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一接到一位從台北回高雄婆家過年同學的電話,她說初三想找高雄的同學們出來聚聚。結果她聯絡後的結果,今年的"同學會"只有我們兩個參加……

原本我招待同學都選在冒煙的喬餐廳,但我想即然就只剩我們兩個了,那我們就代替其他同學給它吃好一點,所以我今天約同學到位於大立精品百貨10樓,新開的Amy's加州廚房(其實這也是冒煙的喬連鎖餐廳之一)

2009/01/28(週三) 農曆正月初三

上午打了電話到餐廳訂位,但餐廳已停止訂位了。而因為之前還沒來過這家餐廳,不好意思用"門路"強訂位,所以只好在十一點多就騎摩托車先早早到了餐廳來佔位子

充滿紫色氣味的Amy's加州廚房

門旁陳列著我最喜歡的佐餐飲料

一進門就遇到"熟人"了,所以在等同學時,他們先招待了我喝杯咖啡

店長招待的咖啡

先翻一下Menu了解這邊提供的菜色

經典午餐

午間套餐附主廚濃餐、自助沙拉吧、主菜、附餐飲料、甜點、水果。套菜最便宜的是430元的季節蔬香蕃茄燉橄欖油義大利管型麵,最貴的是840元的碳烤菲力佐紅酒牛肉汁(6盎司)

晚餐主菜

晚間套餐附湯、沙拉、開胃冷盤、開胃熱盤、甜點、軟性飲料。單點主菜最便宜的是280元可素食的義大利寬型麵佐野菇汁松露醬,最貴的是3400元的香煎和牛肋眼佐玫瑰岩塩(主菜加500元可升級為套餐)

抄一段這餐廳的主廚來歷:「AMY'S加州廚房主廚Kerry Cheng曾任芝加哥Sai Caf’e日式創意料理店經理、芝加哥Charlie Trotter’s米其林法國餐廳廚師、芝加哥Heat Japanese Reataurant副主廚、芝加哥KEVIN法式亞洲料理廚師及舊金山遊艇俱樂部副主廚,Kerry將在加州的完整美食經歷,徹底展現在手創料理上,一種絕然不同的加州式美味是AMY’S美食無國界概念的再次深化。」

十二點多同學從鳳山搭捷運來了

侍者推薦我們點他們的排餐,他說是他們最具特色的就是肉類料理。於是我們聽從他的建議,同學點了碳烤菲力、我點了碳烤法式小羊排;然後店長來建議我們點生一點,她說他們用窯烤爐以600度烤出來的肉排,可以把肉汁封在肉內,雖然裡面是生的,但在均勻受熱後,裡面的肉質也是熱的。於是我們也聽從他的建議,同學點了五分熟的碳烤菲力、我點了七分熟的碳烤法式小羊排

從開放式的廚房看這從美國進口的窯烤爐

依我的慣例,美食一定是要有好酒相佐的

比起餐點的價格來說,我選的這瓶智利紅酒算是平價了的

今天主廚濃餐是芋頭濃湯

我同學點的是清湯,忘了她喝的是什麼湯,只記的她說蠻好喝的

沙拉

第一次看到餐廳的沙拉吧有提供整葉蘿勒的,於是我一次就給它夾了三大葉,再加上沙拉吧其他蘿莎、美生菜…等等。我這盤生菜沙拉算是高檔了,但我同學竟然嫌我擺盤的不夠漂亮

上主菜了

碳烤菲力佐紅酒牛肉汁(6盎司)、五分熟

店長幫同學把整粒大蒜的蒜瓣擠出來好搭配牛肉吃

碳烤法式小羊排佐香草橄欖油、七分熟

店長沒說謊,切開後中間還有血絲的肉,吃下時真的是溫的,而且飽滿的肉汁也是溫的,然後再配一上口紅酒~~好啦暫時不嫌你們的價格貴了

用完主菜後,趁客人較少時,起身去拍一下他們只在午餐時供應的自助沙拉吧

儘是高檔蔬菜的沙拉吧

忘了夾美國人主廚做的日本壽司

這裡除了美味的餐點之外,景觀也是一大賣點

甜點,這是我這一餐吃下來唯一要嫌的(但聽說他們晚餐時弣餐的甜點會"精緻"許多)

歹勢啦,好幾年沒見,難得見一次面就找妳喝酒

附餐飲料及水果

我點的是冰鮮果茶,同學點的是熱卡布奇諾。而桌上附餐水果則是一位認識的員工幫我這個懶人從沙拉吧夾來的

酒足飯飽後,我這位同學好像有點喝醉了

喂~這不是妳廿年多前在學校、還清純的那個年紀,擺出來被拍照時的pose嗎

其實用完餐後我同學還是很清醒的,因為她知道這餐廳的所在就是百貨公司,而且是家精品百貨!然後她決定先去逛街(女人的天性?),逛完街再搭捷運回她婆家。而我則決定待會兒回家換單車後,再騎去跟剛剛在飯間連絡上的同學、而此時正全家在澄清湖露營的同學拜年……

臨行前再拍一下這餐廳的所在--大立精品百貨館


然後我想.....我還有一張他們晚餐500元的折價卷,也許下次回高雄時,再來這邊把他們的晚餐介紹給各位格友……


Amy's 加州廚房
高雄市五福三路57號10樓
(07)241-1069
週一~四、週日:11:00~22:00/週五、六:11:00~22:30
http://www.amy.com.tw/news_file/California.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