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騎單車就快要滿三年之時,在我那票死黨中,這才終於有人要開始跟我一起騎單車了……

02/22/2009(週日) 天氣:適合初學者騎車的好天氣

因為同學之前曾在旗津的關稅局中興分局服務過,所以今天就我就計劃帶他騎單車到旗津去

高雄市中山路→翠亨路→前鎮河單車道→前鎮渡輪站

讓我的單車等了快三年的"合照"

在這渡輪上別人單車的"合照"多的是

藍天白雲下的高雄前鎮港區

旗津中洲渡輪站

之前我們也常來這裡,但都是來渡輪站旁的海產店吃海鮮。但這次終於不一樣了,我們經過了金聖春海產店後繼續往前騎,過了兩個紅綠燈,先在廣濟宮旁的涼亭休息

補充完充足的"水份"後才好繼續上路

然後我們從涼亭接上了踩風大道

好大的一陣單車悠遊風

然後,我忘了我同學還是位初學者,我一路沒休息的帶他騎到了中興分局附近的旗津高字塔

依例,有人在這裡看大船入港

但來這裡的大多數人都不是為了看大船入港的

旗津高字塔

從高字塔後方的貨櫃車道可以騎到關稅局中興分局,但是得經過穿流不息的貨櫃車陣,所以我們當然沒騎下去。看過大船之後,我們循原路折返

一樣我忘了我同學還是位初學者,我一路沒休息的帶他騎到了風車公園

風車公園

我們沒在這裡買風箏放,我繼續帶同學騎到風車公園對面的旗津觀光漁市。原來想花錢進去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吹冷氣的,結果探索館只開放到下午四點

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

探索館前的自由長堤

在長堤上看對岸繁華的高雄

接下來我們沒騎踩風大道,也沒騎旗津路這條大馬路,我們改騎中洲路這條小路去旗津渡輪站。一路上我當然也沒休息,直到我看到位於中洲三路上的"赤肉羹"(原來除了廟前路,這裡也有一家喔)。我本來想去吃旗津這非常有特色的赤肉羹,但是同學說旗津還有一家當地人最愛吃的麵店,他要帶我去那家吃。於是我們繼續往前騎,騎到了廟前路。往右就是熱鬧的旗津海產街,天后客、渡輪站就在那頭。但同學要我左轉這當地人才會繞進來的小路。才一轉進來就看到同學說的這家店了

美女ㄟ麵店

幫我們煮麵的是美女的女兒,也是我同學的銀行同事

先吃麵再說

難怪同學會推薦這裡。鹽水意麵的美味當然不再話下,然後再配上那飽滿肉餡的餛飩.....難怪在我們吃麵時,看到有許多人來外帶他們的生餛飩。同學說其實他們在當地最有名的是海鮮粥,只可惜的是這時候早已過了他們海鮮粥的供應時間了。原來這家店只做當地人的生意就很忙了,所以每天只賣到中午就休息,直到最近同學同事的姊姊想要做,所以假日的下午才延長賣麵的時間,但海鮮粥並沒跟著賣到下午

價格比澎湖麵攤還"平實"的價目表

最後,這家店就在旗津渡輪站前的廟前路,過了熱鬧的海產街、市集,再過了中洲三路路口後就到了

喫完"下午茶"後,該去搭渡輪回家了

在渡船口的我的國中同學(今天辛苦你了~)

原本高雄第一港口"非公營"的載客舢舨預定二月底就要"停航"(事後聽說到現在他們跟市府都還沒喬好),於是我們決定捨渡輪,而搭乘舢舨回高雄市區

黃昏的舢舨航線

偷一段原本不相干的文字來交代以上這段航程

當我急切的踩上堤岸

         眼前竟是

         綿綿灰灰的雲

         就那麼懶懶地橫亙在海上

         背後透著夕陽淡橘色的光芒

         天與海之間

         細長的金黃色距離

(原文出處:黃昏之戀-援中港《你是我心中的一朵雲》)

到了鼓山渡輪站後,我再帶同學沿舊臨港線單車道騎到了這處,位於駁二特區旁的、格友幫忙籌備的,已經在4月1日開學了的

倉庫自行車學校

跟"校長"打個招呼,然後參觀完學校後,我跟同學就個自騎車回家了。(其實從這裡回去,我們還是順路的,但同學說他想"慢慢"騎~~)



  都一個多月了,我們下次騎車的時間確定了沒……
累計單日里程:29.61Km  總騎乘時間:1hr42m40s 平均時速:15.3Km 最大時速:27.8km


《附錄》:倉庫自行車學校官方部落格

喜歡這篇格文的格友,大多數應該也會喜歡以下的格文--
旗津踩風踏月行(06/24/2006)
又是旗津踩風行(10/10/2006)
又是旗津踏月行(12/02/2006)
渡輪‧單車‧高雄港
(04/26/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