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金碧輝煌的狼堡 如今遍地屍首
血泊王座之上 號令萬骨千骸的
也只是一條 至死不屈的靈魂……

11/16/2008(週日) 中都唐榮磚窯廠 2008高雄鋼雕藝術節 金鷹閣《漠龍征風策》
12/06/2008(週六) 高雄縣衛武營 2008『文武雙全』偶戲大匯演 金鷹閣《凌仙島戰紀》

銀蛟破日飛,終嘆殘雲墜,
謎海凌仙島,五劍靖魔姬…

玉筆鈴聲一生傳之《凌仙島戰紀》

節目開始前,先介紹布袋戲偶的進化過程

武林十大門派全面進攻魔教組織武林禁地”陰山惡靈塚”……

如秀場般的開場。十大門派的掌門人穿過觀眾,分頭上到了”武林禁地”

造成瀰天浩劫,萬里血路!

中場,木偶傳統武藝表演

騎馬

拔箭…射箭…

原來,箭並不傷人

表演過後繼續看戲

『煙海輕歌鬧春秋,劍者還嘆白髮愁,
一時不見波載浪,一生不敢功名留…』

戲中多的是”劍者”

『天地生明,惡貫滿盈,自有厚生之德。
五十年一小劫,八百年一大劫。
天降烽火之災,兵器之累,願取劫數能得挽回…』

玉筆鈴聲世外醫

中場,木偶傳統民俗表演

川戲變臉

原來,女生也可以表演這項民俗技藝

表演過後繼續看戲

宛如電影分鏡的「回憶」晝面

凌仙島劍仙

封劍碑碎裂

再度仗劍踏入惡靈塚的五大劍仙有辦法徹底消滅魔障嗎?為情為義,出世入世,凌仙島上藏著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將被戰火揭開……

謝幕


謝幕之後,”演員”下台讓觀眾拍照及合影







節目預告

「魔鬼空門」將於98年8月15日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至德堂磅礡首演!!

後記一:原本這突破傳統掌中戲的”立體”演出,是很難籍由”平面”文章來      說的清楚的。但因答應了一位陌生格友想要我”看戲心得”的回應,所以多時之後我終於勉力完成了這篇格文……

後記二:這真是一個很能跳離舞台框架的金光戲劇團,但大多數的武打場面,卻還是落入了兩張幻燈片光影撕殺的傳統做法

後記三:不用問我喜不喜歡他們的演出。我都連看兩場了……

後記四:我還是覺得看他們精彩的影音檔,比看我這篇格文會更清楚些--
    金鷹閣~招牌射箭演出!
    金鷹閣~川劇變臉片段!
    金鷹閣~鋼絲旋轉動作現場表演!
    (PS:觀看影音檔時,記得要按晝面右上角的X把那覆蓋的廣告關掉)


本文參考資料:高雄金鷹閣電視木偶布袋戲團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