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二是習俗上回娘家日子,所以我的那些死黨也都跟他們的老婆回娘家了。但我死黨中的一位今年沒帶老婆回越南娘家,於是他找我今天再陪他們夫妻到墾丁海生館去玩(昨天到美濃塞車塞的還不夠啊),很心動的我一想到每年過年時都會塞車塞爆了的墾丁,算了!我決定還是留在家裡用電話幫他們"報路"吧……

中午十二點半,我被朋友的電話吵醒了....「我們現在在潮州的7-11吃午餐,接下來要往潮州還是往新埤啊?」「啊~你們不是九點多就出門了喔?」「我們還沒上高速公路就開始塞了....」……跟朋友報完路後,我沒再繼續睡,我決定待會兒找一條不會塞車的路,出門騎車去……

2009/01/27(週二) 農曆正月初二

高雄往墾丁"平常"最快的路線是走國一高速公路往南接國道88快速道路,然後再接國三轉台一線再接往墾丁的台十七線屏鵝公路……。我今天決定就往這個方向騎……

我從國一高速公路附近的道路騎到了鳳山五甲附近,接上了國道88快速道路.....嗯,底下的便道,然後一路騎到了大寮萬大橋下

橋上、橋下車況完全不同的國道88快速道路

之前曾在萬大橋上看到過大寮側這端有處花園,所以現在就先騎來這處花園賞賞花

原來這裡是大寮鄉各村所共同分區認養的--「大寮鄉環保聯合公園」

這裡也有波斯花海

大過年期間,這花園成了許多外勞們的休憩場所

我從橋的右方(高雄縣大寮鄉)騎來,接下來要往橋的左方(屏東縣萬丹鄉)騎去

忘了除了朋友外,"格友"也是要回娘家的。在騎上萬大橋前,打了電話跟一位住大寮的在地格友拜年,結果她正在回娘家的路上;然後她在得知我要騎到屏東萬丹時,她幫我連絡上了另一位格友。而那位格友知道我打算騎到她的"地盤"後,決定從她高雄的家回她萬丹的農場"接待"我。

騎往萬大橋前,先小騎了一段高屏溪大寮側的單車道

終於這段的花草有經過修剪了

但沒騎多遠我就返頭了,我準備上橋跨過高屏溪騎到屏東萬丹去

本來過萬大橋到了萬丹後,我是要騎高屏溪單車道萬丹段的。但因為跟格友約好了,所以我直接往她的農場方向騎……

傳統農村小徑的沿途景觀

騎到了格友農場後,家在高雄的主人當然還沒到。所以我打電話問格友她們家附近有名的泥火山怎樣走(趁這空檔我想先找個景點逛逛),格友說從她鄰居農舍轉過去,然後看到一家廟就到了。於是我從她鄰居農舍轉過去,泥火山到了.....但因為沒看到指標所以也沒看到廟,所以我繼續地往前騎。我竟然騎到了新園鄉(泥火山不是在萬丹鄉嗎?)……

以為是泥火山,結果只是新園鄉的某不知名小山丘

以為是泥火山前的小廟,結果是新園鯉魚山的福德祠

確定我騎過頭後只好回頭,然後就再要騎回格友農場時,我看到泥火山了……

今天沒噴漿的泥火山

因為沒噴漿,所以我放心的騎在火山泥上

因為沒噴漿,所以我也沒在這景點停留太久。我準備趁格友還沒到之前再騎到高屏溪萬丹側的單車道逛逛。騎回格友鄰居農舍旁回首泥火山...哇咧~那哈近~~

但從這個角度哪看得出那是一家廟說

這時我打算循原路經過格友農場後,騎到萬大橋下的高屏溪萬丹單車道,結果我騎到了萬丹鄉的某村內……

想騎到高屏溪,結果卻騎到萬丹圳

但這次騎錯路的好處就是,當我接到我格友已經到達農場的電話時,我還只是在她距離她農場不遠的隔壁村內亂逛而已

這時間回到農場的路旁景觀

以下就是我今天騎到了三次的農場~~

格友曾為它寫過三篇格文的高麗菜

格友戲稱這"三步曲"為「高麗菜的一生」。推薦格友這系列的好文:970221農記之菜蟲農記之菜蟲(趴二)菜蟲下之高麗菜(完結篇)

看完了曾為格友文中的"主角"後,我繼續在這農場中"欣賞"其他的"配角"

拍完你後,我吃了你(農場主人,那天妳摘給我吃的,是它吧?)

拍完你後,我也吃了你(這就確定了,因為拍照後是我親手把它們摘下來吃掉的)

但接下這些就不好把它們吃掉了

農場裡"翩翩飛舞"的蝴蝶

農場裡"含情脈脈"的玫瑰

然後學格友拍個「甜玉米的一生」

甜玉米的一生(趴一)

甜玉米的一生(趴二)

在不冷的冬日午後、在農場的庭院喝杯下午茶是極其舒服的一件事

尤其是再加上……

甜玉米的一生(完結篇)

然後,在農場享樂之之餘,我也不忘記錄下之前主人"農忙"時的樣子,這次我剛好拍到格友種鳳梨的過程--

堆肥(先把之前吃剩的果皮、蔬菜殘渣埋在土裡當有機肥料)

栽果(再把吃鳳梨時切下的頭部埋入已經堆肥的土裡)

然後,我想起我第一次在這農場吃到的鳳梨苦瓜雞(對哦,這才想起妳家好像沒種苦瓜喔~)

最後,今天我還是給格友打擾到了天黑後再騎車回高雄市……

農場黃昏時的前院景觀

只顧著留下來吃東西,都忘了格友說她們農場前面的小徑可以通到高屏溪畔的單車道……


  高屏溪萬丹單車道我沒逛到、萬丹有名的阿國臭豆腐我沒吃到。但沒關係,因為這些都將成了我想再來時的籍口~~

《延伸閱讀》農場騎遇記的"前傳":「格聚」-也算是"風雨故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