬勝是在園區外,所以只拍了三亭攬勝後頭的觀湖華廈

【蓬島湧金】

揉合清宮頤和園千秋亭及佛香閣之形式,並有武昌黃鶴樓之風格的得月樓。歹勢,因為這也在園區外所以我也沒拍,但我拍了可以看到得月樓的……

澂清樓,只在週日開放入內參觀的澄清湖蔣公行館

然後,這是我今天賞花、觀景的所在

最後,"有感而發"地節錄了李魁賢這首「京都垂櫻」新詩來做個結語(春天真到了?)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20日電〉……水公司七區處觀光課表示,南洋櫻花、黃金風鈴木花期不長,最近兩週是賞花最好的時間!


  幾十年後再進到澄清湖,但已看不見小時侯划過的船了……
累計單日里程:29.18Km  總騎乘時間:2hr04m21s 平均時速:14Km 最大時速:36.6km


《註》:本文大多文字都抄自--
    聯合新聞網/地方新聞/
「櫻」姿煥發、風鈴耀眼 賞花來澄清湖
    澄清湖風景區導覽網頁

《延伸閱讀》單車悠遊澄清湖畔鳥松濕地公園(01/28/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