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計劃在來澎湖滿一週年時,來個單車環島(澎湖本島)"慶祝"的。但自從今年開春以來,我騎乘最遠的地方竟然只是離馬公市區才四、五公里外的安宅牛母件嶼。所以今天還是實際一點,來個"循序漸進"的單車路徑吧 . . .

04/06/2008(週日) 天氣:晴空萬里

今天天氣實在是太好了,好到我一直躊躇著是不是該在這樣的大太陽下出門。最後我終於擦好防曬油、戴上墨鏡準備出門了,但這時侯已經超過下午三點半了 . . .

晚出門總比沒出門好,出門後卻發現陽光沒想像中大(我應該早點出門的)。我沿204線道往機場方向騎,兩個目標:隘門沙灘或山水沙灘。就這樣一路騎著經過往山水方向的路口後,我決定直走到比較近的隘門沙灘。但騎過了烏崁後,我突然又想到山水沙灘有好吃的雞肉串...。於是在快到隘門沙灘前,三心兩意的我決定迴轉進烏崁再經鎖港到山水沙灘 . . .

就這樣繞了一圈後,我來到好久沒來的山水沙灘....?嗯,因為是好久沒來,所以在"騎錯路"下,我來到的是山水漁港旁的觀星公園 . . .

上觀星公園的步道

就在我想騎上公園時,竟發覺我單車的前變速器壞了 . . .。以我的腳力是無法不換檔檔上公園的,但我又不好意思牽車上公園,最後只好改去逛公園旁的山水漁港 . . .

山水漁港


山水漁港後的觀星公園

很喜歡漁港中這種靜謐感覺

這漁港的靜謐之處還有這裡(大陸漁工可能都出海了吧)

但漁港另一側有一點不平靜的感覺,騎去瞧瞧。原來是 . . .

正在裝載冰塊,等著出海的漁船(感謝岸上的人們讓出位置讓我拍照)

而在他們讓出位置的同時,其中一位仁兄跟我說,其實要拍照的話要到濱海公路旁的"港墘"(譯音),在那裡拍海裡很漂亮,而且這時候(退潮)可以拍到許多海域生物。但另一個婦人不同意那位仁兄的說法,她指著我的相機說:伊啊嘸海底攝影機,哪拍有!但那位仁兄反駁地說,海水哈泥清,從上面就拍有了啦。謝過他們後,我決定循他們的指引,到他們說的"港墘"去看看誰說的才對 . . .

山水觀星公園後頭的濱海小徑

免不了,又看見放牧的牛隻了(澎湖的牛真多)

來到他們說的"港墘"?

這裡的海水果真清澈見底

只可惜這裡的礁岩太滑了,害我不敢往海水深處走

所以只拍到了這些近海的生物

拍不到"真正"的海底世界,只好拍陸上的岩壁

接著已經快五點半了,我該回去山水沙灘買雞肉串吃了。當我回到漁港時,之前裝載冰塊的漁船已經出海了。然後我繞過漁港,到了山水沙灘,若照以前的行程應該是:「在沙灘入口前看見了我最喜歡的黑輪攤;嘴饞,於是買了烤黑輪和雞肉串,又為了搭配食物再繞到村內買了啤酒,然後回到沙灘繼續的給它"混"下去 . . .」結果...烤雞肉串竟然賣完了...,只好退而求其次,我改買了黑輪及貢丸來搭配啤酒 . . .

懶得下沙灘了,就從堤防上看沙灘吧

最後一樣是坐(喝)到了夕陽西沈 . . .

臨走前看到了這一幕 . . . . . 這也算是"單身"同好吧,只是她身邊少了啤酒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