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中午因為要去海靈殿領"平安米",所以順道去了位於公車總站旁的老牌麵店吃麵;又因為那天我休假,所以晚上約了朋友一齊吃晚餐,結果我晚上也是吃麵……

04/03/2009(週五) 下午一點 「麵店」

這家店的店名很簡單,就叫「麵店」

聽一位澎湖旅台的格友說,這家店是澎湖的三大老牌麵店之一(另一家是階梯麵店,還有一家我忘了~)。然後在網路上也看到網友說,這是許多老澎湖人從小吃到大的麵店……

從店內的"裝潢"看的出這家店真的很老牌

店內賣的東西很簡單

但這麵裡頭加的配料可不"簡單"

花枝、瘦肉片、狗蝦、豬肝、1/4顆滷蛋及小白菜搭配著油麵,再加上油蔥提味的高湯。這些新鮮的食材再加上這香甜的湯頭,我覺得80元一碗湯麵的這個價格並不貴

而這家「麵店」當地人還幫它取了一個名字:「姆指麵」,這是因為聽說老闆在端麵時都會把大姆指伸入湯裡頭。但是據我來吃麵時的觀察,不管老闆或老闆娘,現在端麵時都很少再把姆指伸入湯裡頭了

姆指‧麵

「哩點大碗ㄟ哦?」「呷大碗ㄟ哈ㄟ飽。溫家屋郎客愛呷三碗哈ㄟ飽共!」

下午一點多還在忙著煮麵的「姆指麵」老老闆

提醒想來澎湖玩的格友,這是一家來澎湖時不容錯過的在地美食!


04/03/2009(週五) 晚上六點 元泰大飯店「格拉思思Caf'e Glass」

「格拉思思Caf'e Glass」

比起上頭那家老店,這裡要算是澎湖新風格(峇里島風格)的一家"麵店"了

我點了259元一客的元泰經典牛肉麵

這牛肉麵也不"簡單",拼湊起來的份量不輸一份牛排的牛筋、牛腩、牛腱,搭配著可任選的粗或細的拉麵麵條,再加上聽說是加了大量蔬果及獨門配方熬煮成的濃郁湯頭,這口感及肉質真的比一般傳統牛肉麵要豐富了許多。而且是連小菜都可口(我指的是炸豆腐)

這家店晚餐賣的東西也很簡單,除了牛肉麵套餐外只有三樣:蜜汁醬燒蔥靠子排(259元)、泰式檸檬海陸雙拼(369)及沙郎牛排佐黑胡椒/蘑菇醬(389元)。愛吃牛排的朋友這次點了最後那道套餐

今日湯品,澎湖金瓜海鮮濃湯

因為我很喜歡喝南瓜濃湯,再加上這裡用的又是有名的澎湖金瓜。於是找服務小姐要了一個小碗,再跟朋友要了一點來品嚐。結果那位「美麗大方」、「服務親切」、「善解人意」的小姐看到後,就馬上請廚房端了一盤濃湯來招待我。感動之餘,我跟我那朋友講,那妳待會兒也要個小碗來分我的牛肉湯吧~~

牛排前菜是小份量的意大利麵,雖然我也很喜歡吃意大利麵,但這次我就不好意思再要小碗了

主菜,五分熟的沙郎牛排佐雙醬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這裡的用餐環境,尤其是整家餐廳只讓我們兩位客人獨享時。你們可以想像一下,酒杯一空隨時都有人馬上幫忙倒酒的那種VIP級服務……

餐廳的那頭

餐廳的這頭

進口的柚木餐桌

進口的柚木餐椅

吃完麵,參觀一下飯店大廳

櫃檯人員說,飯店內的擺設全部都是印尼進口的。但是真歹勢,大廳這部份我拍的不是很好,所以下次你們有機會的話,就自己來澎湖參觀了~~

澎湖元泰大飯店

最後,忍不住提醒澎湖的朋友們,這裡真是一個能讓人悠閒用餐的好地方。餐點好、服務佳、氣氛棒,尤其最適合帶情人來用餐。(說到這個……為什麼我今天就不是跟"情人"一起來享用浪漫晚餐啊~~)



姆指麵
營業時間:09:00至20:00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56號(馬公公車總站對面)

元泰大飯店格拉思思Caf'e Glass(百世多麗飯店鈄對面)
營業時間:17:30~21:00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店路477號
電話:06-921-1111
網址:
http://www.yentai-hot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