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島縣漁港跟港都海港的元宵的不同在於;漁港的節慶多的是在地的人文特采,而海港的節慶則是匯集了多方不同的文化元素……

2009/02/12(週四) 農曆正月初十八 高雄市光榮碼頭

只剩一對牛角的主燈(看的出景氣真的不好)

表演舞台上也有一對牛角

晚上八點。不若往年精彩的水舞(景氣真的不好)

景氣雖然不好,但來賞燈、看煙火的人仍舊很多,所以從光榮碼頭走到五福橋後,我就沒再繼續往燈區去了

亮著燈籠的五福橋

走已變成了木棧道的鐵道回光榮碼頭

九點煙火施放前,各家攝影高手都早已佔好了位置

我在他們的縫隙中找到了一個位置,這個角度看過去好像不錯

但一旁的專家看了我架好的相機說:「你這個角度拍攝,煙火一定會"出去"的...,而且你沒黑卡,所以你的快門、光圈也沒調對...」

晚上九點。果然~~

然後我趕緊照著專家之前的建議調整。接下來,就請你們就將就看了~~

十分鐘後,大家都在檢視結果

這時隱約地聽到一句話:「哎~今天拍的要全部刪掉了.....」好加在我不是"專業"的,所以我可以挑了幾張自認為還可以的讓你們觀賞

2009/02/13(週五) 農曆正月初十九 高雄市河東、河西路

今晚特意等到九點煙火施放過後、人群稍微少時再來到高雄燈會走一走……

大小朋友都喜愛的街頭藝人

小小朋友最喜愛的造型氣球

我這老人家則偏愛這編草鞋的傳統技藝

這些"商品"都是獨一無二的

包括這手繪布書

街頭一景

燈區前,有人偏不去賞燈

身邊沒人的我,逛完街後只能賞燈去

這幅"海底總動員"花燈中的畫面,我曾在澎湖的海生館看過

這幅以"牛"主題的燈籠提醒我們,今年除了明天之外還有一個情人節?

好啦~~我知道明天就是情人節了啦

這隻"牛"燈籠的主題是,請大家過個"環保"的情人節?

這隻"牛"燈籠的主題是,情人節還是得來頓"牛"排大餐?

算了!賞完花燈後繼續欣賞"街景"

最後,今年高雄燈會真正的主題是--「2009年世運在高雄」

後記:今年第一個情人節沒寫應景格文,只好把這篇元宵節的格文也當作情人節的格文來寫~~

《延伸閱讀》:2007高雄燈會
       2008高雄燈會藝術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